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铸造美术馆
北京铸造美术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34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犀牛

戏剧

尤奈斯库

尤涅斯库

分类: 文学

欧仁·尤涅斯库(Eugene Ionesco,1909年-1994年),罗马尼亚及法国剧作家,荒诞派戏剧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犀牛》是尤涅斯库(另翻译尤奈斯库)创作盛期的代表作,也是一出诙谐的戏剧,它色彩丰富,而且似乎明白易懂。《犀牛》更象是传统戏剧,戏剧中不仅确有犀牛,人物的对话、行动、生活都接近正常人,而且有情节存在,只是性质属于科幻,人几乎都变成了犀牛。正如他本人所说,“我一直对于所谓的舆论主流感到震惊,以及它的迅猛发展,它的传染力,它真是一种流行性传染病。人们突然自愿陷入一种新宗教、一种新教义、一种狂热的控制……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看见一种名副其实的精神突变。”他为舆论主流的推动力所震惊,而作此戏剧,因此许多批评家认为《犀牛》表现了一种基本的从众心理或说习惯。

标签:

丢勒

犀牛

版画

分类: 艺术家

《丢勒的犀牛》

《丢勒的犀牛》是一幅由德国画家兼版画家阿尔布雷希特•丢勒于1515年作造的木板画。

标签:

刘国松

施力仁

现代画廊

现代水墨

铸造美术馆

分类: 艺术家

    整理/铸造美术馆

 

    于60年代初提出创立“中国的现代绘画”的主张后,刘国松便开始了他后来持续数十年的对传统中国画的全方位变革实验。刘国松之所以能够成为现代水墨画的领军人物之一,靠的不是口号和旗帜,他以数十年的创作实践奠定了自己的历史地位,而且影响了许多有志于革新水墨画的人。

 

    一开始,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现代水墨风格,刘国松尝试“中西合璧”----即在西洋油画画布上涂石膏,再于上面作画,做出如同水墨画的崇山峻岭、参天古木、雨雪纷飞效果。其工具和方法取自现代西方,画意源于中国传统,风格形式则是抽象表现的。然而设计国父纪念馆的建筑师王大闳的材料学理论令他醍醐灌顶,王大闳认为,每一种材料有着自己的特性,设计者应该发挥一种材料的特性,而不是用另一种材料去代替它。刘国松领悟到,用西方油画材料作出中国画的审美趣味,也是一种做假。自此刘国松抛弃已发

标签:

时尚

 

2008年10月18号北京市长刘淇先生来艺术馆参观指导

2008年8月13号罗格夫人来艺术馆参观,并预祝首展成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