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君炯书画印
郭君炯书画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172
  • 关注人气: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瞿心安

书法

书山有路

杂谈

分类: 艺海藏贝


瞿心安 男,汉族,上海市人,1945

标签:

富甲天下

瞻园

一笔虎

朱元璋

乾隆

郭君炯

书法

杂谈

分类: 墨海腾蛟

听朋友说起,南京瞻园有一石碑,碑上刻有一奇异虎。相传此“虎”为明代赵道人所书,朱元璋下圣旨将此“虎”刻在石碑上。乾隆下江南驻瞻园之时,端视虎字,发现虎字只用一笔写就,其中还包含“富甲天下”四字。

我去过南京无数次,就没有去过瞻园。今天想当然创作了这一笔虎。民间传说:摸摸虎头,吃穿不愁;摸摸虎嘴,驱邪避鬼;摸摸虎身,步步高升;摸摸虎背,荣华富贵;摸摸虎尾,十全十美;虎谐音“福”,虎年将至,愿见到此书法的博友,个个身体健康,富甲一方!

标签:

虎痴

长林卧虎

艺术品拍卖

张善子

杂谈

分类: 艺海藏贝

2010年1月,是农历己丑将去庚寅即来的岁月。虎年话虎,想起自己有幸近距离仔细观摩张善之的大作《长林卧虎》,而唏嘘不已。那是1990年在广东经济特区,作为藏家的朋友,我被邀请一起观摩一幅大作。这是三尺对开的条幅,纸张和装裱已有些陈旧,笔墨色彩与宣纸已醇和,不像新作笔迹在宣纸上黑白分明。画幅上下各有松枝,上面的松枝下卧着一虎,双目炯炯微张着血盆之口正注视着前方。这虎骨骼匀称,毛发细腻,那胡须犹如在微风中颤动。中段右边有题字,落款为:虎痴张善之写于吴门。 



张善子善画走兽、山水、人物、花卉,尤善画虎。张善子的作品很早就进入市场,民国时期,张善子的画就是市场上的热门。这幅不管是否是张善子真迹,总的感觉是明国时期的好画。当时这位藏家以八千元购得,藏至20年后的今天,这幅《长林卧虎》将会升值多少?

张善子(1882-1940年) 原名正兰

标签:

财经

书法

股灾

天道酬勤

天价酬薪

券商

中国

杂谈

分类: 墨海腾蛟

行书:天道酬勤

这是我的一幅长六尺的书法作品。参加了2008年11月全球华人首届‘切尼斯杯’书法美术大赛展览,获书法银奖。记得当时创作,是在自己的斗室中,宣纸铺在地上用揸笔写成。点画有开有合,放而有收,中锋运笔,结体态势多变。整幅力求精气内蓄,墨酣力足,给人以饱满浑厚的感觉,表达天道酬勤激情和气势。

 

天价薪酬:最近新闻中热门的四个字、说的是国泰君安被曝天价薪酬,08年人均收入100万。2008年以来,由于A股巨幅下挫,对于多数中国股民来说,可是地地道道的股灾年,靠股吃股的证券公司员工,为什么薪酬不仅未受损失?

股灾年券商获天价薪酬,说明券商在股市中处于暴利地位。我们知道不管买入或卖出,每交易一笔,证券商都会收取一笔手续费,不管是熊市或牛市,只要有交易,手续费的收入证券公司是旱捞保收的。中国股票市场虽然不一定能够给散户投资人带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