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诗MH
唐诗M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1,044
  • 关注人气: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4-05 21:55)
标签:

陆小曼诗文读后感

文化

分类: 读书笔记


      这是好几年前逛书店在徐志摩散文集旁边立着的一本书,就随手一起买了回来,当时只是随意翻翻,最近有些闲时就又拿出来。实话说,读这本书不是读陆小曼的诗文,而是读怀念她的文章,

      这些写怀念她的文章的作者多是徐志摩与陆小曼的朋友熟人,如画家刘海粟,女作家赵清阁,女作家苏雪林,郁达夫夫人王映霞,徐志摩姻亲、徐志摩研究者、画家陈从周,徐陆二人的养女何灵琰。另两三人是陆小曼自己的亲戚及受过陆小曼恩惠的关系人,这中间有陆小曼亲侄女陆宗麟,受过陆小曼及她亲戚恩惠的郭明珍,病体不支翻译提携了的王亦令。

   

(2022-04-22 00:09)
分类: 随感杂谈
       有段时间没来新浪博客了,今日回家看看,访问访问博友们。可进了不下二十个博客,全都显示暂无博文,我想再看下去会有更多博客里没博文了,空了。
       这是怎么啦?搬家了,都搬到微信公众号里去了?或者是把博文都删除了?从此再不与新浪博客打交道了?
       为什么搬家也不留一点?
       虽然人各有志,去更能彰显自己的才华之处,但终是让我十分的遗憾和不解,更是有些伤感。
       都搬了,搬的干干净净的。
       暂无博文的友们,无论你现在在哪,都祝你们好运,美文多多,事业有成,健康快乐!
       从昨晚到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出现这种境况是为什么了。
       看来我也要从这里彻底地抽身了。
(2020-04-22 19:10)
标签:

2019年1月宝岛之行

旅游

分类: 游记散文

畅游阿里山





宝岛特产超市

标签:

培根随笔

人之幸运

分类: 读书笔记

                                    文、图\唐诗MH原创

培根在论述幸运时说,人的幸运是来自相貌、机会、才德、品行、他人的死亡,这些因素遇合在一起幸运就会到来。

他肯定了机会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他又说,外界的因素也很重要,那就是别人的错误常常会成就幸运,如果不借助别人的错误就很难在短时间里飞黄腾达。

借助别人的错误就可以飞黄腾

(2020-02-01 22:40)
标签:

情感

亲情

友情

文、图\唐诗MH原创

因新型肺炎疫情,大家都被宅在家里。我家所居之地的荆州城,因距离疫情发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感杂谈

文、图\原创

又要过年了,自从父母去世后,我就怕过年,过一次年我的心就要痛一次。

母亲去世时还不到60

(2020-01-22 11:16)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感杂谈



图、文\唐诗MH原创

我有位亲戚是一家央企的副处,他的手机100的流量可以用一个月。问他为什么会如此节约,他说他只看文字的东西,他用文字与上下级联系,一般的情况不用语音,从不看图片、视频,凡是喜欢发表情图发自拍照旅行照的他一律拉黑或者屏蔽。他说微信是用来工作和有效交往的,不是用来被垃圾浪费时间的。

 

(2019-11-30 17:14)
分类: 随感杂谈


文、图\唐诗MH原创

去会见朋友,落座就见到她茶几上放着两本厚厚的新书,封面很漂亮,纸质极好。还不待我捧起那书,她就告诉我是某某出的书,我一边听她说这本书的来历一面拿起书来翻阅,上面就有一位西装革覆男士的像。这人我认识,他曾是我单位机关秘书,还在纪委做过几年书记。

 

标签:

随感杂谈

网络

娱记

艺人

分类: 随感杂谈



文、图\唐诗原创

目下,无论是进自己的博客或者QQ,或者要查个什么资料,页面总是被艺人们的私生活消息霸屏。

不是谁谁离婚了,就是谁谁怀孕了,再不就是谁谁换装了,谁谁冻龄了,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感杂谈



图、文\唐诗MH原创

我是09年开的博客。开博之始,每周必更新,而且每更新时都会收到博友们的点评,同时也认识了不少博友,互相关注互相造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