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婷婷
婷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47
  • 关注人气: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2-22 10:00)
标签:

小事

空间

第一个

后果

情感

分类: 生活
                                                2013年2月20日     多云

 

      儿子今天十八岁了。十八岁意味着什么,是成熟,懂事,理解,坚强?还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等等等等。其实,十八岁只是一个成长的标记,十八岁在我看来,仍然是长不大的孩子,因为我如今在老母亲面前也像长不大的孩子。

      十八岁,对于儿子是全新的。我可以用这样的口吻告诉他:你已经是大人了......。他也可以用这样的口吻告诉我:我已经十八岁了......。似乎只要逾越了十八岁的界线,一切都豁然开朗了似的,懂的不懂的,明白的不明白的,一股脑儿全开了窍了。可不是吗,十八岁了,多么自豪的年龄。儿子曾经给我发过一条短信大意是:老妈,原谅我又不听话一次,我快十八岁了,已慢慢形成了自己独立的人格,越来越重视独立思考,你

标签:

情感

分类: 发表作品
  

 





      家里有些时候不养花了,老母亲在闲置的花盆里种上了小蔬菜。小蔬菜成长时,青翠蓬勃煞是好看,但蔬菜毕竟开不出红艳艳的花。

      春天到了,有了一点想养花的欲望,征询母亲的意见,问她养不养花,母亲总是说,在这个花园城市里,出门都是花,看都看不完,还养什么花。

      按理说,家里没养花,哪能怪老母亲,是我骨子里懒,不愿意操心,摆弄罢了。

(2013-01-17 09:35)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笔

                                                  2013年1月17日   

 

      有好多事过去就过去了,即便是有沉淀下来的记忆,也如碎片一般拼凑不完整。开心的,有意义的记忆,或许会保存的完整一些。而那些不愉快的,苦恼的记忆,随着岁月的流失都会神奇般的自动过滤掉,尤其是我这样的稀里糊涂过日子的更是如此。但是最近几天的一个惯性动作,让我尘封的记忆一点点的打开来。

      记忆让我想起了我故去三十多年的奶奶。奶奶是寡言少语的人,一辈子干净,平静,温和,慈祥。奶奶没有文化,她似乎从来都不用思考,也似乎从来都没有烦心的事,她总是那样的宁静而淡定。那时,我还太小,对奶奶并没有深刻的记忆,但是我总是爱从母亲父亲那里听他们讲奶奶的过去。奶

(2012-12-21 08:41)
分类: 随笔

                                                 2012年12月21日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学生的凳子是独立的了,只记得我从上学直到毕业坐的那条凳子一直都是四个腿的长长的双人凳。这样普通的凳子现在恐怕不多见了,就是这样一条凳子充分体现了同桌之间的友谊。以至于后来演绎的那首《同桌的你》更显现了一条凳子上坐着的两个人的团结,协调,理解和配合的精神。虽然《同桌的你》初显爱慕之意,但也不失相处之融洽。若干年后,仍忘不了同桌的你,还有那条共用的长凳。虽然三八界限分明,但还是能友好的协作。

      我之后,“独”来“独”往的事情渐渐地多了起来,独生子女,独立的房间,独立的卫生间,单独的课桌,单独的课椅。孩子除了学习,学才艺,学八国语言,就剩下独来独往了。

(2012-03-20 18:37)
标签:

草地

爬吧

分类: 感悟

   



      今天,在草地上看到祖孙俩,奶奶在教孙子学爬。这温馨的一幕看得令人感叹不已。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怎能没有爬过。

      想起前不久,有妈妈带着孩子也是在草地上玩耍,走路还不稳的孩子,似乎更愿意爬着走,他很迅速的趴在草地上,那位妈妈比孩子还要迅速的拉起趴在地上的孩子,边轻轻地拍打,边佯装怒道:“地上多脏啊,你要是再爬的话,妈妈就不要你了。”

      这位时髦,年轻,爱干净的妈妈,生生扼杀了孩子成长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人,从学会走路起一辈子都在走路,爬的机会实在有限,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nb

(2009-05-09 08:50)
标签:

育儿

养育

思想僵化

酸奶

赞美

分类: 随笔

      又到了母亲节,心中忽地生出许多感动,为母亲,为自己。

      不知不觉自己做了十四年多的母亲,我的成熟是与孩子的成长共同成长的,从为人父母那一刻,才懂得父母之爱。

      曾经牵我手的母亲,如今我牵母亲的手,我一天一天的成熟,母亲一天一天的变老,在我心中一直都无所不能的母亲也有累的时候。每每和母亲一起过马路时,母亲总会下意识的去握我的手,一如我儿时过马路时,去捕捉母亲的手一样,这种时光飞速的场景,总会让我的心隐隐作痛。

      母亲依然是当年的母亲,她依然淳朴善良。她对这个变化之快的大千世界来不及思考,就被各种新鲜事物所包围着。儿子要求外婆去超市买菜时顺便捎个酸奶回来,母亲总是空手而归,说,酸奶品种太多不知道该买哪一种。儿子笑外婆思想僵化,我说儿子狗屁不通。母亲是年迈了,母亲的年迈建立在她对儿女精心呵护的基础之上。当年的母亲可以不去选择就知道她的儿女们吃什么样的食物,穿什么样的衣服,她不用为品种的繁多花心思去挑拣,依然无所不能的母亲只是不愿意再费心思了,因为她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