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汾河之南的围脖
汾河之南的围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44
  • 关注人气: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1-05 22:59)
标签:

雷坡

王爷庙

雷万春

人文历史

分类: 汾河之谣
 
   
   商水县城西行6公里,便来到汾河之畔的明珠——雷坡村。风景秀丽的汾河南岸有一处庙宇,名曰王爷庙。600多年来,这座庙宇声名远播,香火盛传。关于王爷雷万春公的故事,更是成为人们敬仰传颂的一段佳话。

王爷庙,当地

(2012-06-06 12:35)
标签:

丰收

图画

豫东

分类: 我的映像

 

      又逢“三夏”,一切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下乡工作时,随手拍下几幅图片。看过这些图片,内心不由地感叹农民的伟大。

      正是勤劳质朴的农民朋友,用双手、用汗水、用智慧绘就一幅幅自然而又美丽的画卷。

 

 


 

                                                         

(2010-08-30 19:26)
标签:

教育

育儿

女儿

自觉意识

小升初

分类: 我的生活

                 

     女儿明天就要开学了。小升初,意味着孩子人生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关于学校的选择,我和女儿持不同意见。根据辖区划分,女儿理所当然被东城的希望中学所录取。可我私下了解到,希望中学管理松散,教学成绩少有起色,不少学生选择转学。基于此,暑假一开始,我便忙着帮女儿联系其他学校。郑州的学校门槛高,收费也高,离家又那么远,孩子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思想上难免起变化。选择新城的实验中学倒是不错,离家并不远,学校管理相对严格,升学率也高于希望中学。好不容易跟学校打了招呼,可跟女儿一商量,她竟然一百个不愿意。我耐着性子劝孩子,学习是第一任务,离家远近不是问题,关键要选个好学校。初中三年的学习是基础,将来能否考上大学,这一阶段至关重要。女儿不说话,眼里却噙满泪水。见此情景,我真的很难再说什么。

    女儿还算听话,学习也很努力。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我和女儿的沟通不是很多,对她的辅导也很少。有时关心,也仅仅停留在考

(2009-10-11 00:22)
标签:

观后感

足球

中超

收官之战

河南建业

北京国安

肉搏战

杂谈

分类: 我的视界
        
标签:

图集

迎国庆

建国六十周年

爱国歌曲

火树银花

盛世中原

分类: 我的映像

   

    “激情满怀唱盛世,歌声嘹亮颂祖国”。金秋的阳城公园夜,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爱国歌曲大家唱展演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参赛各代表队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尽情讴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和深厚感情,以此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

 

     

 

 

    

 

 

    

标签:

生活全景

家庭教育

气氛

沟通

交流

推心置腹

女儿

杂谈

分类: 我的生活
    
 
 由于工作忙,平时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和管理。
“养不教,父之过”。看到孩子近段时间小毛病越来越多,我也不由得担心起来。
孩子健康成长,不仅要有好的家庭环境、学习环境,还要有好的社会环境。可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这一代的孩子思维更活跃,容易追求独立自我,管教起来难度越来越大。
(2009-05-29 19:29)
标签:

丰收的喜悦

豫东大地

图片

分类: 汾河日志

 

今天,天气多云。

回乡下看望姑姑。

昨天一场雨,不出意料地推迟着小麦的成熟。

众“麦客”齐聚豫东S县,百万亩小麦恭候开镰。

早春的持续干旱,未能阻挡农民丰收的渴望。

抗旱浇麦的胜利,换来一场最终的喜悦。

满眼金黄,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标签:

杂谈

分类: 茴豆香香
 
从商场回来,妻子和我商量要买台松下牌的全自动洗衣机。
每次家里添东西,妻子都会主动和我打招呼。这在多年来的生活中似乎形成了一种惯性和默契。
我笑而不语。
妻子则大倒苦水:结婚十来年,家里使用的还是那台“爱妻号”的老式洗衣机。天长日久,洗衣机出现故障,甚至老化,如今已经送去修过两次了。还有,冬天洗衣两手冻得通红,真的够辛苦。
我何尝不心疼自己的老婆呢。可真的要买台洗衣机,又不能不算算这笔经济帐:一台5·2升的松下全自动洗衣机要价3500元,这可是我两个月的工资收入啊。况且,添了新的,旧的闲置怪可惜。尤其在母亲看来
(2009-01-06 16:59)
标签:

心情

标签

雪花

生活

期盼

坦然

母亲

妻子

女儿

休闲

分类: 我的生活

          

 

   孕育好久的雪,昨晚终于落了下来。

   总觉得今冬的天气有点异常,没有雨点,没有雪花。天气干燥,人也浮躁,没有人不盼望一场雨或者一场雪,以带给这个冬天半点儿湿润的问候。不过,我们这里已经好多年少有大雪光临了。常识告诉我,天气如此平缓,若没有冷暖气流交汇,要看到飘雪的情景,似乎有点儿奢望。

 

(2008-12-22 20:54)
标签:

社会记录

标签

农民工

搓背

挣钱

杂谈

分类: 我的视界

    

 

    我所居住的小区旁边就有一洗浴中心。每周末洗上一次澡,总少不了和搓澡工打交道。

    搓澡工很悠闲。白天人少,也是搓澡工相对清闲的时候。他们或躺在床上休息,或悠闲地看着电视,边说边聊。老板的吆喝声,顾客的说笑声,哗哗的水流声,全都淹没在搓澡工的放松里。他们无所顾忌地谈着天气的冷暖,谈着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当然,有时也会侃些不着边际的新闻或笑话。

    吃过晚饭,洗浴中心便开始热闹起来。当你迈进浴室的时候,搓澡工其实早已忙碌起来。他们不仅负责搓背,还要帮忙打理浴室里的一切事务:调节热水的温度,修理浴室的水管,整理换洗衣服的床铺。热通通的暖气,干干净净的摆设以及那些乐呵呵的笑脸,总是给人一种宾至如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