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三月
江南三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656
  • 关注人气: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校园随想

    已经工作一年的皎皎,比起第一次上公开课时已经有独立设计课堂教学的能力,我要做的事情是静静的等待,等待那一节呈现出她反复思考,独立完成的第三次公开课。

    听罢之后,最大的感受是:小妮子果然出色,就如同她的人一般,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做法,有自己的个性。课上的很顺,虽然最后由于课堂节奏过快,提前几分钟上完了课。可,这在我眼里算不上是什么瑕疵。

    欣喜一:有趣的节奏练习。从二年级学生喜欢的猜谜开始,学生开心的按照节奏读一读谜语到女男生PK朗读;从老师加入附点开始新的尝试,学生自由尝试着加入附点之后的谜语到谁来示范演示,教教身边的同学;从老师玩起新“花样”——轮唱方式读谜语,学生合作时是那么投入。整个的过程,学生始终是在开心中玩乐,在玩乐中学习。既解决了歌曲学习中的难点,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可谓一举两得!!

    欣喜二:有趣的学唱歌曲。小学教师在教唱学生歌曲中,常

(2012-12-11 13:37)
标签:

杂谈

分类: 校园随想

    上周五,在学校任主任的牵线搭桥之下,学校艺术组和信息技术组前往宜兴外国语学校参观听课学习。

    这是一所传说中的学校,年龄与我校相仿(他们建校于1999年,我校建校于1998年),当年是利用共有民办的政策,学校优质教师资源,广收优质生源,现在已经是当地最富盛名的初级中学。

    听课学习之前,我们参观了学校的美术专业教室。高中招收音乐、美术特色班级目的很简单——为了未来的艺术高考,应试的味道很浓烈,而外国语学校的音乐、美术特色班,兼顾着学生的学业成绩与专业发展,未来的学生不一定非要走上艺术之路,也许就是培养一种兴趣爱好,也许就是为宜兴紫砂培养人才,也许就是创建另一种复合型人才……由于招收的学生各方面均为优秀,画室里初中学生的素描已经是像模像样。

    听课交流之后,学校老师建议我们去看看他们学校的果园和菜地,听罢甚是吃惊:一所学校里怎么会有果园、菜地呢?也算是去过好多学校,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