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燕踏雪
飞燕踏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756
  • 关注人气: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南京

紫金山

头陀岭

刘基

刘伯温

弹琴石

高启

旅游

分类: 旅游摄影

                    攀紫金山,登头陀岭

 

星期天,趁着天气晴好,我徒步攀登紫金山。

 



    清晨的紫金山披一身娇嫩的春装,风景秀美。微风轻柔地拂过人的脸庞,清新的松柏味道沁人心脾。我和同伴跟着登山人群慢慢攀爬,不紧不慢,一个多小时就登上了头陀岭。

头陀岭是紫金山最

标签:

国庆

沁园春

诗词

秋菊流霞

丹桂蕴香

原创

文化

分类:

       沁园春  国庆60周年

                    2009.09.24

 

    云淡天高,秋菊流霞,丹桂蕴香。

   看大江南北,山欢水笑;长城内外,飞羽流觞。

   时值中秋,欣逢国庆,十亿神州喜欲狂。

   风云起,昔中华古国,锐意兴邦。

 

标签:

桃叶渡

六朝

东晋

王献之

金陵

秦淮河

旅游

分类: 旅游摄影

                                  桃叶渡——金陵秦淮河的古渡口

 

桃叶渡,南京古名胜之一、金陵48景之列,位于秦淮河与古青溪河的合流处,为“十里秦淮”的一个古渡口,曾是六朝时期金陵一处著名的送别点。

 

据史料记载:“沿秦准河上溯不到200米就是《古桃叶渡》。临河有一石牌坊,横书“古桃叶渡”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正面两侧楹联为:“细柳夹岸生,桃花渡口红。”背面为:“楫摇秦代水,枝带晋时。”古时的秦准河上是没有桥的,只有渡口。渡口处水深流急,稍遇风浪,翻船事故时有发生

标签:

凤凰台

凤游寺

瓦官阁

升元阁

李白

南京

瓦官寺

旅游

分类: 旅游摄影

凤凰台、凤游寺——寻根溯源

 

金陵凤凰台,在旧金陵城之西南。据《江南通志》载:“凤凰台在江宁府城内之西南隅,犹有陂陀,尚可登览。”凤游寺与凤凰台毗邻,因年代久远,凤凰台、凤游寺的遗址已荡然无存。目前南京城西南部还有“凤台路”、“来凤街”、“凤游寺”等几处地名。本文根据有限的一些史料,寻根溯源,给各位博友大致介绍凤凰台、凤游寺的历史原貌。

 

凤游寺位于南京城区西南隅花露岗,其前身就是六朝著名寺庙“瓦官寺”。这一带即古代的小长干地区,地名三井岗,古名永昌里。东吴时期,吴国的重臣张昭、陆机等人的住宅,皆环绕其侧。

东晋元帝时,丞相王导在该处置陶官,主管陶器作坊。晋哀帝兴宁二年(364年),诏移陶官于淮水之北,遂以南岸陶地赐给僧人慧力建寺,即历史上著名的“瓦官寺”。寺内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