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芷萍
芷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176
  • 关注人气:3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每年都要做这份鲜肉月饼,今年却一直拖到现在才做,主要是亲爱的儿子没有在家,为孩子做美食,才是我的动力。


鲜肉月饼,一定要守着炉子吃才好吃,和儿子聊天,儿子说妈妈寄过来吧,告诉他还是等回家的时候,再吃妈妈的味道。


中秋团圆,大家一定要做这道月饼哦。
标签:

美食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肯定不能像爱美的妈妈一样拒绝碳水的摄入,面食对孩子成长有着最基础的支撑作用。孩子和大多数家庭的孩子一样,贪玩懒得吃饭,因此在孩子如何吃好饭的问题上,没少花功夫,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较,妈妈用心做和随便做给孩子吃,真的有很大的区别,比如,普通的面团,妈妈用心做个花式,孩子比较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带有色彩的食物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今天,我用普通面粉和香兰叶粉放在一起发酵两个面团,制作彩色的小花馒头,特别得孩子喜欢。 


  周末没事,玩了一把花式馒头,色彩很简单,不但能让孩子喜欢,也勾起了我的制作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这是我这段时间最喜欢做的一道菜,上桌就被抢着吃,虽然是素食,比肉更香,制作很简单,特别是家中有爱吃烧烤的孩子的,味道赛过街头的麻辣烤面筋。有爱吃外卖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啊,在家做卫生、省钱,想吃什么味自己做主。


 虽然是很简单的一道菜,但是,掌握了一些小窍门才会更好吃。  


标签:

美食



健康和美味之间,总是这么矛盾着。以至于我儿子小时候就和我说,妈妈,为什么你说的不健康的东西都这么好吃,而健康的我又不喜欢吃呢?


如果放在今天孩子再这样喜欢吃油炸食物,我就不会再阻止他了。因为现在的小家电市场及其活跃,每一件小家电的产生,都是围绕解决健康和美味之间的矛盾生产的。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在很多年前,我们小城冬季最流行的羊肉吃法,莫过于红焖羊肉,那时,还流行地摊夜市,夜市上最多的摊位就是红焖羊肉,一家人或者单位加班,总会在支起的大棚下,来上那么一锅,先吃羊肉,羊肉吃完,就着汤汁涮各种喜欢的蔬菜或者肉食。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这种口味的羊肉,所以有时就站在摊位前看他们操作,后来回家那么一做,还挺有味道,于是,就延续下来这个做法了。



因为现在吃火锅的机会多了,所以,每次做都当做菜做了,如果想要做火锅,就制作的时候把底位加够,多加汤,炖煮好之后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好久好久没有更新,明日冬至,俗话说的好冬至大如年,过节要隆重,早两天就准备好了饺子馅,等着明天吃,趁周末,又做上一锅香辣板栗鸡肉煲,搭配过节。冬至,虽然是数九的开始,要迎来一年最寒冷的时光,但是,一锅香辣鸡肉煲,放在砂锅里,在火上咕嘟着,蒸腾的热气,很是让人温暖和幸福。


网购真是方便,加入了小区的一个网购群,买了几次板栗仁,真是方便,不用再费心巴力的去剥板栗了,板栗和鸡肉是最佳搭配,很是滋补,又是我爱吃的,一起做了这道鸡肉煲。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我们对一种食物的迷恋,并非是美食本身的魅力,而是,日久天长,这种饮食与人的那种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这么一碗抻面,对于我,是这样的一种回忆。
夏季里的河南中东部农村,八十年代初期,那个时节的中午,是母亲一边听着《说岳全传》、《杨家将》等评书,挥汗在厨房里制作一家人的午餐,物质并不丰富的年代,能用小麦面制作面条已经是一种奢侈,所以,配菜都取自自家菜园,菜园里夏季最常见的蔬菜便是茄子了,番茄和黄瓜也有,但不知道是不是没茄子容易收拾并高产的缘故,捞面的菜只有茄子的多一些,茄子是最容易氧化的蔬菜,尤其怕见铁锅,家里的地锅,都是铁制的,因此,用茄子做的浇头总是黑的一塌糊涂。虽然如此,一碗泼了蒜汁的捞面,浇上黑黑的茄子汤,依然是一家人饱腹的午餐。那个时节,饱腹超过所有的追求。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熟悉把子肉,是一次到饭店吃饭,看到这样新奇的做法,回家便开始查阅介绍,网络里的介绍是这样说的。把子肉是根据孔子'肉切方正'的方法烹制,且以无酱不食的古训,把五花猪肉切成正方形。大致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正方形块变成了长方形,至明清时,这种长方形肉块又被扎缚上青蒲草或马蔺草,而形成'扎把肉'形式,故称为把子肉。


在舌尖上的中国里,红烧肉的出镜率算是高的,它算是平民饮食里的当家硬菜。
家常里对红烧肉的注解是这样的:上好的带皮五花肉,一定要肥瘦相间,食材调料常见易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夏季到来暑热难耐,如果有一场雨来,是最让人舒服的。我是最喜欢雨天的人,不仅仅是喜欢它的那份清凉,最喜欢的还是一场雨过后,花草树木的葱茏,那种油油的绿带给人的感觉是极其舒服的。
每到夏季的雨,我便会想起小时候,小时候家的外面有一条小河,河上有小桥,我和小伙伴们就经常在那里玩,挖泥巴摔泥凹,谁的摔的响就是赢了,上面烂的冻,其他小伙伴要用自己的泥巴去给补上,很是简单快乐。昨天,电脑静止后屏幕上出现了一条鸡汤“小时候幸福是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了就是幸福的事”。确实是这样,没头脑的快乐着。如今,快乐已经变得不简单,家门口的那条小河和那座桥也早已消失的无踪影。
在那小河边,每年夏季汛期的时候,小河会流过外面河里的水,本来没有鱼的小河会冲进来很多鱼,那时大人们都说这是大河翻了缘故造成的。这个时候的小河是热闹的。成群结
标签:

美食

分类: 点滴生活


有时,我感觉自己也是一个特别浪费的人。亲人送我的白菇、红菇,搜搜才知道还是很珍贵的食材,因为得来的容易,总是不好好珍惜。这次选用的花菇,是一个好朋友送我的,为了不至于浪费食材,隔三差五的就吃起来。


菌类食材做闷炖食材特别适宜,尤其是煲汤,出来的那种鲜滋味,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品,曾经用各种菌类混合一起熬制高汤制作食物,味道很迷人。这次选用的花菇是菌中之星,因顶面有花纹而得名,它菇蛋白质里包含18种氨基酸,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里,香菇就占了7种,并且多属L型氨基酸,活性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