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淡雅如菊
淡雅如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549
  • 关注人气:16,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过年,从古到今,大红的对联,喜庆的鞭炮,铿锵的锣鼓,红通通的笑脸。风俗哇!习惯哇!一大堆一大套的。已形成了一种源远流长年文化。每到过年人们提前好久就在准备,早早的置购年货,再就是拜年。


  拜年是过年习俗中的一项。拜年分拜祭先祖和给长辈、亲戚、乡邻拜年。 

  拜年一般从家里开始。初一早晨,主人就会起得
标签:

文化

 

小时侯,在大人的眼中,我是属于那种很调皮的假小子之类。

记得我的一个大伯经常的说我,说我小时侯很“乱”,“乱”就是说小孩子很调皮的意思。那次也就是快要过年的时候。因为要过年了,所以家家户户都要准备过年的东西。其实在那个物质贫泛的年代,农村人准备过年的无非是作点豆腐干等等豆制品,杀只鸡或一只鸭,再就是把国家的生猪任务完成了,再全村人杀一条猪,各家按你在生产队的劳动

标签:

文化

 

寒冷从推开的窗扑面来

是谁在夜间把天地魔变

房屋粉状玉砌

(2010-09-25 23:16)
标签:

文化

                       (五)

跪跪拜拜的这么一大阵,头也有点晕了,但是我还在关心下一步该女婿端灵牌的人选是谁。姐姐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

(2010-09-20 06:50)
标签:

文化

(三)

初五日是叔叔去世的第七天,中午吃饭,孝子们要在来客面前行礼,就是在堂屋里的饭桌前跪拜来客,感谢他们来祭奠亲人。堂弟说:“不要你们去,就我和儿子就行了,你们也太累了。”客人很多,而且不是一起来的,零零星星的来作揖。按我们这里的说法是,“路上不断客,炉灶不断火。”客人来了就去祭拜亡人,堂弟陪拜。鞭炮噼里啪啦的不时的响起来了,震耳欲聋,连面对面的说话都听不见,只能根据你的口型来判断你在说什么。

标签:

情感

    月圆中秋,如期而至。

可我最难忘的是那年的中秋,那圆月,那相思,如同那七彩的虹一一的浮现在眼前。

那年实际上是2005年,我在经历了感情上的炼狱后,希望寻找一方净土让我忘记过去。在左思右想后我选择了南下,希望那如火如荼的南国风雨洗涤我的灵魂,让我脱胎换骨,重新做

标签:

文化

 

 

小时候,七月十五中元节一过,我就在盼望中秋节的到来。那不是像文人墨客的那种抒怀思亲。而是一种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期盼,盼望那久违的月饼,还有那月下的欢乐。

记得是过节前一天,妈妈才准备节日的东西,其实按现在来说也没啥准备的,几个月饼,还有大约二斤左右的猪肉,几块豆腐,一条一斤左右有的鱼。那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妈妈到底是为啥,这样的吝啬。

标签:

情感

                       

标签:

校园

(谨以此文纪念教师节的到来,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1985年九月,我走出校门,完全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假小子。却要以教师的身份来到了隔家里很远的一所乡村学校,当起了孩子王。

山里人淳朴,善良,孩子们也不例外。记得我刚到校的那天,我在办公室整理桌子,孩子们站在窗外,唧唧喳喳的像一群麻雀,那清纯的笑,如泉水般清澈。

第一天站在讲台上,面对那几十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我有点茫然,心里有点慌乱,头脑里是一片空白,课前准备的讲义,在我眼前只是一张白纸,已无法进入我的大脑。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了,但是那堂课却是出奇的安静,学生善意的笑着,淳朴的眼神鼓励着我,让我像是突然的找到了感觉,完成了那场课的教学。那堂课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

其实那时我比孩子们大不了几岁,完全应该是姐姐模样,也完全应该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只是一位老教师的 “要在学生面前有威风,首先要镇住他们,上课时严肃

标签:

文化

 

暑假眨眼就过完了,该上学的也要上学了。妹妹的儿子也要回武汉读书。老母非要买只鹅来款待她的几个外孙。

老母暑假里和我们一起住在县城,鹅呢就放在嫂嫂家养着。这几天温度有些下降,我们姐妹俩就计划宰鹅的事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