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hdnr
phdn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988
  • 关注人气:25,9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德育课题

校园

分类: 学做敬畏之师(转载)

一、问题的提出

标签:

问题导学

文化

分类: 初中历史问题导学

一、问题导学法的提出

在新课改的深入实施阶段,我们发现课堂教学中一些教师只重视学生成绩,重视对知识结论的传授与掌握,忽视对知识产生发展进程的展示与探索,教学往往采取灌输式教学模式,不重视学生问题意识的培养;学生不会问、不敢问、不想问,无问题可问,从不怀疑书本给出的知识,从不怀疑老师讲授的知识,从不想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总是一味地接受和巩固现成的知识。结果学生固然掌握了大量的知识,却不会发现问题,创新潜能被埋没。

还有部分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设计上还存在一些低效、无效的课堂提问,这直接影响着教学效果和质量。具体表现为:

1.问题的简单化,缺少思考价值。“满堂问”,蜻蜒点水,处处开花不着边际,问题的数量多,表面轰轰烈烈,实则空空洞洞。

 

标签:

说课

文化

分类: 研究性学习

    

    塑料,照字面上讲,是可以塑造的材料,也就是具有可塑性的材料。现今的塑料是用树脂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浇铸、挤压、吹塑

标签:

研究性学习

分类: 研究性学习
【摘要】新课程改革在全国迅速地推广开来,各种教育实践探索方案也不断涌现,主要集中在研究性学习和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等方面,表现在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法上。本文以一个基于历史学科的研究性学习课题——“19世纪以来西方音乐的发展与变化”为例,探索如何在高中阶段的历史学科中设计基于“网络”和“学生为主”的研究性学习课题。

【关键词】

标签:

活动方案

护绿小卫士

植物

绿化工作

秧苗

文化

分类: 教教课、管管学生


指导思想

标签:

现在进行时

七年级英语

and

英语作文

分类: 女儿的资料库

序:帮女儿找些有针对性的练习,希望对她的作文有帮助!

 

在伦敦,现在是5点,人们不在工作。他们正在下班回家。

在莫斯科,现在是8点,人们不在喝下午茶。他们正在家或饭店吃晚饭。

在纽约,现在是中午12点,人们不在工作。他们正在吃午饭。

在洛杉矶,现在是9点,人们不在起床、梳洗或穿衣服。他们正在工作。

 In London it's five o'clock and people aren't working.They're leaving work and aer going home.

 In Moscow it's eight o'clock and people aren't having afternoon tea. They are having dinner at home or in restaurants.

 In New York it'

(2010-02-20 19:39)
标签:

译文

长辈

孝悌

原文

孔子

分类: 心灵鸡汤---经典解读

         

原文】4·18 子曰:“事父母几(jī)谏,见志不从,又敬不违,劳而不怨。”

【译文】孔子说:“事奉父母,(如果父母有不对的地方),要委婉地劝说他们。

(2010-02-20 19:24)
标签:

译文

忠信

弊病

原文

孔子

信德

分类: 心灵鸡汤---经典解读

       

         
原文】9·29 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译文】孔子说:“聪明人不会迷惑,有仁德的人不会忧愁,勇敢的人不会畏惧。”
【评析】

(2010-02-17 00:00)
标签:

译文

太庙

礼来

原文

孔子

分类: 心灵鸡汤---经典解读

  
原文】12·15子曰: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亦可以弗畔矣夫。
【译

标签:

奥运

自由女神像

巴特尔

美国

文化

分类: 历史的天空

    自由女神像的含义(整理于百度)

         http://www.wikilib.com/images/thumb/e/e3/NewYork_LibertyStatue.jpg/180px-NewYork_LibertyStatue.jpg

    妹妹问我:知道自由女神像的含义吗? 我想了想,回答:不知道。 妹妹的解释是:即使停电了也要读书。

    女神像的钢铁骨架由设计巴黎铁塔的埃菲尔设计,雕像由法国雕刻家维雷勃杜克设计,并在巴黎完成。法国政府将这一标志自由的纪念像,作为庆祝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赠给美国。自从1886年落成以来,它耸立在纽约港的入口。
    自由女神像,作为美国象征,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以西的一个小岛--自由岛上,她手持火炬,矗立在纽约港入口处,日夜守望着这座大都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