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翔128
天翔12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761
  • 关注人气: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知道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口长城上有'

标签:

转载

一直不知道怎么去这两个洞,下回按按图索骥走一趟,再次感谢
    不知道王老铺一带有多少山洞,写过的几座。其中,庞家坨东的大溶洞见上文。
201643日,探另几洞。
标签:

朝阳洞

楼岩观

怀柔宝山镇

碾子村

重檐楼阁

分类: 北京摩崖石刻
  宝山镇碾子村朝阳洞离北京市区140多公里,紧邻丰宁,附近有喇叭沟门,景色宜人。
  朝阳洞庙始建于金代,以洞建庙,洞内有泉水,常年不竭,是当地十里八乡的大庙。现准备开发朝阳洞景区,正在施工中。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看庙大哥在,听说我们大老远来的,热情的拿了钥匙开门让我们参观。

登上108节台阶,才能到半山腰的朝阳洞。

洞前新建的庙和文昌塔。
标签:

宝胜仙桥

面子桥

弘治五年

张峦

韦童

分类: 北京摩崖石刻


前几日翻看新浪博客,发现布衣行者找到宝胜仙桥附近石刻,确定了宝胜仙桥建造时间,也印证了李新乐老师所写桥边石碑记载。
以下摘自李新乐老师博客:桥以北的崇山峻岭坡上,有块石碑,碑文记载:明弘治五年(1492),某官员至此,“谓左右曰:此地当造一桥,有利于往来者,
标签:

佛岩垴

林旺石窟

涂氏先莹

觉慈寺

堂沟石窟

分类: 河北名胜

不畏严寒,三九邯郸看石窟(峰峰,涉县)之第三日

 
最后一天了,还是先说说计划,昨晚又仔细看看西山老闫的博客和娲皇宫的涉县古迹图片,发现还是漏了几个,最后定下,先去涂氏先莹,然后林旺石窟,清泉寺,净因寺,折返把昨天上温村附近的王堡村石窟和索堡镇悬钟村的觉慈寺,最后往回去昭福寺,佛岩垴,史家庄普同塔,时间允许的话再找一找堂沟石窟。

 
七点出发,8点整到了白芟村,经打听,上了村后山坡,一眼就看见远处的牌坊,早上光线还好,就是石像生残破不全,雕刻略显粗糙。

标签:

古树

古柏

九搂十八杈

密云

分类: 北京坟陵遗址
   密云县新城子城北门外公路西的小山坡,这里原是关帝庙遗址,就在这里巍然屹立着一棵巨大的古柏,其高达25米,干周长达7.50米,为唐代所植,至今已一千三百多年,是北京的“古柏之最”。因它的粗干要好几个人伸臂合围才能抱拢,其巨冠是由十八个大杈组成,最细的杈也有一搂多粗,所以得名“九搂十八杈古柏”。因此柏的树冠极大,遮荫面积很广,故当地乡民又称此柏为“天棚柏”。它屹立在关帝庙前,人们出于对关公的敬仰,又叫此柏为“护寺柏”。当地人们视此柏为“神柏”,过去在古柏的枝干上挂满了写有祈祷祝福词语的各色布条,乡民们希望神柏保佑生活吉祥平安。
标签:

十八盘古道

十八盘梁

宋辽古道

分类: 河北名胜
  
   唐山滦平在北京东北方向接近200公里的距离,三环上京承,转大广下道,当你看见硕大的告示牌:普通话之乡,就证明你到了滦平境内。直接导航十八盘村,下公路进村往南一直开,在仅一车宽的水泥路尽头立着文保牌。
标签:

平谷

烈虎桥

分类: 北京古迹群活动纪行

烈虎桥位于平谷区东樊各庄村北2公里万樊路上什刹海体育培训中心对面。
烈虎桥始建于明代,为明、清时期京城通往京东道教圣地丫髻山必经之路,清康熙、乾隆、道光三位皇帝朝拜丫髻山,皆从此桥经过。
烈虎桥为三孔石梁桥,整体为花岗岩石质。桥面长12.5米,宽3.91米。桥面两侧各有6根方形望柱,桃形柱头。两侧望柱间各有5块石栏板。望柱与栏板均素无雕饰。桥两端各有一只石虎,倚着望柱,呈蹲踞状,以充抱鼓。石虎通高89厘米,底座高17厘米,底座长59厘米,宽39厘米。桥也由此而得名。2012年石虎被盗。
标签:

高桥寺

天顺元年

谷积山

灵鹫禅寺

分类: 北京摩崖石刻
  去高桥寺有两条路,一条从潭柘寺鲁家滩进山,一条从房山灵鹫禅寺过去,如果公交前往的话就走鲁家滩穿越,自驾还是走灵鹫禅寺比较近。
  高桥寺应该是当地老百姓对此寺的俗称,因寺前山沟有石桥而得名。寺名到现在还有争议,东南方向一公里多山沟下有处观音殿,门口石碑写着广智禅寺,所以有观点认为高桥寺就是广智禅寺。但我认为同为一寺,建筑不可能离得这么远,苦于高桥寺遗址虽然遍布石构件和砖瓦,可惜没找到任何文字里留存。
  前一段碰到勤业斋,提起高桥寺的桥上有处石刻,当时觉得很吃惊,高桥寺也去过好几次了,可是确实不知道这处石刻。隔天,我约着单车一同去高桥寺一探究竟。
标签:

苍岩山

治平寺石塔

封龙山

开化寺塔

修真观

分类: 河北名胜
 
 第二天计划
1,苍岩山福庆寺       国保
2,智公石塔(封龙书院)     县保
3,封龙山石刻(修真观)
4,封龙山石窟(西石窟,汉碑)      国保
5,朗公和尚塔  (蟠龙寺)     省保
6,治平寺石塔        国保
7,开化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