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行早
君行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176
  • 关注人气: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4-11 17:48)
标签:

杂谈

由花溪一路南行,大约1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贵阳著名的景点——始建于明代的青岩古镇。古镇保存着原始古朴的风貌,青石板铺成的街道蜿蜒前移,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走在一千多年前的古街上,我仿佛闻见了历史的硝烟,耳畔响起了战马的嘶鸣,心中不由想起这些青石板上趟过的行行足迹,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英雄豪杰把他们的血和汗挥洒在上面了,我不禁俯下身去,依稀还能看到古人汗水浸濡过的印迹。据说,电影《寻枪》就是在这儿拍摄的。
与其他旅游景点不同,这里不但不收门票,还可以把车开进大门,泊在古镇内的小院子里。幽静雅致的小院,兼停车、兼超市、兼饭馆,几位不知是苗族还是布依族的妇女,正在殷勤地招呼着客人。我们泊好车后,定下晚餐,便迎着早春温暖的夕阳,漫步向古镇的街心深处走去。青岩古镇建在一条起伏的山脊之上,山头是城门,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四周建有高高的城墙,把一大片小城围在核心。山不太高,也不险峻,周边没有很宽的纵深可以依赖,按今人的眼光,完全构不成一个战略要地,但在一千多年前,这样的城池足以让任何对手无可奈何,只能望楼兴叹。山脊两边是成
(2011-04-08 21:12)
标签:

杂谈

走出贵阳龙洞堡机场的时候,迎接我的除了同学那张憨厚、明媚的笑脸,还有如丝如缕的南方细雨。已是晚上七点多钟,路灯在细雨织成的雾霭中,昏黄而朦胧。我很想透过车窗,仔细观察这座心仪已久的高原城市,但雨帘遮住视线,能见度很差,几米之外不见人影,即便高耸入云的建筑,也要到了跟前才能一睹芳容。我们在街边接上另一位等待的同学,来到浓厚苗家特色的餐馆里,品尝贵州的酸汤鱼,然后驱车向位于花溪区的贵州大学驰去。

贵阳算得上典型的山城,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各种风格的建筑依山而建,散落在云贵高原的群山深处。贵阳没有北京那样一望无际的广阔视野,没有其他大城市那样平坦得如玻璃板一样的大道,山的旖旎、路的曲折、水的丰盈、雾的变幻,构成复杂多变的城市景观。贵阳春季多雨,不是那种一泻而下、酣畅淋漓的瓢泼大雨,而是那种温柔缠绵、润湿无声的细雨,你若过于重视、披衣举伞的话,会显得小题大做,但你视若无睹、冒雨而行的话,一会儿便会感觉透心凉。贵阳的雨一般都挑晚上下,似乎是羞于见人似的,到白天就自然止了,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出行,还赚一个晴朗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