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申弓
老申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33
  • 关注人气:22,4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9-14 09:40)
标签:

中山公园

象棋战

红树林



再游仙岛公园

申弓

仙岛公园位于钦州港区,我不知道来过多少次了,自己来的,陪别人来的,别人陪我来的,真的记不清楚了。然而,每一次来都会有一种不同的感受,有一种不同的记忆。比方这次吧,以往都是单纯的参观,瞻仰,览景,看物,听介绍,而这次则是冲着那碗海鲜粥而来的。这样说,也许有人会笑话我,其实是实话,一个敢于暴露真实的人,你能说他不好吗?更何况中国有古语曰“民以食为天”?
也就是前天,我跟黄主任到三墩,跑了老半天,饿了,来到七十二径海鲜广场吃过一盆海鲜粥,那味道好极,粥里有好多的泥丁、螺肉、蚝蜊,胃口大开,黄主任吃了五碗半,我也创了近十年的记录,一气吃了四碗半!并且回来跟朋友们津津乐道了几天,也吊起了一些朋友的胃口,甚

广西钦州象棋十大高手 作者:申弓

几年前应钦州晚报之约写过一组十篇钦州象棋高手的文章,后被中国象棋网、广东象棋网等多家象棋网转载,搜索了一下,现再转过来。​

棋圣张世春

  曾经听一位司机朋友说过,能过得夏塘坳就算是条好汉.这里说的当然不是强盗剪径英雄行侠,而是说灵山平山的夏塘坳.那里有两棵大榕树,树下常聚有当地的众多棋手在下棋,而且水平都相当了得, 要没有几分硬本领,等待你的就只有落败与懊恼,'杀'你是无商量的. 张世春,便出自这个神奇地方.并且早

(2012-11-02 07:27)
标签:

采风

走钦北

古宅

书院

村委会

参加市迎十八大文艺采风团,第一天走钦北,看了一个饮料厂,一个冷轧厂,一个炼矿厂,一个中学,一个农业基地,两个村委会和一座古宅,真可谓是马不停蹄了。







标签:

中越

界河

万金油

情感



界河边   小小说

申弓

  版图上,这里有条明显的红线,按图例说是国界。可当你走到这里,红线根本不存在,便只有一条河。河的两岸有山岭,有水田,有树木,有人畜,并且,这山水这树木也没有什么不同,就连这里的猪、狗、牛、人,都没有明显的差别。

  但,北岸是祖国,南岸,便是异国了。

  其实说是界,可这河到了西边这段,并不宽,且少水,健壮一点的人,跨开双腿,一跃便可过去。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的不同,一样的斗转星移,寒暑交替。一样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样的婚丧嫁娶,生殖繁衍。

  李荷是这边的人,却嫁到了那边去。说起来还真有点姻缘。那是上世纪的六十年代初,李荷的父亲李六叔在河里抓鱼,却网上了一个小孩,那小孩被水呛

(2010-07-23 12:16)
标签:

情感



 

西去的“黄河”

    昨夜,我们几个朋友一起聊天,无所不谈。最后,陆支的嘴里冒出了新话题,现时出门,最方便数搭车,站在路旁手一举,随你班车,卡车,甚至小骄车都会停下,只要肯掏钱。

    ――卡车也收钱吗?

    ――除非你是他老子!

    决不是为了验证陆支的话,这天我事出有因到了十字路口,站在西去的一竖上,没过几分钟,手一举,果然一辆黄河大卡便嘎的停在跟前。

标签:

小车

夫人

领导

人权

情感

 



我的领导
  小说

申弓

凑钱买了辆汽车,我便成了司机,夫人成了领导,夫妻关系变成了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由于是家庭,很多公家用的规章制度在这里不生效,比方提意见,在单位有不满可以提提意见甚至发发牢骚,这就不行。再比方请假,在单位,那天不舒服了,或者不是真的不舒服,也可以请个假,去拿些药,递条病假条。这就不行,除非是真正起不了床,否则是小车不倒只管开。哈哈,人权?这与人权不搭界,一个是愿打,一个是愿挨,两厢情愿。

因为夫人忙。她的忙不是一般的忙,是特别地忙。这么跟你说吧,一天24小时,她除了晚上睡觉用去6个小时,其余18个小时都用在工作上,连午睡也免除

标签:

锁头

人生之谜

羊城晚报

文化

收到羊城晚报信息,拙作《锁头》刊发于2010年2月22日副刊《花地》,转录于此。

锁头  (小小说)

申弓

人生有许多的谜。

比如锁头。响铮铮的铁将军,铁面无私的把门官,只认钥匙不认人,任你多大的官多高的位,也命令他不得。

阿宋的老婆买回了把锁头,价值30元,一块黑铁,没半斤重。值?

老婆说值。挂在门上,黑乎乎的,稳当,保险,看,还配了两把钥匙咧。

开锁时,先插小匙,左转90度,再插大匙,右转90度。上锁时,先拧大匙,90度,拔出,然后拧小匙90度,拔出…...

阿宋却总是学不会,不是先插大匙,就是先拔小匙。

有一天,阿宋回来,兜里明明有钥匙,就是开不了,一直等到老婆下班才能进屋。

 

标签:

小说

唐三彩

老佛爷

走私

教育

  

  本小说自十多年前发表以来,曾经在百度上查到,国内有几十所中学用作高考模拟或期考试题,其中有福清中学,国华中学,广州大学附中等,占18--30分不等,今年应《小小说大世界》之约,再次刊登在第6期的头题--

 

僧面佛面  (小小说)

 

沈祖连

 

(1)

 

小伟从幼儿园回来,一眼看见爸爸的书柜顶上有一匹马,很光滑很好玩。那马头昂着蹄扬着,似在奔驰。小伟极想得到它。

书柜太高,够不着。小

标签:

小小说

得意

无本生意

白老鼠

川妹

勾拳

文化

<<短小说>>200907目录
 

人间走笔
 变重的母亲  凤 凰
 看瓜     王能明
 胰岛素    于德北
 假肢     桑 榆
10  傻妮     晓 溪
天下故事
13  眼里有泪    孙传侠
15  像张扬那样折腾 张跃年
18  男旦      赵明宇
20  过去      陈永林
22  一张床的叹息  金 虹
短篇展台
25  宿命      刘雅青
军警天地
29  麦子黄了    李玉刚
31  一串仿珍珠项链 窗外风
往事回眸
32五元钱      肖德安
33  隐私       杜书福
况味人生
35  古槐树下 
标签:

文化

前朝遗老 (小说)

申弓

  这是一间只有六平方米的办公室。说是办公室,其实简陋到不能再简陋了:没有电脑,没有电话,没有饮水机,更没有空调,只有一桌一凳,并且,那桌的四条腿是三真一假,那凳是没有靠背的四方凳。

  它的主人倒也不赖,一位标准身板的中年人,行伍出身,假如上镜,足可以跟少将媲美。这样的办公室,这样的设备,他已坐了两年多,好在工作不少,局里一应琐事杂事,就来找他:去,找伍司机。干起工作来,那日子过得挺快,这不,一晃就是两年多了。

  本想留点悬念,可惜我不是做悬念文章之人,一不留神便露了马脚,将他是身份透露了。是的,他原来是个司机,是开小车的司机。他当过兵,在部队就是开车的了。因而他的车开得挺好。这么说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