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25,873
  • 关注人气:3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2-03 11:03)
标签:

文化

分类: 专栏


文 邹金灿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号:people-alive

 

七十而致仕,礼法有明文。何乃贪荣者,斯言如不闻。可怜八九十,齿堕双眸昏。朝露贪名利,夕阳忧子孙。挂冠顾翠緌,悬车惜朱轮。金章腰不胜,伛偻入君门。谁不爱富贵,谁不恋君恩。年高须告老,名遂合退身。少时共嗤诮,晚岁多因循。贤哉汉二疏,彼独是何人。寂寞东门路,无人继去尘。

——白居易《不致仕》

  

相传白居易写完诗后,会把诗读给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妪听,遇到老妪不懂的地方就改,一直改到老妪能懂为止。这个故事颇具煽惑力,不过煽惑的不是诗人,而是读者,因为如果都按照“

标签:

情感

分类: 面孔


想红红不了,不红没人鸟,但生活总要继续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公号:people-alive



特约撰稿  赵至

  

张尕怂(gǎ sǒng)说话有点结巴,但唱起歌来不含糊。

(2015-01-22 14:23)
标签:

娱乐

分类: 专栏

在特纳眼里,眼见并不可靠,视力甚至可能成为认识世界的障碍


盲人千王Richard Turner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公号:people-alive  扫描请扫



文 詹青云 / 编辑 翁倩  rwzkhouchuang@126.com

  

挥洒自如的赌神当着众人偷天换日、瞒天过海,是周润发留给一代人的记忆。居住在美国的理查德·特纳(Richard Turner)就是现实中的发哥——他被

标签:

财经

分类: 观点

编者按:

年终岁末,又到一年跳槽时。那么,究竟有多少白领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想跳槽?

71.1%!

这是来自国际专业招聘咨询公司华德士发布的最新数据。

此前,也有招聘公司发布数据:北京白领最想跳槽,有跳槽意向的人群占74.41%,其次是广州白领,有跳槽意向的人群占71.32%,上海白领排在第三位,有跳槽意向的人群占70.89%。

无论是71.1%还是上海的70.89%,这个数据依然让人震惊,尤其是雇主和老板。

那里做错了,让员工这么急切地想弃我们而去?

请老板和雇主们都来看看,想跳槽的也来看看,或许更有用。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号:people-alive

标签:

情感

分类: 公共

 
猫王的奢华庄园,优雅园的每一个房间都金碧辉煌

 

1月8号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80周年诞辰,我们探访了他的故乡孟菲斯,这座流淌着蓝调和摇滚血液的城市,定义了现代音乐的格局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号:people-alive  扫码请扫
特约撰稿  张海律  发自孟菲斯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分类: 面孔


他和那些口不择言的左翼主播一样,已经暴露了自己的低级趣味和新闻专业里的诚信缺失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以评选最差的方式对抗这个焦点迅速转移的社交媒体时代,在那些糟粕中的“极品”被新的信息取代前,向他们致以最后的关心。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公号:people-alive   扫码请扫

(2015-01-19 14:36)
标签:

情感

分类: 专栏

 英国姑娘萨拉·巴格(Sarah Begum)

 

文 庞礴 / 编辑 翁倩  rwzkhouchuang@126.com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people-alive 

 

21岁的孟加拉裔英国姑娘萨拉·巴格(Sarah Begum)结婚了,在厄瓜多尔的亚马逊平原上,嫁给了比自己年长三十几岁的土著。结婚时她浑身赤裸,只在头上戴了一圈金刚鹦鹉艳丽的羽毛。

她不是去和亲的,而是为了拍摄纪录片。“9岁那年,我就知道亚马逊平原上的雨林正在消失,”她想亲眼见识一下。2009年,从金士顿大学毕业前夕,她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募集了一笔赞助,带着一名摄像师和一身胆气,由当地人带领进入了土著的领地。

萨拉所向往的这片领土,可不是

文/蔡子强谈了两期丘吉尔,只是说他如何利用餐桌来达到政治外交的目的,读者可能已经有点不耐烦,究竟这个贵族出身的政治家,有何心爱的菜式?饮食又讲不讲究呢?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号:people-alive 

丘吉尔有句名言:“我的品味十分简单:我很容易被最好的满足。”(My tastes are simple: I am easily satisfied with the best.)从这句话,可以看出丘吉尔的幽默和语文造诣,也可以看出他对品味的要求。

 他说与家人“生活得十分简单”,只需一些生活必需品,这些“必需品”包括:热水泡浴、冻香槟、新鲜豌豆、陈年威士忌。丘吉尔说他只需简单的食物,但他对“简单”的要求,跟我们大众的尺度却很不一样。

 举个例子,一战期间,他在前线打仗,曾多次寄信给太太,抱怨军粮实在太差,要求太太寄食物。在1916年初那封家书中,他便投诉配给口粮中的那些肉又老又无味,他说寄来的食物“愈简单愈好”,最好包括:一大块粟饲牛肉、斯蒂尔顿(Stiltom)芝士、奶油、火腿、沙甸鱼、果干,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来个大牛肉派……这就是他口中的“愈简单愈好”,够吓人的吧!

事实上,丘吉尔出身贵族家庭,而且成长于维多利

分类: 公共



几个月前办完退休手续,性学家潘绥铭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个老年人,接受并承认这点,心安理得打入老人圈,竟真有新发现。
潘绥铭 口述 本刊记者 张雄 采访整理/编辑 郑廷鑫/图 本刊记者 梁辰 
南方人物周刊微信号:peopleweekly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公号:people-alive
​​

在熙攘校园的人流中,那是一个退休者所独有的闲适背影。潘绥铭还戴着去年冬天那顶帽子,我记忆中那个饱满锃亮的大脑门的印象将会被它取代。那是贴心的学生送给他的一顶二战时期德军M43山地帽仿品,除了跟他一样的军迷,很少有人关心这点。毕竟这里不是欧洲,这顶政治不正确的帽子从未给他惹来麻烦。老潘戴了4年,一共引起过两次好奇的询问,其中一次被认为是“八路帽”。潘

社会需要相互的守望和互相的支持。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

本刊记者  徐丽宪  发自北京  实习记者  杨静茹

编辑白伟志  rwzkwzb@126.com

南方人物周刊微信公号:peopleweekly   南方人物周刊致生活微信公号:people-alive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