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香巴拉草原风
香巴拉草原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458
  • 关注人气: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景泰县白墩子盐池

旅游

历史

湿地公园

上沙沃镇

分类: 甘肃风光

 

白墩子,土质泛碱发白,就是以此墩子而得名!



标签:

领羊

民俗民风

教育

历史

文化

分类: 民俗民风
  “领羊”是一种古老的祭祀的方式,是各种祭祀活动中最具有神秘色彩的一种仪式。因为“领羊”仪式庄严、肃穆、古朴,不仅能使丧事办得比较稳妥,还能流露出儿孙辈的尽孝情结,所以“领羊”是丧事中的“重头戏”,如果女儿、女婿们敬献的羊不受领,那是一件极其没有面子的事情,自己愧疚是小事,围观者纷纷议论是最难忍受的。

    领羊一般是逝世者埋葬前一天,亲朋聚集齐全的时候进行,由逝者的孝子、孝女或娘家人为逝者献羊,“领羊”的时候逝者的孝子及族人会围拢在灵堂前的公羊周围,由选定的人主持“领羊”仪式。

标签:

松山水

山羊群

山杏树

摄影

旅游

分类: 田园风光







标签:

文化

历史

潘育龙

靖远县

将军墓

分类: 甘肃风光

 


   潘育龙墓在今靖远县城西五里许之河靖坪,墓地现存清代乾隆年间敕建石坊,为三楹斗脊式,坊柱内侧刻有楷书坊联:千里山川须在目,一军甘苦务同心。正梁及坊柱护座等处均雕刻精致图案,石坊气势雄伟,庄严肃穆。

 

标签:

梧桐山

胡杨林

景泰县

旅游

图片

分类: 甘肃风光


       景泰有个神奇的地方,距离县城三十余公里,名叫梧桐山,属于千里祁连山的支脉,山沟沟里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胡杨树,有的已经枯死了几十年了,没有一棵梧桐树,却用梧桐命名的。



   山沟沟里有上千棵梧桐树,有的还是幼苗,个个都有独特的姿势,不可轻易改变的性格。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胡杨林里隐藏着许许

标签:

大敦煌影视城

s217线

景泰县兴泉镇

旅游观光

旅游

分类: 甘肃风光






   大水奓村与大敦煌影视城,省道二一七线相隔。西面是包兰铁路的一个小站。

 


标签:

光盖山

车巴沟

贡巴寺

百年藏寨

卓尼县

分类: 甘南风光


县城西郊的白塔寺,当地儿化音叫baitersi。建在四面陡峭的山顶上,寺不大,很有气势。



逆流而上,油菜花花期接近尾声,虽然不见儿时洮河两岸的参天古杨柳树,
标签:

景泰县

靖远县

中泉镇

黄河石林

捷径

分类: 甘肃风光







   
标签:

旅游

图片

石鸡

野生

景泰

分类: 花草鱼虫

           石鸡目前没有保护级别,但是也属于受保护范围,说明一点石鸡不是鹧鸪,至于有人叫美国鹧鸪也是不对的,就没有权威的人或组织说过石鸡叫鹧鸪。
    石鸡本是中国和亚洲、欧洲一带有的一种野生动物,后被美国引进,驯养二十多年后又让中国引进,为了炒种就起了美国鹧鸪,其实那就是中国的物种。



标签:

白墩子盐池

白墩子湿地公园

景泰县上沙沃镇

食盐

分类: 甘肃风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