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年文摘红版
青年文摘红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5,043
  • 关注人气:2,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4等于3,你相信吗?

朱慧彬

    我所在的企业拥有10多名研究生,100多名本科生,200多名专科生,可谓各部门皆人才济济。每名总监的月薪都不下2万元,人工成本自然相当高。可是令老总头疼的是,实力雄厚的开发部这个龙头却怎么也雄不起来,在近年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显得束手无策。

    一日,我咨询一位做了10年成本管理的朋友,“你说,像我们这样的公司问题出在哪儿呢?”

    他笑而不答,忽然问我:“4=3,你相信吗?”

    稍有数学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于是我大力摇头,一口咬定,“不信!”  

    朋友笑了笑,拿出笔解析给我看。

    已知3和4,求证4=3。

    证明:假设A+B=C,那么,

    (4A一3A)+(4B一3B)=4C-3C;

    整理方程式,4A+4B-4C=3A+3B-3C:

    提取公因式,4(A+B-c)=3(A+B-C)

    去掉同类项,4=3。

    什么?!我顿

(2009-03-09 16:41)
标签:

杂谈

特别说明

 

近日本刊收到多位热心读者的来信,大家指出

标签:

文化

分类: 精品快递

                                       文/冯 

 

英国大学向来以治学态度严谨而著称,校园里的诚信当然更是备受重视的问题。

 

标签:

杂谈

分类: 精品快递

 

文/Vanter

我无法遏制住自己内心里对她所有的强烈的想法。她的影子几天来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挥之不去。她的名字我轻而易举地就知道了,她每天晚上在哪间自习教室里学习我也侦察得一清二楚。

 

  那是大三的事了。那一段时间里天气暖暖的,空气中有着紫丁香的味道。几天前学校举行了一场校园歌手演唱会,来自英语系的长头发的她唱了一首民歌,在打动了评委的同时,也彻彻底底地让我陷得无法自拔。

 

标签:

杂谈

分类: 你来我往

    在美国,消费者不用首付就能购买豪宅名车,能以房产作抵押贷更多的款,并花光每一分钱。然而,今天的享受建立在透支明天的基础之上,金融危机的爆发即暴露了美式消费的弊端。 对此您有什么感触和见解,期待您参与我们的讨论。

 

    围绕本期话题,用户编辑短信免费发送至10669290711908或登陆本博客留言;也可登陆青年文摘官方网站www.qnwz.cn进入互动地带参与活动。我们将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评论,刊发在本期杂志上。

标签:

情感

爱我是你最不舍的疼痛

□文/安 


1
    那一年他坐在长满青草的山坡上,为我笨拙地梳一根小辫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此后的我们,再也不会那样亲密无间?
    彼时的我,是个不知疲倦地满街跑的丫头,常常被他捉住,强行按在书桌前,教我认字。我哭哭啼啼,像个受了无限委屈的小羊羔,趁他不注意,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母亲身边,控告他的恶行。母亲年轻的时候,曾经有过自己喜欢的人,终于还是被外公外婆强行拆散,嫁给了做民办教师的他。因此,他们之间,始终隔着一层被母亲故意设置起来的障碍,无法相通。而我,却狡猾地利用他们的这种隔膜,借以逃避他的种种责难和苛求。
    那一年母亲与他,频繁地争吵,他们的感情,也在吵闹中变得岌岌可危,终于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
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冬日的午后,我与一群同学在午饭后飞奔,很快地便头发散乱开来,像一个嚎叫的小疯子。他在人群里捉住我,将我拉到山坡上去,而后用不知从哪儿得到的一把小梳子,一下下地沉默又温柔地,给我梳

(2008-09-24 15:37)
标签:

杂谈

日本的腰围经济学

                                                                              □文/曹鹏程

 

    日本追求高度自律下的整体和谐,因此总是会有一些看起来“小题大做”的法律条款。最近,又有一部令人匪夷所思的新法问世:强制政府机关和企业给40~74岁的员工定期测量腰围,男人腰围不能超过85厘米,女人腰围不能超过90厘米,无法达标的机构会被处以高额罚款。肥胖不再是个人的私事,而是国家大事!因为近10年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变化,肥胖诱发的疾病已造成了日本这个高福利国家巨大的社会压力和医疗成本。
    此次强制立法的最聪明之处在于被罚的是单位而不是个

标签:

杂谈

    对于穷乡僻壤的孩子,读书可能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对于小中大学生,把书读好近乎一种职责。那么离开学校之后,谁还在继续阅读,并把读书看作是可贵的事?抑或你已经抛开了书籍,进入到电视、电影、网络、时尚杂志等拼就的快餐文化之中……

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期待听到你的声音。

     围绕本期话题,用户编辑短信免费发送至10669290711908或登陆本博客留言;也可登陆青年文摘官方网站www.qnwz.cn进入互动地带参与活动。我们将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评论,刊发在下期杂志上。

标签:

杂谈

奥运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奥运之后,我们的微笑和文明礼仪能沿留下来,并成为一种自然,我们就能自豪地说:奥运改变了中国。

 

俗话说:“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奥运来了,自然要有一番不同于以往的崭新面貌。但见微知著,细节决定成败。人前人后表里如一,才能体现出中华民族的那股精、气、神来,而这要靠增强个人的修养来实现。这些准备,从长远看都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基固本,而这次奥运会是机遇,也是手段,我们要抓住它,让所有人对我们刮目相看。135619#####

 

面对奥运会的来临,我们可以大声地呼唤:《We are ready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我们热情地说:《北京欢迎你》。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良好的国家形象将是我们向世界展示的一块“金牌”。因此,希望我们礼貌待客、文明观赛、遵纪守则,让世界真正了解东方灿烂的文明。159931#####

 

奥运会的申报成功,说明我国综合国力又有了一次质的飞

标签:

杂谈

分类: 你来我往

 
  
奥运在即,作为奥运东道主的中国人,一言一行都将成为世所瞩目的焦点。那么,你会如何做呢?观看比赛时,你是否还会出口成'脏'?他国赢时,你是否会衷心鼓掌?公共场合,你是否还会大声喧哗?过马路时,你是否还会对红灯视若无睹……奥运会的到来,有没有使你有所改变,你打算如何参与和支持奥运?期待听到你的声音。

    围绕本期话题,用户编辑短信免费发送至10669290711908或登陆本博客留言;也可登陆青年文摘官方网站www.qnwz.cn进入互动地带参与活动。我们将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评论,刊发在下期杂志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