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林清风
山林清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874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4-13 18:10)
标签:

神堂峪栈道

分类: 游记

2023410  星期天   

神堂峪栈道起于北京怀柔雁栖不夜谷内旅游服务区,经神堂峪、官地、上官地、石片四个自然村,延绵至神堂峪景区,全长7550米。神堂峪栈道建于2014年,纯木铺建,最大爬升不过百米,是目前北京沟谷内最长的山水栈道。加之其环境幽静,景色优美,旅游设施配套齐全,是一处休息度假的绝佳去处。

 

标签:

过虎岭桃花谷

分类: 游记

202341日,周六  

上周爬长城深感体能太差,本周选择了一条相对轻松的线路。于是参加了“山水骄子”户外队走了涞水过虎岭桃花谷小环穿活动。

桃花谷位于房山十渡以南的涞水县境内,在河北涞水县虎过庄岭-砂锅顶-南翻峪一带,其中最高峰为砂锅顶。

 

标签:

龙泉峪长城

大云峡谷

香屯

分类: 游记

2023325 星期六  

春意盎然之际,登长城赏漫山杏白桃粉是每年内心向往之事。山杏野桃的花期都短,所以看花也是凭运气。这个周末参加“山水骄子”户外队组织的龙泉峪长城—大云峡谷--香屯小环穿活动,正赶上长城的盛花期,此行颇为圆满。

龙泉峪长城

(2023-04-07 18:02)
标签:

花家窑子长城

分类: 游记

2023218 星期六   小雪

花家窑子段残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帮水峪村东南,是居庸关内长城防御体系的重要环节,处于居庸关的西北方向,八达岭长城西南。花家窑子长城始建于明初,隆庆三年至四年(公元 1569- 公元 1570)修建砖石长城和空心敌台, 万历十七年(公元 1589 年)和崇祯七年(公元 1634 年)进行过修缮,隶属明代昌镇居庸路。

 

标签:

铁坨山

十字道村

小店子村

分类: 游记

2022115  星期六   

周六天气晴好,跟随老兵之家的户外队,走了一次铁坨山的小环穿。铁坨山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在潭拓寺西北方向,地处门头沟和房山交界处。铁坨山的户外穿越路线有好几条,我们这次走的是最近,难度最小的一条。

7

(2022-11-07 16:17)
标签:

碣石村

狗牙山

南大梁

分类: 游记

20221030  星期日  

一年多没有参加户外了,报名时心里还有点忐忑,故早上赶第一班公交到达航天桥西时,才六点四十分,比约定集合时间早了50分钟。

今天走的线路是蒼穹之昴带队的“南大梁—碣石古村落穿越”。老苍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前年曾随老苍去过

(2021-06-30 16:36)
标签:

天津盘山

蓟州区

杂谈

分类: 游记

2021620   星期日    

 

周日天气晴好,早上七点五十分,由苍穹带队,我们一行近50人,从东直门出发,前往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的国家

(2021-06-19 18:59)
标签:

云中草原

黄龙山庄

杂谈

分类: 游记

2021612   星期六    

 

今年端午节想在家里多陪陪母亲,没有走长线,周六跟随探索户外的山友们一起去了一趟怀来的黄龙山庄。

 

 

(2021-06-10 09:01)
标签:

月亮山

石花洞

杂谈

分类: 游记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房山的月亮山,很小众的景点,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南车营村,紧邻石花洞,很多人因为石花洞才知道月亮山的。因年票中有这么一个景点,周六,我与Vanessa相约月亮山。

 

 

(2020-12-08 18:51)
标签:

鹿皮关长城

杂谈

分类: 游记

20201128   星期六  多云

虽说是第一次走鹿皮关长城,但鹿皮关长城并不陌生。曾多次去过黑龙潭景区,景区内仰视的长城便是鹿皮关长城。“鹿皮关”这个名字很好听,据说名字来源于两种传说,一是因关门东西两侧悬崖峭壁上的山色,形似鹿皮的斑纹而得名;另一种说法是登高俯视,峡谷中有巨石如安卧的鹿梅花般,故命名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