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粗针大麻线
粗针大麻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976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4-15 10:08)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世界上有这样一堆动物,凡一件事做过,就得写总结写心得体会,仿佛以前所做的所有事情,其实就是为了写心得体会才去做的。我就是一个这样的动物。


对于旗袍,觊觎已久,但绝对不敢下手。旗袍之难做,仿佛世界级难题。这是没尝试之前的感觉。

 

去年,Z置办了几件旗袍,在我面前荡漾过来流淌过去,看得心痒难忍。拿出存了几年的香云纱,宝贝一样的料子,摸着都心动,决定试一下,哪怕做坏了,还可以改成衬衣,再不行,可以改成马甲,或改成沙发垫子……以此类推。

 

开动吧!画画剪剪缝缝。其过程之难,不一而足。最难的没想到却是盘扣子,一共7个扣子,手指被扎破5次,用时1个星期。其中3个扣子,被拆拆缝缝3次。终于完成了,迫不及待穿上臭美,因为天太冷又得感冒1次。这是付出的代价。

 

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豌豆连声说好,象是我的衣服,很合适。现在没有一个男人随时随地在身边侍奉,豌豆一不小心必须担当起某一类的责任。深刻感觉,还是有一个儿子好呀。当然,再有一个女儿就更好了。贪心之念罢了。

 

心生穿旗袍的念头,都是别人哄起来的。我的体型,天生掐腰葫芦,头小肩膀瘦脖子长。在最早的心里,虽然暗暗艳羡穿着旗袍的女子,但从来没有把自己与旗袍联想在一起过。现在作为一个个体,虽然很惭愧还没有和其他人民一样过上太好的日子,但也不用天天穿着运动衣飞风一样的干活了,已经到了可以慢慢穿着旗袍溜哒的辰光了。

 

做完这第一件,还是有许多不理解的地方,对着书看了几遍,也不得要领,仿佛那个台湾作者写得不是汉语,怎么都不理解。昨天晚上半夜3点,如有定时器一样准时醒来。反复不成寐。干脆琢磨这个想不明白的地方吧。如何使里子服帖于表布之上?昏昏噩噩中,脑子里出现一幅画面,突然就明白了。真正的顿悟。顿悟其实就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所达到的结果。如果不是这几天一直都在脑子里盘旋着这个问题,如何能在半夜突然如一线阳光照进黑暗?

 

信心大增,下一个作品,一定会趋于优秀,只是趋于,只是趋于......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