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掬沙
一掬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49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儿子的暑假作业里有一项是参观博物馆,上网一搜,南京的博物馆竟然有好几处,这应
该算是大城市的优势吧。其实就我而言,并不喜欢这个喧闹的都市,我更向往采菊东篱,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或许这就是围城心理,因为不得所以欲求。

 

考虑到儿子最近在“吉姆的工场”上课的主题就是“石头会说话”,参观南京地质博物馆便成为首选。很安静的一个场所,只因了一扇大门便成就了里外两个世界。博物馆由新馆和旧馆组成,旧馆是一幢古朴的德式建筑,掩映在绿树丛中,犹如藏在深闺的女子,安静而平和。与之形成对比的新馆则充满了现代气息,更因为有“恐龙世界”的吸引,所以原本就很零星的参观者也基本是直奔新馆而去。

 

我们是因石而去,更何况这样的一处所在,正喜了我内心的企望。步入旧馆,诺大的展厅里,就只是我们这三个擅入者,静静地

标签:

育儿

因为舅舅一行四人的南京行,玩便成了我们这个暑假的主旋律。以至于舅舅他们回东北了,但因为惯性的作用,我们依然无法停步,一到周末,首先想到的是“到哪玩?”这个假期,儿子真是太幸福了。唯一上的兴趣班,还是“吉姆的工场”,也是一个字玩。

 

 一直崇尚快乐第一,很喜欢儿子班主任送给儿子的评语“喜欢你灿烂的笑容”。当同事朋友的孩子都在为奥语、奥数,还有什么英语班在奋斗时,我和老公却顶着一个“误己子弟”之名,游离于群体之外。在‘书人“的大门前也曾徘徊,面对层出不穷的英语班也曾犹豫,每每总以询问儿子的意见,为自己找个退缩的理由。真不知道,现在天天快乐的儿子,若干年以后,是否会责怪我们。

 

幼儿园期间,我们也曾遍地撒网,用母亲的话就是,种了很多树,却没有一棵成活。即便坚持最久的围棋,也在上小学之后,不了了之。上了小学之后,因为有父、母两位全职家教,对于儿子的教育我便乐得轻松。至于是种树还是种草,自然是儿子自己选择了。每学期的兴趣班,儿子全是独树一帜,去年自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