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戚序砍柴不用刀
戚序砍柴不用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259
  • 关注人气: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戚序砍柴不用刀

欢迎光临我的专题博客:此是巴人下里音。用的是巴山土话,使的是村语村言。

老七发表了新文:屙屎莫看人,看人屙不成!

专题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guangyu7777777

公告
“大山砍柴不用刀”,重庆人,美术家协会会员,高校教师。欢迎朋友们光临我的博客。在此发表的图文,除已经表明出处的,其他均为个人的原创,有需要引用者,请注明出处。谢谢。
 
 
评论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2019-01-11 14:22)
    老七有感于2018年悲欣交集且世事无常,在朋友圈发了这张名为“天边飘来一朵云”的版画,结果引发了圈中好友们的“诗评”。昨天又惊闻一好友突然辞世,更是觉得之前自己写的那句话“天边飘来一朵云,放松心情;今天不知明天事,开心才是。”太TMD正确了! 2019年请各位朋友多多珍重。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今天下午休息之后,老七颠颠儿的溜哒着去一趟超市买菜,居然在一去一回的途中碰到两个大惊小怪的女人。一个是小区门口的值班守卫,见我吩咐保姆小杨买菜的事就大惊小怪叽叽喳喳的反复说:“哎呀!你还请得有保姆啊!哎呀!你还请得有保姆啊!会很花钱的呀!哎呀!能不请就不请呀!”然后老七买菜回家刚走进腊梅园门口又碰到另一位女士,出于客气随便应酬几句,那人听说老七今年想要退休,立马大惊小怪叽叽喳喳的说:“哎呀!千万不忙退呀!哎呀!会很失落的呀!能干多久干多久啊!”妈妈的!今儿是肿么了!出门进门大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9-01-08 12:07)
    2018年的事真多,悲欣交集!   博客放不下一年的过往和经历,盘点几件大事,多写几句话还是可以的。2018还有好多的人和事情都记录在了微信朋友圈中,感恩互联网时代,博客上不了还有微信使我的人生经历有个记录安放的地方,有个与朋友们分享的地方,感谢2018年所有关爱我的至爱亲朋,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关注、关照、观照,真好!


    2018年初,我家90岁的老英雄走了。难过之后便是打起精神面对2018。上半年我上了两门研究生的大平台课“图形设计的文化寓意研究”和“系统工程与设计管理”,我自己还有7个研究生没毕业,我上课几十年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华营造法式“建构千秋”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清华美院教授代大权:“......艺术水準不高的创作,不但降低了绘画主题的水準,更降低了精神主题的高度。以重庆版画家戚序领衔创作的《中华营造法式》为例,戚序在四川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学习时,师从著名版画家江碧波教授,专业功底扎实之外,更倾心研究具有浓郁巴蜀文化特点的民间美术,试图把当地乡土村落业也雕零的民间美术引入到自已当代的创作之中,用民间、民俗、民族的文化细胞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8年的十月底到十一月中,老七又一次去到美国,这次是去参加“版迹时韵——2018中国当代版画展“的活动,同时受邀在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讲学,教美国学生做木刻版画。美国学生很认真聪慧,思维很自由活跃,在教学过程中互动频频。老七示范了两张,美国学生觉得中国的版画很有趣很神奇,在我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第一次做出了自己的木刻作品。后来美国教授向我转达了学生们对老七的评价:她是一个幽默热情又开心可爱的版画大师。呵呵!我相当的稀饭这个评价。不过,当学生们看见我用和田绿玉手镯磨出版画作品都呆住了,他们认为这个“行为艺术”好贵重哦!换句话说就是太“奢侈”。哈哈!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的几乎所有版画都是用玉镯磨出来的,的确是很贵重!在纽约的各种媒体也有很多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
    放几张图图给大家看看,先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好几年了也!老七的博客怎么也点不进来,偶还木有到脑痴呆的时候吧,这密码输了就是不管用,所以不是我不上博客,而是上不了博客......眼下这博客已经不是荒草而是杂树丛生的状态了,有好些图片和文字也凭空消失了,博友们也大多离散,老七是良民啊!所以这上不了博客也不能怪我,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了,咱们博客上不了还有微信圈可以发,咱不也是没闲着吗!今天真是偶然呀!太奇怪了!老七一登录,居然又能上了!看来新浪管理也是进步了,只是新浪博客的这块蛋糕还剩下多少了?
    好了!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不高兴的事不说了。老七发张原创剪纸“肥猪拱门”祝博友们新年快乐!2019万事如意!幸福吉祥!快乐健康!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5-07-29 10:36)
    前些天,我受邀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1995级的同学会,是真的很开心啊!从1995年到2015年,整整的20年过去了,想起当年带1995级这班学生教学的情景如在昨天,时间过得真快!
    我在重庆师范大学任教是开始于1985年,那时的重师还只有中文、数学、历史、生物、外语、地理、化学、物理这8个系科。我最早在重师上的是公共课“美术鉴赏”,几乎每个系都有我的课,每次上课人数多达上百人。那时的我年轻气盛,胆气十足,什么都敢说敢讲,不像现在越来越胆小了。这一张“伶牙俐齿”大概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很久没有上博客了,这几年真的没时间,当然也就是没有心情,不知道写些什么好。特别是有了手机微信之后,写博客的感觉消解了许多,博友们也生分了一些,好多人都在博客上失联。同时也发现自己以前还是有点把“博客”当成一个文字的存储空间在使用,还发现写博客真的要沉得下心去才能写得好,写好了才会有人看。当然,算起来的确是写了十年的博客,一晃,这几年少一些,甚至基本不写了,都属于正常现象,我自己知道,也许要再过两年才会再关注写博客的事了。

马上放暑假了,会有点时间写写博客,因为对博客不光是有念想,更多的是感恩......

 

我的版画作品——沧桑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5-04-10 10:46)

    2000年的夏天,经过一次次的考试,我终于拿到了汽车驾驶执照,后来我买了一辆捷达车。开车上路之前我准备打印一张“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东东贴在汽车的后背窗上,并在与母亲共进午餐时将自己的行为告诉了她,结果老妈大怒:“贴那些告饶的东西干啥子?!老子拿5000块钱的油费不算数也要自己锻炼出来,贴那些没用的东西!你哪里像我的女儿!”于是改正错误,立即作罢。今天仔细认真地统计了一下,开车15年来共出现擦挂、超速、闯灯、乱停放事故共10次,累计扣分6分。基本属于“遵章守纪的优秀驾驶员”级别。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5-02-13 12:37)
    转眼年关又近,老七总觉得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除了吃、吃、吃之外,除了家人聚一下之外,除了朋友凑一堆之外,除了出国东张西望一下之外,俺没觉得还会有有啥新鲜的。因为这些对于俺来说那都不是个事儿!反而觉着很烦!很累!很吵吵人!我只想静静的休息,睡到自然醒,吃什么一点儿都不重要,反正冰箱里的东西从来都没有吃完过,跟人说话俺都觉着闹心啊!别来打扰老七行不行啊!!!我抗拒并反感这种为了别人而不得不违心应酬的过年!老七就想一个人待着!是一件很难的很与人不利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吗?老七就各色了!要咋咋地!!!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