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来
阿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801
  • 关注人气:13,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连

220斤

15岁

卖海蛎子男孩

股骨头坏死

紧急

求助

营口

爱心

杂谈

分类: 【影像•看图说话】

这是一个命运崎岖坎坷的男孩子,今年才15岁,生在营口大石桥,却在大连遭了太多太多的罪。

5岁时,父母离异,他跟着父亲,大他2岁的姐姐跟着母亲;

8岁时辍学,跟随父亲来大连,在街头卖海蛎子,被人们成为“卖海蛎子男孩儿”,他叫马龙,又叫小胖;

就在童年,他遭遇了一场车祸,被使用了激素,然后迅速地发胖,现在,15岁的他已经有220多斤;

11岁那年,经半岛晨报记者帮忙,他进入一所学校读书,只读了1个半月,就因为给上初三的姐姐挣学费而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他说“不想上学是傻子”,这句话刺痛了很多人的心。

一晃5年过去了,今年,记者意外地得知,3年前,他被查出股骨头坏死,这对于一个15岁的孩子、一个220多斤重的孩子来说,太残忍了!他迈不开步,步履艰难。

更不幸的是,他的家庭复杂又困难,如今爸爸已经一年不露面了,在农村的妈妈还要抚养4个孩子,根本没有能力来给孩子治疗,怎么办?怎么办?

中秋节前,记者先后接到了32条求助短信,都是“小胖”疼痛难忍之时发来的,希望大家能帮帮他。

《半岛晨报》新闻热线:0411-82488888 今天我们将为小胖子办住院等手续

标签:

大连

大雨

杂谈

分类: 【影像•看图说话】

这场大雨实在够大,在街上用手机抓拍了几张!

图1:黑石礁路段,一个送报的邮递员,蹬着自行车在雨中艰难行进。

车轮沦陷

乱花渐欲迷人眼啊

标签:

打工

女子

被困

高空

大连

消防

救援

杂谈

分类: 【影像•看图说话】

对消防人员来说,这是一次普通的救援;对围观者,这是亲眼所见、所见非虚;对获救者,则相当于重生!

01 女子从5米高的体防土墙上坠下,卡在错层处,她身下是5米高的几乎与地面垂直的挡土墙(摄影 范佳德)


02 女子腿部有骨折下不了云梯,一个力气头大的消防员将其抱下。

03 救援是一项集体活动。

标签:

山西

王家岭

矿难

获救

工人

生命

奇迹

杂谈

分类: 【影像•看图说话】

1.祸起大水:王家岭,一场水祸,让153名兄弟困于井下!图为排水救人!

2.紧急救援  灾难向工人兄弟袭来,3000余人众志成城。

3.连续作战,克服疲劳

王家岭:咱们工人有力量!

标签:

大连

农民工

生活

记录

河南

杂谈

分类: 【影像•人与世界】

    上世纪90年代之后,进城农民工渐多,城市边缘群体,他们的生活大多清苦,但是他们坚韧,甚至自得其乐,毕竟,他们走出了贫困的山沟,在向命运抗争的路上勇敢地走出了一步,就像顽强的小草,把根深扎地下,即使低着头,也要生长……他们期待子女会因父辈的迁徙而改变命运,这是他们坚持的理由,可敬!

    当然,在城市艰难谋生时,部分民工也有令人失望的举止,因此倍受争议,比如装修工偷工减料等等,农民工是一个群体,良莠不齐,相信将心比心,他们会善待他们赖以生活的城市,善待衣食父母。向善,是人的共性,对自己、对别人、对世界多一份宽容吧!

    利用工作之便,记录一下农民工的生活,为这个时代留下一份记录,关注【农民工】。

图1:居者有其屋,只是一个美好的夙愿。很多农民工都租住棚户区、城乡结合部的平房。

     这个河南家庭就租住在甘井子区后革村一间背阴的房子里,一家五口挤在这个土炕上,2009年的平安夜,画面中的这个小姑娘与同班女生发生口角,家长间发生肢体冲突,她的母亲骨折住院,

标签:

大连

游戏机

坑害学生

农民工

子女

警察

专家

杂谈

分类: 【新闻•深度报道】

游戏机,以及相关产业,是双刃剑!它创造了一定的GDP,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潜在危害,很多小孩子迷恋上后,甚至会影响他的一辈子,尤其是小学生,一旦玩游戏上瘾,学习基本上就荒废了,他的人生由此开始滑坡,初高中毕业后,这些人或将成为社会的负担!

如果是在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成人之后,你迷恋游戏,那可以怨你自己“游戏人生”,但是在很多小学附近,一些唯利是图的商贩设立游戏厅,招徕小学生,发不义之财,这就很不应该了。这几天就碰到一起家长投诉:化妆品店内暗藏游戏机,开店的是中年女子,我问“你也让你家孩子玩游戏吗?”她没吭声!气人不?

 

化妆品店暗藏“勾人”游戏机,引来近百小学生,农民工孩子居多,学者提议建“关怀班”消除教育盲点
   

http://epaper.hilizi.com/other/1/1/2010-01/14/A15/res03_attpic_brief.jpg

化妆品店内,两名小学生

标签:

文化

记者

大连

理工

大学

附属

学校

毕业

典礼

杂谈

分类: 【新闻•深度报道】
毕业典礼变成感恩教育课,2万个拥抱送别毕业生
http://epaper.hilizi.com/other/1/1/2009-07/01/B06/res03_attpic_brief.jpg
  老师与学生深情相拥。首席摄影记者范佳德
    专业摄影记者的照片拍的的确传神!
标签:

大连

地震

来庆新

四川

交通

杂谈

分类: 【新闻•深度报道】

一年来,灾区人民重塑心灵、重建家园的进程被高度关注,老百姓的板房区、学生的宿舍区是媒体和社会各界聚焦最多的地方。一年来,又有多少人真正地走近教师群体,倾听他们的苦,又有多少人走进困难教师的陋室中,体味他们的难?

  

一、心理创伤难抚平 

 

政府高度重视灾区干部的心理复位工作,尽快帮助灾区干部群众走出心理阴影。其实,教师群体尤其需要关注,他们的伤痛被挤压到了心底,更深的心理创伤同样需要抑制。

以北川中学为例,该校教职工子女有27人遇难,这些人承受着难以言说的压力,要整日面对与自家孩子同龄的学生,与普通人相比,他们活着似乎需要更多勇气。还有那些失去配偶、失去亲人的老师们,他们在异常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还要承担起安抚学生的责任。然而,他们该如何面对这份伤悲?

 

典型人物蹇绍琪:学生帮我赶走寂寞

http://www.hilizi.com/newsnew/attachem

标签:

奥运

大连

宝贝

文化

我的生活梦想

校园

分类: 【新闻•大连本土】
从大连走出去的北大女孩陶雪璇在奥运场馆为媒体服务,比赛时她要时刻面向记者——
采访,先过大连姑娘这关
http://epaper.hilizi.com/other/1/1/2008-08/22/A10/res01_attpic_brief.jpg
  陶雪璇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内。A10b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杂谈

分类: 【研究•学海无涯】

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之后,人民日报记者和编辑们才开始了艰苦的工作。通宵的努力,化为珍贵的号外和特刊,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奉献给世人。这是人民日报创建历史上有数的号外,一共印制了10万份。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page/1921/2008-08/09/21/2008080921_brief.jpg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page/1921/2008-08/09/22/2008080922_brief.jpg

 

奥运特刊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page/1921/2008-08/09/05/2008080905_brief.jp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