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拉门1
阿拉门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4,075
  • 关注人气: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恐怖/怪谈

灵官渡死尸客店  李氏游魂诛淫官  光绪二十四年农历八月二十三 


    一路无阻,经茶坪界、凤卧至灵官渡,离开六龙山不觉已经五天。
    其实,三天前,我们就已经到达灵官渡荒僻处的一家'死尸客店',如果不是在这'死尸客店'里发生了意外的一幕,由此耽搁了几天,我们应该早已进入湖南境内。
    灵官渡,贵州东部的一个边陲小镇,往东,过恶滩溪,即入湖南境,与凤凰隔河相望。此次在死尸客店发生的怪事,我总觉得与灵官渡这个诡异的名字有关。
    这里人迹稀少,地势险恶,恶滩溪像一条醉卧的虬龙,东倒西跄地莽躺于谷野之间,将一片本是联着的大地活生生隔成两半,西岸属贵州,东岸为湖南。恶滩溪两岸深谷峻岭,恶浪冲天,又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了放排人的必经之地。每年梅雨季节,平时冷清的灵官渡顿时变得热闹繁华起来,放木排,竹排的,还有拉纤的,一队接一队,一拨连一拨。
    灵官渡的名字自然有来历。
    由于这里河窄,水深,浪急,落差大

(2007-09-06 13:23)
标签:

恐怖/怪谈

 清代鬼怪小说则主要有:
                            《池上草堂笔记》(梁恭辰著,24卷)
                            《遁窟谰言》(王韬著,12卷)
                            《耳食录》(乐均著,12卷,《二录》8卷)
                            《耳邮》(俞樾著,4卷)
                        &nbs
(2007-09-06 13:18)
标签:

恐怖/怪谈

    作为鬼怪的专书,在中国各朝各代皆出现了不少。
    战国时代的鬼怪书主要有:
                            《归藏》
                            《黄帝说》(40篇)
                            《汲家琐语》
                            《穆天子传》
                     
标签:

恐怖/怪谈

    《搜神记》卷一所载的杜兰香、成公智琼的故事,乃是公认的人神恋故事,现在一般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其产生原因,认为类似故事反映了中下层知识分子被压抑的某种潜意识,他们通过幻想来达成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愿望。于是,这类作品的形成主要是基于某些人的丰富想象。然而,据小南一郎研究,这类故事并非仅仅具有心理上的满足功能,它们的产生更有其现实的功利的目的。杜兰香故事中的男主角张硕的身份有可能为巫医,而成公知琼故事中的男主角弦超则可能为巫师,这从故事中神女所吟之诗和所赠之物可以看出端倪。“这些人创造出与神女交往的传说,是为了给人造成他们的咒术来自天上,并特别神秘的印象。这也是一个为了取得实利的目的。”[①]此类由方士、巫师编造的神鬼故事甚多,这类人的职业决定了其“善诈伪”、“好大言”等特点[②],编造神话既是其特长,又是其职业需要。汉朝的新垣平、少翁、李少君、奕大、公孙卿即是其代表。时至晋朝,方士的诈伪行径不但没有收敛,相反有变本加厉的发展。葛洪在《抱朴子》卷六《微旨篇》说:“诸虚名道士,既善为诳诈,以欺学者,又多护短匿愚,耻于不知。”并说:“而浅薄之徒,率多夸诞自称,说以厉色希声
此时,巴小鲁正在大厅右角的一个包厢内,与三个女人聊得正欢,他是被这些女人喊进包厢的。进门的时候,包厢内已有两个“少爷”,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女人正骑在一个少爷的身上,用舌头舔着他的耳根;一名卷发女人与另一个少爷喝酒划拳,一个学生妹样子的女孩在旁边看热闹。当时,巴小鲁扭身欲走,觉得不耻于与鸭子为伍,却被那个20来岁的“学生妹”叫住,出于对少爷与富婆的好奇心,巴小鲁决定留下来看看热闹。
     当时巴小鲁观察了一下,这三个女人应该都在28岁以下,衣着都很光鲜,那个挽留他的“学生妹”最小,估计只有20 出头,巴小鲁有一个习惯,第一次见到陌生人,都喜欢猜测对方的身份,一旦自己的猜测与对方给出的答案一致,他就有一种成就感,对于眼前的这三个女子,他却有些捏拿不准,是做生意的老板?是上班的白领?还是别人包养的二奶?还是来换口味的坐台小姐?或者别的什么……
      “脱,快脱嘛!” 原来喝酒划拳的两人在玩脱衣服的游

16 女骗子     

 

曹操的出现,使巴小鲁与高天宇“双响泡二人组”的固定格局被打破。

对于加入巴小鲁的泡妞行动小组,曹操表达出强烈愿望,尤其在亲眼见证巴小鲁“垂钓泡妞”的绝活后,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死活赖着要拜巴小鲁为师。

他陈述了自己的理由——“三个人的组合比两个人的好,因为三这个数很吉利。其一,《老子》里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表示无所不能;其二,三代表天地人之道,浩若宇宙,道容乾坤;其三,三代表稳重,比如我们摄影需要三角架,因为三点构成一个平面。”

陈述完毕,巴小鲁取笑他说,三确实是个好数字,比如“臭三八”、“三只手”、“三K党”。高天宇在旁边补充说,还有“三脚猫”、“三陪女”、“三教九流”。

曹操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