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丁杰中心主任
吴丁杰中心主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197
  • 关注人气: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3-31 11:04)
标签:

股票

下跌才刚刚开始

今天下跌,很多人都认为是受美股拖累,其实不然,是A股本身有强烈调整的需求。

我们认为,大盘到2400

标签:

股票

 

    核心问题还是大小非猛如虎!

    大小非问题不解决市场根本好不起来

    2月份以来,两市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共减持177次63936万股,大宗交易平台逐渐升温,上市公司股东借道加速减持,更多的选择折价交易,“惜售”现象已不存在。

    而下周一,招商银行47.99亿股限售股将进入流通,使其流通股本增加66.23%,从此招商银行将成为第一只全流通的银行股。将会给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展望下月,根据资料显示,2009年3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2,11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月份增加585亿元,增加幅度为38.19%。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71亿元,环比减少49亿元。3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2,188亿元,环比增加32.45%,为08年9月份以来单月解禁额度首次回升至2,000亿元以上,也是08年4月份以来单月解禁额度最大的一个月。

    我们再把眼光放远一些,股改产生的大小非最迟要到2013年才全部进入流通,现在解禁还未过半。据中国证券登记公司月报,全部因股改产生的4685.35亿股大小非,到今年1月底只

标签:

股票

 

   GAME OVER!

   受美股再度下跌,大小非减持不断,年报业绩不佳等不利消息影响,今日A股市场继续放量震荡下挫。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102.35点,险失2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盘中一度大跌逾7%26日上证综指收盘2121.25点,跌3.87%。深证成指收盘7777.90点,跌5.63%。沪深300指数收盘2190.19点,跌4.95%。中小板综指收盘3215.92点,跌6.31%。 沪市成交167254032手,成交金额13025351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408506万元。深市成交84303144手,成交金额675258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628417万元。

    当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大小非的问题。

    前段时间我们说过,这波行情是资金推动型的吃饭行情,既然机构(大

标签:

股票

             

    年报年年炒,今年也一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高送配体裁的股票,这是下一阶段的热点。

    在此结合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将哪些有高送配可能的重点股票重点列出,供大家参考。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还重点结合了图形。走势强的,可能有高送配可能。

上实医药

宝胜股份

航空动力

云维股份

浦东建设

龙净环保

菲达环保

大西洋

川大智胜

海陆重工

恩华药业

鱼跃医疗

澳洋顺昌

延华智能

南洋股份

东北制约

 

(2009-02-24 15:59)
标签:

股票

    今天大跌,表面上看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而事实上本身也有调整的要求。今天大盘明显冲高没有动力,只有转头向下,MACD发出卖信号。基本确认阶段性调整行情。
    预计明天继续下跌,笔者预计是周三会有低点,考虑到周一的反弹力度较大,推迟了一天,则低点的产生也考虑有可能顺延一天,所以我预计阶段性低点将在明天或后天产生。点位笔者仍然坚持前期的判断,自2402点展开的调整,正是对1987——2402点上涨行情的调整。这一波上涨行情总共运行了415点,如果回撤38.2%,那么调整的目标位是2402—(415×38.2%)=2243点;如果回撤50%,那么调整的目标位是2402—(415×50%)=2194点。(参见2月18日的文章:这一波调整有多深?)
  所以破2200点才可抄底,重点关注有高送配体裁的股票。这是下一阶段的热点,就是炒年报。年报年年炒,今年也一样。

   明天将研究哪些有高送配可能的股票,供大家参考。

标签:

股票

 

     大盘走得颤颤微微,对此保持一份清醒一份醉。

     我们把本轮行情定位为反弹,是资金推动下的反弹,是大幅打跌后的反弹,是资金寻找吃饭钱的反弹。所以不能对此过分乐观。所以当前的策略是逢高减磅。

本周,又有16家公司的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总量为60.71亿股,从解禁数量看,解禁量位于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化工和餐饮旅游,解禁量分别为47.99亿股、4.51亿股和2.54亿股,其中招行的解禁值得关注。对于近来大小非集中抛售的个股,投资者最好还是规避!

特别是部分前期大涨的个股如环球影城概念股却没能继续强势,投资者必须注意此类短期已过度炒作的个股风险。千万小心!

(2009-02-23 10:32)
标签:

股票

 

   钢铁股涨了,石化股涨了,有色股也涨了。剩下就是地产股没有动静。

   而事实上,于无声处听惊雷,地产股没有动静,往往酝酿更大的动静。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其内容涵盖消化存货、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推进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其中提出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等建议。

   地产列入“十加一规划”,对地产股是长期稳定发展是大利好!

   笔者预测,午后地产股将发飚,将带领大盘再次冲关。

   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标签:

股票

 

    今天再次大幅大水,这往往是好事。涨起来快,快速调整也是好事。属于典型牛市特征。不怕下跌,就怕阴跌。

    这一波调整的空间和时间定位: 从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图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上证指数自1987——2402点五浪运行的轨迹。自2402点展开的调整,正是对1987——2402点上涨行情的调整。这一波上涨行情总共运行了415点,如果回撤38.2%,那么调整的目标位是2402—(415×38.2%)=2243点;如果回撤50%,那么调整的目标位是2402—(415×50%)=2194点。1987、2192点连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以及1861、1987点连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会对指数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调整将以三浪方式运行,持续的时间可能达到3——5个交易日。

   投资者可在明天低开进场。可选择前期强势股、白马股介入。

标签:

股票

 

 

    涨起来快,跌起来也猛!今日大跌,许多人心理恐惧,担心行情结束了。笔者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目前股市未见顶。毕竟人气积聚不容易,也不是说散就散的。

    但是行情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属于后反弹行情。走势分化,是后反弹行情的最主要旋律。我们应该及时转换思路,下一阶段获利机会更多地酝酿在补涨股的机会上。如果不转换思路,可能赚料指数不赚钱。

    比如说,涨幅不大的部分权重股;同比涨得少的部分老牌基金重仓股。对题材股则避而远之。

    可重点关注银行股、石化股。有数据显示,建设银行和中国石油等大盘蓝筹股资金净流入,茅台也是机构重点的对象。

标签:

股票

 

 

    大盘目前进入放量冲高阶段,很多投资者担心2300就是顶部。很多投资者心态不稳,不敢持股。笔者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目前股市未见顶。

   从周K线看,大盘目前已经站稳在30周线2160的上方,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下一阻力位为40周线2427点。从目前市场特征分析,攻克这个点位已经不是问题。而从月K线来看,最大压力位在2502点。

    所以,笔者根据周K线测算,本轮行情的反弹的第一目标位2500点,反弹高点在2700点。

   尽管行情乐观,但是行情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属于后反弹行情,笔者觉得获利机会更多地酝酿在补涨股的机会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