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煦影艺
和煦影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1,966
  • 关注人气:15,3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4-28 10:43)
标签:

京城四月

花开花落

凋残玉兰

花殇之美

摄影随笔

分类: 摄影感悟
1


      当玉兰花开败成这幅模样,已经没有拍摄者问津了。而在那些花开正茂的树下,一堆一堆的人踪在一起,一通手机、相机的狂轰滥炸。不少人看到我在残花败枝的树下还举着相机瞄啊瞄的,都以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甚至有人也抬头在树上找寻半天,并问我“鸟在哪啊”?我只好回答,“刚被你吓飞了”!
      花开花败,规律运行,各个生长阶段都有各自的特色 花姿完美总有衰
标签:

京城三月末

阴天小雨

桃花盛开

画意摄影

摄影随笔

分类: 风光小品
1


     青墨淡彩“画”桃花》,它综合了摄影的特殊语言和国画的艺术效果,来表达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画面和虚幻意境的结合。关键是需要把“黑白色彩两相宜,虚实浓淡有神韵”的水墨意境要完美的表现出来。
      写意水墨桃花的要领,要具有一定的笔墨韵味,讲究浓淡过渡,虚实相宜,点线飘逸,色块韵染。拍摄前要找寻最容易形成墨感的区域,找寻浓淡对比,以及使用大光圈的虚化模糊形成飘逸雾状,并将不那么具象的桃花形象,完美的融合在摄影画面之中。逆光、大光圈、近摄镜、长焦距、近前景、虚焦、超曝等等,都是需要灵活运用的一些元素和拍摄技法。总之,要尽量使你的“写意拍摄”有虚实飘逸的变化,笔酣墨饱的韵味
标签:

北京3.19

雪霁雕塑公园

美景回眸

宋红诗歌

摄影随笔

分类: 风光小品
1


《初春》

过了春分就是春天了
第二天
我离开了这座城市
我发现   一幅写意的冬的图画
悬挂在城市的边缘

山坳里的人家还在雪梦之中
标签:

京城三月

玉兰花开

春雪覆盖

冰清玉洁

摄影随笔

分类: 风光小品
1



      春分节气将要到来之际,北京又下了一场暴雪,让京城春天的冬韵味道更足。三月中下旬各种春花已经相继盛开,春雪让这个冬春时节叠加的景色,变得格外亮眼,用时髦的话来形容:美得不要不要的!
      2022年春季的3月17号,北京刚刚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春雪,我自然不会落下,还拍摄了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雪景(见上期博文美翻了!当京城春花春色邂逅春雪),可没想到3月18号的午后到傍晚时分,京城再次突降大到暴雪级别的春雪,给我带来心中的那份惊喜,简直就
标签:

虎年京城3月

春花春色

邂逅春雪

雕塑公园

摄影随笔

分类: 北京情节
1


      昨天北京的雪下得还真不小,让京城瞬间又充满冬天的韵味。
      可毕竟已经到了3月中旬,加上前几天气温暖如盛春,迎春花、玉兰、桃花等竞相绽放,而突如其来邂逅这场春雪,让京城这个春天,简直要美翻了!
      其实北京3月出现降雪并不稀奇,在历史上很多年份都有过,最晚的还有到4月下雪的,所以3月下雪是非常正常的天气。由于3月正好处于冬季和春季过渡的时期,容易出现气温剧烈波动的情况,一旦水汽条件比较好,降水就容易以雪的形式出现。
      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着实令人心痒难挠要出去拍片子。于是乎
标签:

京城三月

咋暖还寒

最早盛开

宝华玉兰

摄影随笔

分类: 风光小品
1



      每年当北京召开“两会”的时候,我都会抽暇带着相机及喷壶,来到两棵树下,因为在树的枝杈上,都能见到京城在纯自然条件下、最早盛开的报春玉兰花。
      早春三月上旬,寒风依然料峭,而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玉兰园内,当数百棵玉兰树还只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的时候,却有两棵特殊的玉兰树,花儿已是悄然绽放挂满枝头了,嫣然成为京城最早盛开的玉兰花。为什么它开花如此之早?却原来,这是极其稀有的玉兰树品种,有着“植物界大熊猫”之称的——宝华玉兰。
标签:

山西行摄

灵石县

夏门古堡

满目沧桑

摄影随笔

分类: 各省系列
1


      走进山西灵石,感受建设在汾水河及悬崖峭壁之上的奇特建筑景观,体验夏门古堡与自然相融的蔚为大观景象。
      夏门古堡当中最壮观的景象便是镶嵌在山崖之上、与山崖同高的百尺楼,高大的墙体给人带来一种极强的压迫感。高大墙面上虽然只有三四排窗户,但是楼体实际的高度大概有九层之高。它那奇特的建筑工艺,没有一丝一毫的突兀感觉,仿佛就是自然山崖的一部分,着实让人叹为观止。
      走进古堡,在高大的墙体之间,遍布悠长的过道。配合着起伏的山体地形,让人有种在迷宫中穿梭的奇妙感受。这里的每一处建筑,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作用。不仅有历史色彩浓重的大府第、御史楼、生秀宅,还有
标签:

初春北京

咋暖还寒

雪后颐和园

蓝白色调

摄影随笔

分类: 北京情节
1


      北京初春,咋暖还寒,格外的寒,都雨水节气了比三九四九还要寒,使得颐和园仍然是一派冬韵的景象。
      雪霁晴好,碧空如洗,一个丽日风清的颐和园午后,我在西堤流连拍摄。
      虎年春雪后的西堤两岸湖泊,一派冰、雪、水交融的景象,各种各样的节奏与韵律,铺就出独有的静谧与浪漫。这个属于最大皇家园林初春凛冽的、清幽的、深邃的蓝白相间色调,让我心揣对美的一切幻想与斟酌。
      纯洁的蓝白色调,可以适用于皇苑的每一个角落,它呈现出来的宁静与恒久感,唤起我脑海中的共鸣。就像是这丽日下的时空,令人
标签:

2月13日

双奥之城

虎年头雪

故宫雪景

摄影随笔

分类: 北京情节
1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做飞花。”和煦带您走进雪中故宫,领略紫禁城之美。琉璃世界,白雪红墙,在广袤天地间,与冰雪共舞。
      帝都每次下雪,“故宫就变成了紫禁城,北京就变成了北平”;而这座最大的博物院,都会成为最热门打卡地。
      2月13日,北京迎虎年头一场春雪。正值冬奥会举办期间,京城一片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双奥之城变得美不胜收,为北京冬奥会增添了许多冰雪气息。
标签:

年终岁尾

喜迎虎年

陕北秧歌

安塞腰鼓

摄影随笔

分类: 各省系列
1


      喧天的锣鼓响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大家身着彩衣盛装,载歌载舞迎接新春的到来,也给虎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这些图片主要拍摄的是安塞腰鼓“扭”起来的场景,它无疑是陕北民俗舞蹈最具代表性的“秧歌”表演形式,可由个人、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震撼并陶醉,绝对无愧于“天下第一鼓”的美誉。众鼓手在头路鼓子的指挥下,精神振奋,击鼓狂舞,颇密的击鼓声,强悍的步伐,变幻的阵势,雄壮的呐喊,但见鼓槌挥舞,彩绸翻飞,鼓声如雷,声势逼人,尽现男子阳刚女子阴柔之美,具有极强的感召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