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越
马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2,002
  • 关注人气:1,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鲁迅

近代中国

国骂

论“他妈的x”

齐威王

杂谈

分类: 大千世界杂谈

    今日,微博上因某教授粗口国骂事,很是热闹。

 

  战国时期,诸侯强盛。周王驾崩举丧,周朝批评齐威王吊唁迟到,齐王回敬一句:“叱嗟,而母婢也!”,翻译过来就是“你妈是贱人”的意思。历经千年“尔母婢也”变成了“你妈X也”,简化版就是两字“妈的”。近代中国最富于斗争精神的鲁迅先生,在1925年写了《论“他妈的x”》一文,对国骂也是嗤之以鼻:“最先发明这一句“他妈的”的人物,确要算一个天才,——然而是一个卑劣的天才”。

 

    随着中国人文明程度的提高,国骂使用范围和频率大大降低,这除了鲁迅批评的功劳外,新一代80、90后也功不可没,他们更重人性和谦和,把国骂“他*的”改造成不那么强烈的TMD、猫了个咪等等,多用于自我调侃,透着几分幽默、聪慧和协和。而为长者、为师者和孩子一起玩网络,国骂吐沫乱飞可谓既没羞又OUT!

 

   如果是教授,国骂的嘴巴擦不干净,一口lese,如果还有颜面在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那就是近乎无耻了!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241天啦!

2006年01月07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01月07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岳麓书院28组经典对联欣赏》

2008年01月14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432篇
图 片  767张
访问人数 3278836次
标签:

马越

小汤山

分类: 体味地产生活

  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一直往北,是温泉古镇小汤山。“沧海隆冬也异常,小池何自暖如汤。溶溶一派流古今,不为人间洗冷肠”,明武宗朱厚照题诗在前,康熙皇帝行宫在后,流过百年,温泉流入了保利垄上的家院之中。六年前,开发保利垄上项目,我来到这里的时候,面对着的是平地千亩,如今再回来,郁郁葱葱里早已掩映,保利垄上与“九华兮秀”的温泉古镇已浑然天成。回到这里,漫步这曾经凝结着心力与汗水的土地,百感交集,以图记之:

 



标签:

春运

春晚

马越

拜年

春节

虎年

房产

分类: 大千世界杂谈

  大年三十,喜气进门,窗外鞭炮声时时响起,虎年春节就要来到了。最近扭伤了腰,静养着,年前的聚会都去不得。这里,把一月份去海洋馆拍摄的一组照片发上,给各位朋友提前拜年!

 

祝愿大家:虎年有鱼,吉祥如意!

 




 

标签:

杨双喜

雅士集团

乐府江南

东岸国际

合金社区

中建

房产

分类: 体味地产生活


 

沉痛悼念杨兄双喜!

 

亮马闪辉,乐府清雅,东岸豪迈

天地生人,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勤

中建同仁,最后一次通话犹在耳边,杨兄一路走好!


  转发

标签:

国庆

十一

阅兵

杂谈

60周年

庆典

娱乐

分类: 大千世界杂谈

 

 

 

(2009-08-23 20:10)
标签:

旱天

若谷

永记

病榻

连凯

分类: 体味地产生活

 

 

相识六载,始于居庸;

标签:

汶川大地震

北川

5.12

一周年

马越

全经联

地产神仙派

1428

分类: 大千世界杂谈

  地壳轰然断裂的那个下午,那个时刻就在眼前了,而一年已经过去。起床后,发了一则短信给北川县民政局蒋小平,那个羌族朴实的汉子:“大地震周年,祝福北川!祝福中国!”,去年地产神仙派和全经联“再入北川温暖中国”捐献冬衣的活动,把我们和北川那么紧地连接在一起。此时,又一天的忙碌之前,静坐着,脑子里回响的是那个日子。

  地动山摇中逝去的,今天,再度轰然在我们心里:5.12——黑色的混响、黑色的数字、黑色的记忆。轰然,是去岁曾经的山崩地裂,轰然,是此时依然的心灵紧缩。一年了,惊撼、悲痛都过去了吗?也许不再揪心,但伤痛已经弥漫。

 

  自然面前,人类如此渺小,去年的大地震,眼前的猪流感,突如其来无法预测。伤痛之后,人类是伟大的,无人不怀慈悯之心,举国上下同仇敌忾。

 

  逝者已去,生者长叹。

 

  悼念5.12死难者的烛光,映照过地震宝宝的笑容,而初生的生命今天已然蹒跚学步之时,同是5.12,窗外的阳光格外

标签:

董藩

房价

房价收入比

就业

全经联

房产

分类: 地产信息

  房地产行业处于宏观经济支柱产业地位,07年之前的数年中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伴随着楼市调整期的来临,2009年中国房地产业再次面临一个大转型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有思想力与影响力、最积极健康的房地产经理人社团组织,成为中国房地产的“智库”。2月17日,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联合新浪房产,邀请全经联核心成员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领导汇聚新浪房产,共同研讨房地产业大转型趋势,为行业发展提供思想资源。在这次论坛上全经联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就一直以来众说纷纭的“房价收入比”进行了阐述,明确提出“不能用房价收入比判断中国房价高低”的鲜明观点,对我们思考中国房地产市场态势变化很有参考意义:

 

  董藩:今天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讲一个偏学术的东西,原因在哪里呢?我们希望传输这样一个观念,怎么样判定房价高低。房价收入比国外早就有指标,阐述这个指标最开始是香港一位专家,他研究了国外很多的房价和收入

标签:

杂谈

手机

数码

诺基亚

n95

售后服务

it

分类: 大千世界杂谈

——暴露客户隐私诺基亚真是“太大方”

 

                   

  春天到了,设想某个温暖的周末,准备驾车去山里远足,沐着春日暖人的阳光,不设目的地,一任爱车徜徉于远郊的山野。很多年看地拿地的职业原因,与土地打了不少交道,在北京昌平、大兴等郊县原野里行车,也还算辩途识路,此番因为要进山,在延庆、密云的深山幽谷里驾车,为保险起见用GPS导航应该是不错选择。记得2007年从呼和浩特驾车回京,为躲开京包高速和110国道绵延十几公里的堵车,深夜里我们一头钻进了北京延庆的大山里。那次,刚用半年多的诺基亚N95附带的GPS地图功能帮了大忙,一路指引着司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