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苇
一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271
  • 关注人气: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思源学院

舒婷

余秀华

伊莎

诗歌艺术节

分类: 我的散文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七)

    首届中国青年诗歌艺术节诗歌朗诵会昨晚在白鹿塬上的西安思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诗坛大腕、中腕、小腕们“相约思源,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

    有各类诗刊杂志我叫不上名字的主编们、还有诗坛上的部分诗人们,叶延滨、伊沙、闫安、安琪、龚学敏、王可田、尚飞鹏、林雪、昌耀等人,还有部分陕西省内的学者、诗人…以及海茵、王英、曲波、杨芳、王一宁等朗诵家和易俗社社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惠敏莉等。

    令我意外的还有那个红极一时“穿过大半个中国来西安睡觉”的余秀华。脑瘫的影响让她行动很不便,但是似乎努力做出很轻松愉快的状态。很多学

标签:

国庆

农贸市场

感冒

石榴

岁月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六) 

    国庆,我的任务就是休息。两耳不闻窗外事,管他百万游西湖。

    就像我一直亲自吃饭一样,我今天早上又一次亲自去不远的农贸市场溜达、采买。我几乎从来不在这个市场吃饭,虽然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我没法忍受四周的杂乱、吵闹和鼎沸人声。但是今早实在懒得做饭,一碗豆腐脑、一个菜加馍,坐在熙攘市场中间局促地吃完,坐在对面的是一个买了一袋菜的老太太和一个刚卖完菜的农妇,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

    我喜欢逛农贸市场,我了解蔬菜、肉蛋、鸡鱼海鲜的价格,我当然还有一手不

标签:

雾霾

闯红灯

歌曲

乌兰巴托的夜

车祸

分类: 心情文字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五)

重度雾霾就已经让人非常郁闷了,又遭遇了惊魂一刻!

西安这几天的天气仿佛中了邪,雾霾浓重,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车窗玻璃上很明显有一层浮灰,我想一会上了高速让风先把这层积灰吹

标签:

文化

娱乐

杂谈

骊山

情感

分类: 我的散文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四)

骊山脚下多温泉,自古都是疗养胜地,遵医嘱常游泳,强身健体,两个多月以来,还蛮有效果。

人世间,得失总是相对的。得到了健康的身体,可能会失去写作带来的乐趣。选择,只能先解决主要矛盾,次要矛盾才会迎刃而解。否则,患得患失之间,很有可能鸡飞蛋打,一切尽毁。

这个疗养院宛若一个大花园,游完泳,望望骊山,听听风吹绿叶沙沙声,看看周围似锦繁花…遥想当年,那个倾国倾城的杨贵妃在这

标签:

情感

文化

娱乐

杂谈

分类: 我的散文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三)

案牍劳形。很久没去街市溜达了,周五还是因公出去,借着一段时光去书店,一眼就看到了吴文莉老师的著作:叶落大地。很遗憾,没找到她的另外那本“叶落长安”。

周六下了一天的雨,一会小雨一会中雨,两三天温度降了十几度。心脏又有点不舒服,沉闷的疼痛,又冷的不行,遂翻出秋装,躲在家里看书。

我看书非常快,这是从小嗜书练出来的。45万字的叶落大地,吴老师三易其稿,写了好几年,而我只花了不到两天功夫就看完了,而且

标签:

杂谈

体育

文化

情感

娱乐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二)

    每一天好像都是新的,每一天又好像都不一样。日子流水一样,走向你生命能够感知的最后时光,不疾不徐,无论昼夜。

往往由于突发事件,人才恍然感觉到生命的残酷与无常。

    美好的日子与地方处处都有。

 

(2019-05-31 11:29)
标签:

长安

终南山

桂花球

太上老君

水稻

分类: 我的散文


终南山下桂花球

    终南山大峪河、小峪河、太乙河等河奔涌而下,出山汇聚的长安八水之一的潏河水从南向北润泽入锦绣樊川,沿河两岸树木参天、芳草遍地,稻田果园星罗棋布,河流堰渠纵横交错,奔流不息的河水默默灌溉着两岸沃土。

 

(2019-04-09 11:56)
标签:

时光

关中

终南山

大雁塔

一百年

分类: 我的散文


                       时光的过去与未来

 

标签:

孩子

教育

倾听

育儿

健康

分类: 我的散文
                      

  适度的霸权更容易让孩子健康成长

我得先声明一下,这篇文字的主体部分不是我写的,是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的,但是字里行间说出了我的心声,很抱歉后来找不到原文了,也就没法找到作者的名字了。根据我的相关经验,修改了一下,我把文字发在这里,希望对看到此文、家有熊孩子的人有点帮助。

 

分类: 我的散文

                          我就是随便说说(之十)

                                     其一

    其实刚一转过身,我就知道自己错了。而且错的莫名其妙,错的实在有失身份。

    开车到空军疗养院游泳中心大门口,哨兵不让我进去,说是休假了,游泳馆不营业。我的火腾一下子就上来了!大热天的,本来想过来游泳,锻炼一下我的膝盖和小心脏,居然落空!汗顺着我的脖子往下流,心烦气躁。这个小哨兵又古板地非得让我在门外打电话咨询。怒气冲冲之下,把车停在大门口,下车去打那个咨询电话问问是怎么回事,全然不顾里面的车要出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