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4-01-18 17:35)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休闲时光



四季豆是菜豆的别名,菜豆是豆科菜豆种的栽培品种,又叫芸豆、芸扁豆、豆角等,为一年生草本植物,以嫩荚或豆粒供食用,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 四季豆的营养很丰富,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吃四季豆可以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 中医认为,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调理脾虚暑湿常用之品。 其食疗作用体现在: 促进身体发育 四季豆含有铜元素,可以促进头发、骨骼、皮肤、脑部和肝脏等的健康发育。对人体的生长发育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铜元素,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 四季豆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能够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从而维持人体的各种循环系统,促进人体的新
(2024-01-16 18:11)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1、性质不同:大蓟为菊科植物蓟的干燥地上部分。小蓟为菊科蓟属植物刺儿菜的干燥地上部分。 2、分布区域不同:大蓟分布在我国南北地区。小蓟分布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在东亚和欧洲等地区亦有广泛分布。 3、作用不同:小蓟力微,长于止血、利水退肿,清心除烦,主治尿血,血淋,优于退黄,消水等。大蓟具有用于衄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痈肿疮毒。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 大蓟一般在春天和夏天的时候,大蓟还没有开花的时候采挖,洗净晒干后备用。可用于凉血,止血,并能消痈。 2、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宜服用大蓟草。 3、极少部分人在服用大蓟草后会出现胃胀腹满的情况,如果将服用药物的时间改在饭后又或者加入生姜、半夏后症状依旧不减,建议停止使用。 4、不可空腹饮用,避免出现呕
(2024-01-15 20:13)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白菜干腐皮红枣汤:白菜干100克左右,豆腐皮50克,红枣10个,放锅内加清水煮汤。用油盐调味佐餐食用。有清肺热、润肺燥作用。适用于支气管炎干咳,秋冬肺燥咳嗽,胃热肠燥,大便干结等症。   【用法用量】煮熟、煎汤、绞汁服均可。每次常用量白菜干50-100克,鲜白菜100-500克。   【宜忌】肺气虚寒所致咳嗽痰白而多,脾气虚寒所致腹泻腹痛者,不宜服。  
(2024-01-14 19:24)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苣荬菜:菊科,苦苣菜属,多年生草本。与苦菜属同科功效相同的植物。产地:全国均产。

采苣荬菜嫩株,用开水焯水后凉拌或炒食均可以。

可入药:具清热解毒、凉血利湿、消肿排脓、祛瘀止痛、补虚止咳的功效。

(2024-01-14 09:15)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白花鬼针草:菊科,鬼针草属,一年生草本。别名:粘人草、豆渣草等。产地: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

民间采其嫩叶煮食或炒食、煎蛋食;较老的茎叶可切碎晒干泡茶调蜂蜜或冰糖是夏季的清凉饮料;畏寒、虚寒及皮肤过敏者禁服。

可入药:性微寒、味甘微苦,无毒。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痢的功效。




(2024-01-13 18:56)
标签:

飞花闪闪

杂谈

分类: 休闲时光

如何调味才够味 
第一、你得注意调味的顺序,正确的应为:砂糖、盐、醋、酱油、味精。因为砂糖的分子比盐大,依分子大小的先后加入,才不会造成渗透,最后再加入酱油和味精,味道才不会流失。

 第二、调味小诀窍: 1.炖煮食物时,在硬的食物变软之后,才能加入调味料。 2.煸炒食物时要快速调味,砂糖、盐可以撒在材料上,酱油、酒则应从锅边淋下。 3.调味料必须用液体(高汤、水)来混合,才能够使材料均匀调味。 4.为了防止鱼腥味或鱼的甜味溶出,必须先把调味液煮过以后再加入。 5.通常牛肉、猪肉用酱油、酒、姜汁调味。 6.味道清淡的鸡肉或虾子、乌贼等,
(2024-01-13 18:53)
标签:

飞花闪闪

杂谈

分类: 收藏美好


一定要交八种朋友:
一 欣赏你的朋友,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鼓励你、帮助你。
二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陪伴你,开解你。
三 为你领路的朋友,愿意无私引领你,走过泥泞,迷雾。
四 会批评你的朋友,时刻提醒你,监督你,不希望你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绊绊 。
五乐观的朋友,在朋友中具有包容开朗的胸怀,能给周围人积极向上的氛围。
六懂得适当亲近他人,特别
(2024-01-12 07:52)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鱼腥草:三白草科,蕺菜属,草本。别名:折耳根、狗点耳等。产地:南方各省。

鱼腥草有强烈的腥味,但将其嫩叶洗净凉拌或下锅炒熟,就会散发出一种清香味,让人吃了还想再吃。但鱼腥草有鱼腥味口味感觉应人而异。

可入药:用于肺痈吐脓、痰热喘咳、清热解毒。






(2023-10-09 08:17)
标签:

飞花闪闪

健康

分类: 健康养生


黄花菜:百合科,萱草属,草本。别名:金针菜。

5-9月花被成熟橘红色,晾干后就是黄花菜,可与豆制品烤煮或烧肉吃。有小毒不宜多食。

黄花菜可入药: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明目安神等功效。

(2023-10-09 08:01)
标签:

飞花闪闪

照片

分类: 文学论坛


东风破 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