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转载

  屈原的人格气质与环境的矛盾造成了他的人生的悲剧,同时也造就了优秀的文学产品——不朽之作,《楚辞》。

王逸为《离骚》做序云:“善鸟香草以配忠贞,恶禽、臭物以比谗佞。灵修、美人以媲于君,宓妃、佚女以譬贤臣;虬龙、鸾凤以托君子,飘云、云霓以为小人。”以《离骚》为代表的香草美人系统是屈原的骄人成就。作为诗歌的象征手法,《离骚》中的香草美人意象是一个复杂而巧妙的象征比喻系统,表达着作者追求内性美,对贤臣明君的渴慕等,从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在插花中感悟人生作者:淑女课堂

    教授插花课很多年了,有同学问,学习插花与人生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在学习插花过程中能悟出很多人生的哲理,人生就像插花一样。

1.人生处处有遗憾

 

标签:

杂谈

 

   

   

  

     音乐台经历了75年的风霜,现在已经显得几分斑驳、几分苍老,但仍然傲立于中山陵东南一隅。

 

    作为南京人,我有幸走近他,在这里喝茶、观风景、想心思。这是我曾经在这里喝茶的记录,这些茶具如今还留下的就这盖子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