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师傅gg
猪师傅g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469
  • 关注人气: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平凡的世界

读书笔记

分类: 随笔

第三章

       孙少平看课外书多,同学们特别爱听他讲故事。他发现自己虽然穷,也有比别人强的地方。清明,草木萌生。这天下午劳动,润生通知少平,他姐润叶叫他去她二爸(县革委会副主任田福军)家吃饭,她有话说。孙少平觉得自己太寒酸,磨蹭到领了黑馍,想回宿舍吃完再去,结果润叶已经吃完饭在宿舍等他。把他带到田主任家后,给他弄吃的。少平狼吞虎咽吃完了菜和白馍。田福军夫妇及女儿田晓霞对少平都很客气。润叶送他回去时,给了他一些钱和粮票,并嘱咐他让哥哥少安到学校找她一趟。她在县城关小学当老师。

 

孙少平上学艰难,家里太穷了。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23岁的哥哥孙少安13岁辍学担起了家里重担。大姐出嫁,有2个孩子,过着上顿不接下顿的日子。妹妹上初中。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金波是他发小,好朋友,常帮助他。他俩的妹妹关系也很好。


 

标签:

文化

197523月初春季节,惊蛰前夕的雨雪天,山坡上原西县县立高中。

 

午饭时间,城里的孩子陆续回家,农村住校的学生排着队

标签:

转载

标签:

转载

《社学教条》…王守仁阳明先生
   
训蒙大意示教读刘伯颂等
   
   古之教者,教以人伦。后世记诵词章之习起,而先王之教亡。今教童子,惟当以孝弟忠信、礼义廉耻为专务。其载培涵养之方,则宜诱之歌诗以发其志意,导之习礼以肃其威仪,讽之读书以开其知觉。今人往往以歌诗习礼为不切时务,此皆末俗庸鄙之见,乌足以知古人立教之意哉!
   大抵童子之情,乐嬉游而惮拘检,如草木之始萌芽,舒畅之则条达,摧挠之则衰痿。今教童子,必使其趋向鼓舞,中
标签:

娱乐

芒果台

偶像来了

【1】今天早晨下雨,上午雨停后,异常梦闷热,与南方霉雨季有一拼。
去798帮助张罗2015纽约大学新生欢送及联谊会。车停751,步行到火车头广场,见有一身黑衣的安保人员,众多摄影、摄像的在路边等候,不知道要干什么?
娱记神通广大,什么消息都不放过。

【2】一辆jeep自由光停在十字路口,下来两位男士,一位明显是何炅,另一位后来确认是汪涵。赶紧到对面等候(此时,不自觉地就成了粉丝,经验不足但追星迹象明显)
标签:

奥林匹克公园

中心区

银杏

黄叶

杂谈


[1]看黄叶,去奥林匹克公园,地盘大,绝对不会拥挤,地下停车5块



[2]



[3]悄悄地,这儿的银杏就长成了,还有点规模,

(2012-04-02 17:40)
标签:

北京

大观园

春天

迎春

玉兰

榆叶梅

柳枝

旅游


【1】红漆廊柱、红灯笼、古建飞檐、纹饰让花儿不寂寞



【2】多少记忆浮现,又不真切,朦胧、渴望



【3】走过四

(2012-03-18 05:15)
标签:

2012

休闲


哟,下雪了!

悄悄地 

那暖气就先不停了吧? 

今天摄友们可热闹了



标签:

什刹海

摄影

随拍

杂谈

分类: 北京--胡同

北京作为皇家都城的历史中,什刹海一带的水域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

一条自然流淌的河流,两岸农舍桑田,逐渐演变到南北漕运的码头,商贾云集。王朝重臣甚至异域僧侣也青睐此地。

如今的面貌当然改变很多,但繁华依旧,垂柳掩映的是幽野天成的风光。

俺是外地人,估计逛的火候还不够,还没有真正体会她深谙的魅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