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震
赵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341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亚洲杯抽签

分类: 足坛论道

熟睡当中接到熟人的电话,上来就问我对中国队亚洲杯分组的看法。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好与坏,而是感觉亚足联在和中国队开玩笑。这样的分组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幽默,因为中国队与自己在亚洲杯上最大的克星和排名第一、第二的幸运星分到了一起。2011年的亚洲杯,这个小组有一场另类的PK,中国队将通过这届亚洲杯鉴定一下是自己的幸运星威力大,还是自己的克星命更硬。

在亚洲杯上排出中国队的克星,乌兹别克要是排第二,其他队就没人敢排第一了,包括号称收搭了中国队32年的韩国队。乌兹别克在亚洲杯上有多克中国队,说一个数据大冢就清楚了,中国队参加的

标签:

国足、学西班牙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对于中国人来说,学习是一个躲避攻击再好不过的盾牌了。上学的时候,我就经常把武侠小说包上一个教材的书皮,然后堂而皇之地坐在家里看小说,遇到家里人来问就理直气壮地回一句:“学习呢。”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别人再和我说学习,一定得把他的书皮剥开看看里面的内容,哪怕20年后有人在学习的时候书皮上写着巴塞罗那,我也不信里面就一定包着的是西班牙足球。

据韦迪主任亲口说,在国足教练讨论中国足球打法时,结果让他非常吃惊,大家出奇一致地表态要学西班牙足球、要学巴塞罗纳。于是在一次团结的大会当中,中国足球的学习方向被“定了位”。对于这个结果其实我一点也不吃惊,因为这段时间巴塞罗

(2010-04-12 00:21)
标签:

nba

央视

体育

去年是NBA进军中国20周年,他们20年前埋的一个雷今年就炸了。广电总局下令,从电视媒体开始,禁止出现NBACBA字样的英文简称,这一决定一出台几乎就引起了骂声一片。仅从这样的影响力来讲,NBA就没白瞎这三个字母,确实是“牛逼啊”。

没人出来还原21年那次

标签:

韦迪

足协中层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46日,距离那个伟大的日子还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韦迪却在中国足协提前上演了一次“DDAY”。6名核心中层被要求前往党校学习,而接下来的传言是水上中心的干部有可能“登陆”前来足协工作。这是韦迪真正在足协有大动作的一天,这是中国足球的“韦迪日”,“DDAY”开始了。

人事永远最让人

标签:

亚冠中韩对抗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国足打破32年的恐韩症差距之后,让我们对于今年亚冠的中、韩对战更有了一番期待。但首回合04的中国俱乐部完败,让中国足球被打回原形说法再起。不过就像30不是中、韩两国国家队真正差距一样,04也不是中、韩俱乐部之间真正的差距。同样是在今年的亚冠里,中国俱乐部在与日本的首轮对抗里是两胜一平一负,而且全部是客场作战。可你能说中国俱乐部已经全面压倒了日本吗?中、日、韩三国足球,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上差距远没有国家队那么大。此次中国

标签:

国奥中超伪举国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虽然不是足球专业运动员出身,但事实证明韦迪的假动作一点不比国脚们差。一个转身就把国奥打中甲变成了打中超,同时还搭上了国青和国少。但猛然转身摆POSE这种高难度动作本身就有风险,不仅容易闪了腰,还容易露底走光。

虽然韦主任用了10点把国字号打联赛事说得好像特别复杂,其实只有一句话就解释得清楚。那就是三支国字号全年增加N次飞行集训,然后中超、中甲、中乙的各支球队,要各陪国奥、国青、国少打一场公开的热身比赛。你看这么说不是比您那10点省事多了,多低碳啊。

 

标签:

匿名信

崔大林

南勇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好人”又出现了,继1215日向各大媒体记者邮箱里发了举报“南勇”的邮件之后,又一封以好人名义的匿名信出现在了记者们的邮箱。出于记者好奇的本能,我把之前收到的信与新收到的信对比了一下,经过个人的分析之后,总感觉有点李鬼和李逵的区别。

声明一下,本篇博文完全出于闲谝的目的,出于分析目的采用的匿名信照片,本人不负担传播的责任,有人借机传播的,责任自负。本次分析纯属博主的个人爱好,如有触及到某些人的敏感神经,请自我调整。

一、

标签:

陆俊、黄俊杰

体育

分类: 足坛论道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被警方“协助调查”,继02年之后,中国裁判的“黑哨”名声再次响亮起来。相比于球员和教练,裁判几乎是足球圈里比较隐形的一群人,与媒体打交道比较少。自己从业这么多年,算起来打过交道的裁判也不过只有56位,其中陆俊与黄俊杰两人也在其中

陆俊是多年的金哨,他与媒体之间打交道也最多,甚至退役之后长期在媒体出任评论员。我第一次与他打交道就相当有戏剧性。那是1998年的亚运会,陆俊和刘铁军等人是执法裁判。当时正值陆

(2010-03-12 15:23)
标签:

体育

“怎么我的转会麻烦这么多啊?”这是杜威与我交流时的真心流露。围绕着杜威转会,申花与绿城之间上演了一出足球版的“罗生门”。媒体以各种立场参与其中,仅以目前在媒体上公布的证据来分析一下。

合同涂改门里,最有力的证据是新浪网上最早登出的两张合同照片,两份合同相同,但一张在第6款上被用油笔涂改。按照新浪的说法,这是绿城与申花两家俱乐部上传给足协的合同件。我的疑问是,这两份合同哪位是申花手中的,哪份是绿城手里的?这似乎是一个低级问题,一般人看来当然涂改的那份是绿城的,没涂改的是申花的。但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大有问题。

标签:

杂谈

 地震已经过去5天了,这几天就连朋友和同学之间的聚会话题也离不开在四川的灾情。同学有在银行工作的,说起这次地震倒了很多房子,一位管房贷的同学说,如果按照贷款合同,即使是那倒塌了的房子也要继续交房贷啊!一句话让我心头一惊,对于地震的灾民来说,生命的获救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的安顿,真正的灾难还在后面。

   1976年唐山地震的时候,也倒了好多房屋,但那个时候房子都是公有制的,产权都属于国家,灾后的重建自然也属于国家。但32年过去了,中国发生了剧变,特别是在住房上。我相信这次地震当中倒塌和损拒毁的住房里,大多数的产权都是属于个人的,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在灾后的重建里,那些个人产权的房子由谁来出资?政府?那将是一笔巨大的开销……,而如由个人来承担,那无异于是第二次灾难。

即使是由国家将房屋重建之后,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重建后的房子肯定无法和原房一样,新增的面积怎么解决,如果涉及到房屋贷款又怎么解决?那些因为地震失去了劳动能力的人们又怎么有能力去归还他们的房贷、车贷?

地震的最初几天里是艰难的,因为大灾初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有些茫然失措。但我认为真正艰难的日子还远未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