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锦周西北眼
锦周西北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113
  • 关注人气:4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诗歌

郑锦周

锦周西北眼

《戈壁昆仑》

分类:

↑↑↑ 上面是视频链接是给在下诗作:《戈壁 昆仑•四
标签:

pop海报

文化

时尚

分类: 绘画

首先说明,本文提到的写和画,特指POP海报创作过程中的写和画。什么是POP海报?答曰: POP海报是英文pointofpurchase的缩写,意为“卖点广告”,其主要商业目的是刺激、引导顾客消费欲望和活跃卖场气氛。常用的POP多为短期促销活动使用。POP海报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手绘作品,一种是印刷制品。

本人自2008年9月起,截止2015年5月前,在这大约7个年头里,由于在一个超级商厦企划部工作,就曾经用手工创作了海量级的POP海报。

 

标签:

《西部人文学》杂志

郑锦周

生命之歌


       我投给《西部人文学》杂志的“生命之歌”文章链接地址如下,请各位仙家老师学长点击链接,进入给予指导斧正:

                                https://mp.weixin.qq.com/s/6E2RBfnbPgKzTf8pH1AJhw


       针对冠状病毒疫情和全民表现出的同仇敌忾的士气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西部人文学》杂志开展了征文活动,感谢总编辑陈玉富先生约稿,我将

我们希望多涌现利国利民的佳讯,不希望出现灾难,可是冠状病毒这个恶魔还是借着某个环节的疏漏蹿进了我们的生活,扰乱了工作秩序不说,更无情地吞噬了许多同胞的宝贵生命,并威胁着全民。

这个特殊时期,无数医护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冲向了疫情第一线,用生命和汗水彰显了华夏儿女不惧艰难险阻的坚强意志,书写了抵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全国百姓则自觉地自我“封闭”,以实际行动参与这场突如其来的抵抗“战争”,许多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了许许多多的讴歌英雄、鼓舞士气的佳作。

这次疫情爆发后,著名国画家徐新平创作了多幅反映全民抗击病毒事迹的美术作品,徐新平:先后就读于张掖师专美术系和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美术作品屡屡获得国内外美术大展。

《赞徐君》

锦周

病毒疫情系君心,

 

无数的楼

像中世纪的古堡

不    楼们

质地考究时尚如新

是楼的神态和身段

与想象中

古堡的气质

太像。

古堡   

不    是城

有许许多多的大街

有许许多多的小巷

将楼的水泥世界切开

切成一道道深深的凹槽

大街和小巷里

不见一个人

不见一辆车  

空旷如荒山野岭。

 

一 城 无数的楼 像中世纪的古堡 不    楼们 质地考究时尚如新 是楼的神态和身段 与想象中 古堡的气质 太像。 古堡    不    是城 有许许多多的大街 有许许多多的小巷 将楼的水泥世界切开 切成一道道深深的凹槽 大街和小巷里 不见一个人 不见一辆车   空旷如荒山野岭。 只有我一人 站在一条宽阔的   平坦的大街上 望着通向东方的方向 拖着孤独的身影 瑀瑀而行。 二 莫要问 我来自哪里    要去何方 莫要问我的心情 此时 我嗅到的    听到的 是来自中世纪的 酸臭汗味 和粗重的喘息 嗅到    听到的 是投进蒙汗药的酒味 是刀斧钺叉的碰撞声 还有策马杀伐的嘶喊声 那时 中世纪 和现在比 文明的质地 大概是更黑的黑色 就像被更黑的黑夜 压住身躯的荒原 所以 我以为 那时的生活 那时的人们操守 是粗鄙的 紫绫红绸的帷幕后 土砖陋墙的矮屋里 忽闪着的私欲 比夜的 荒原上的 无数绿光还露骨 狼和虎在夜里 眼睛是绿的。 三 尽管被夜的 远远近近的绿光包围 我没有让挣脱绿光 飞入幸福天国的渴望 在心里粉碎 成灰 落入脚下的泥土 &nbs

       2019年9月6日'视角 - 中美艺术家邀请展'在北美艺术文化协会举行。 

       参展的中国艺术家来自甘肃省的'兰州市钢笔画协会',该协会囊括了甘肃全境钢笔画画家,此次参展的钢笔画家分别为:胡蓉生、梁宗孟、王春成、何军、赵吴成、郑锦周、杨扬、张辛磊、周新平、蔡卫东、马炅、吴磊、连英奇、朱永平、朱浩明、寇志鸿、陈建平、李均、孙汯、王欣、祁嵚、海妙、隋建明。 

       参展的美国艺术家都访问过中国,并以中国风情人物为素材进行创作。

       两国艺术家以多元视角描绘了中国悠远辽阔的风情。 

(2019-06-04 13:38)
标签:

锦周西北眼

兰州雁滩

郑锦周

分类:

 《雁滩》一

 

锦周

 
记忆里的雁滩,
像什么呢?
标签:

甘肃成县

高山峡谷

汉代摩崖碑刻《西峡颂

郑锦周

分类: 散文

                                 一.偷渡开始
       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眼睛不眨地向外张望:沿途,除了窄窄的公路和高低错落的白色的农家房舍外,满目尽是苍翠的树木,碧绿的野草和一块块绿旺旺的梯田,越往前走,农家越少,人烟越稀,越发被偏山僻岭的清寂笼罩。
     
标签:

成县

杜甫草堂

汉代摩崖碑刻《西峡颂

北宋时期的光祥寺

郑锦周

分类: 散文

                                                   山的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