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终年孤独
终年孤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2,392
  • 关注人气: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15 13:40)
标签:

健康

分类: 保健食疗

     在幸福的生活里,我们最离不开的那就是健康。曾经洪昭光老先生有一句话说的好,健康是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你的官再大也是过眼云烟、你的钱再多也是身外之物。要知道人生苦短,我们这一辈子往长了说,也就那么百年光景,往短了说,就那么一睁眼、一闭眼的功夫;说的再现实点,人的一生就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忆,明天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谁都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而真正属于我们的就只有今天。只有把今天过好了,过的健康了,你才有可能迎接阳光灿烂的明天。
什么是健康?真正的健康就是自己不受罪、儿女不受累;健康是少花医药费,多拿养老费。说实在的,我们那怕吃的差一点,穿的差一点都没有什么,但人一定要活得健康。马云先生说得好;穷人失去健康等于雪上加霜,富人失去健康等于一辈子白忙,男人失去健康老婆马上就会成为别人的新娘,女人失去健康老公会重新妆点洞房,老人失去健康天伦之乐成为奢望,儿童失去健康他的父母会痛断肝肠。
为了健康,我们必须要与时俱进,要改变观念、千
(2024-04-14 10:44)
标签:

杂谈

分类: 娱乐
    淫字论事不论心 ,论心千古无完人;孝字论心不论事,论事万年无孝子。
标签:

文化

分类: 杂谈一二
    曾经看过一个访谈,一名记者深入深山老林,在不起眼的半山腰中找到一个道观,空落落的殿堂里面只有一个老道士,却没有其他人在里面。记者就问他:怎么就只有你一个人?老道士:师傅带着师兄下山抗日去了,当年我才八岁,就留下来留守道观,没想到师傅师兄一个也没有回来。听完之后,记者肃然起敬,对着张三丰的泥胎三叩九拜之后,默然离开了。

    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已经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道教在古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非常之高,比如说汉朝、明朝各个皇帝都信奉道教(当然也有长生不老的第二需要),可谓是广为流传。 有人说道徒是盛世不露面,乱世却下山,这个是真的吗? 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现在遍地的寺庙禅院,却很少有道观对外开放,而且道士几乎都是不露面的。在开放式的宫观,大家可以偶尔看见几个道徒,不过都是匆匆而过,很少向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搭讪,鼓吹道法。 其实这个道理非常明显,因为真正的道士他们追求的东西和其他人不同,他们想要长生不老、得道成仙,而不是积善成德等待下辈子投个好胎。所以他们在太平盛世的时候都躲在深山里,用自己的方式修身成仙(当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
标签:

娱乐

分类: 杂谈一二
      做人,三分精明,是做人修心的最高境界。做人,七分厚道,是为人待人的真诚之本。

1算计不如让利

曾国藩和左宗棠都是晚清时期的名臣,两个人却有一个很大的区别:让利。

曾国藩主张:“凡事不可占人半点便宜。不可轻取人财”。

与别人同做一件事时,绝对不会独占利益,总是会把好处让给别人。

曾国藩的手下都十分愿意与他共事,因为与他一起做事,不用担心会受到打压,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后,只会有比预想中更多的奖励。

所以曾国藩的手下,都是要钱有钱,要地位有地位。

而相比之下,左宗棠就没有这么大气了,在赏赐和官职上很小气。

所以到最后真正有才能的人并没有留下多少。

曾国藩说:心存济物。就是说宽容大度,多为别人着想。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把自己的小算盘收起来,真诚的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一二
01

第一相:认清自己

而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也被称为“苏东坡效应”。

顺势而为掌握人生的方向盘。

02

第二相:接纳自己

不管是面对高光时刻的自己,还是面对低落茫然的自己,只有全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才能平和且不加责备地去努力和改变。

03

第三相:取悦自己

同事徐妍从我认识她开始,一直是精致利索的样子。

依旧我行我素,神采奕奕地过好每一天。

唯有不断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取悦自己,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拥有值得的生活。
标签:

文化

分类: 娱乐
       “伯乐相马”的故事大家肯定非常熟悉了,大文豪韩愈在《马说》当中,也提到了“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
       正是因为有了相马识马的伯乐,才有了日行千里的骏马。那人生当中的伯乐又是怎么辨别一个人是不是人才呢?

       “马看四蹄,人看四相”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相马识人之术。
       咱们先来看看第一句“马看四蹄”。
       这里的“四蹄”并不是指马的四个蹄子,而是马蹄上的四个部位,分别是蹄冠、蹄缘、蹄壁、蹄底。
       如果一匹马,他马蹄上的这四个部位都很健康,状态很好,那这匹马就是一匹千里马了。

       “人看四相”看的是哪四相呢?
       首先是“皮相”。
       俗话说得好,“相由心生”,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往往会体现在他的相貌上。
       我们都知道第一印象
标签:

健康

分类: 杂谈一二
正所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在这个社会里,无底线的善良是没用的,这只会助长他人的气焰,让我们深陷囹圄。

偶尔做个不好惹的人,反而能立于不败之地。

他人看到了你的底线和原则,知道欺负你会付出代价,自然会收敛。

不好惹的人未必永远冷言冷语,更不会伤害他人,他们只是更懂得人际交往的原则。

真正不好惹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希望你也有。


01:学会拒绝

作家余华曾说:“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人际交往就是看人下菜,你强他便弱,你弱他便强。

很多时候,过度的忍让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反而让人们觉得你很好欺负,因此变本加厉。

唯有适当的拒绝能够给他人以底线,让别人不敢造次。

正如电影《热辣滚烫》中,贾玲饰演的李乐莹因身材肥胖而极度自卑,在
标签:

健康

分类: 生活小知识
很多人家中会养一些各种各样艳丽的花草,不仅能净化空气,还可以美化家中的环境,看上去更加有气氛,充满着生机。

但我们在养花时,不能只看它好不好看,一定要清楚它是否有潜在的危害,否则在家中放的时间久了,对人体健康会有很大威胁。

很多花卉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毒素,因此我们一定要清楚家中养的花的特性,不能随便养进家中,可以放在室外或者避免接触到它的地方。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五种带有毒素的花,快来了解一下吧!

玛丽安

玛丽安是天南星科植物中的一种绿植,它的汁液不仅会刺激皮肤和眼睛,如果不小心食用到的话,甚至会引起胃肠道的疾病。

天南星科植物中,绝大多数都是有毒的,玛丽安是其中毒性最大的品种之一,叶子和茎部都有毒性,一定要避免儿童误食。

如果不小心误食了玛丽安,会有十分强烈的中毒反应,呼吸会逐渐麻痹,是十分危险的。

玛丽安虽然有毒,但是它却有着很强的净化能力,对改善家居空气有
标签:

杂谈

分类: 趣文收藏
导语:俗语:“东西7不送,送了人财空”,7不送指的是什么?你有没有中招?

你有没有中招?大家好,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在历史的长河中,拥有着众多历史文化,与此老祖宗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传统习俗,然而在这些传统习俗中,可能最被看重的就是礼仪,中国乃礼仪之邦,自然礼仪也占据了整个社会,并且在各大节日期间,人们在礼仪方面会更注重一些。

日常生活中,最避免不了的就是人情来往,从人情来往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格局,甚至更多!那你知道吗?从古至今在送别人礼物时,有7样东西是尽量不能送人的,因为有时候可能你的一个疏忽,一个小小的细节问题,就会引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还会遭来误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究竟有哪7样东西不能送人呢?你有没有中招?


1、钱包

钱包是现代人离不开的物品,用它来装些现金,银行卡等等,是特别方便的,并且从古至今这个钱包,被人们视为财富的象征。有人说:“他的钱包鼓鼓的”!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他非常有钱,所以如果你把钱包送人,那么
标签:

娱乐

分类: 趣文收藏
    民间故事“一户开两门,人财都难存”,两门指的是什么?有何道理

人们常说,财富在大多数人眼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有句俗语说得好,“一户开两门,人财都难存”,似乎表明家中“门”的数量与财富有关。那么这句话到底又有着什么意义呢?

在封建时期,人们对家宅的构造十分慎重,因为他们认为家宅的建造关系到家族的兴衰和子孙的命运。有钱人家的房子通常是由几进院落组成的大宅子,内部的构造和朝向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在当时,人们非常重视风水,认为房屋的结构和布局会直接影响家庭的财运和福气。

风水大师在家宅建造或者选址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会根据房屋的具体情况,提出一系列注意事项。比如,房前是否有树?房后是否有水?厢房门是否相对?园中是否有井?每一个细节都被认为会影响家庭的未来。虽然这些问题在建造时可以规避,但有一件事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屋子越多,门就会越多。


俗语中所说的“一户开两门”,并不是指院内的屋门,而是指宅子开在主街上的外门,也就是正门。正门在风水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