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健
李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608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2-14 17:34)
标签:

文化

教育

追星星的人

                

标签:

文化

杂谈



我的长篇报告文学嬗变出版本书突出一个变字观念变
(2018-06-17 09:58)
标签:

娱乐

文化

收藏

李健的简单生活

                                     佘学先

 

 

陨石浮过河

                                                      李健

 

天上掉东西了

           迷彩帽

                                                                     /李健

 

       

标签:

杂谈

福林的光洋

                                  

李健

 

西斜的太阳就像一个摘不到的柚子,红橙橙的,高高悬浮在天空。

福林从柚子树根下的洞穴里掏出来撒开去的,尽是一些蚂蚁窝碎片,还有蚂蚁。这些玩意闹得他头上脚底地面到处都是。秋风好像刚从地缝里钻出来,浴着泥土味,还有青草香,一波连着一波。碎片满地乱蓬蓬飘舞。那些丧家的黑蚂蚁黄蚂蚁慌不择路,四散奔逃。

周围十数米,黑压压的伤兵残将,在淡去的日光里,格外扎眼。

几只黄蚂蚁沿着脚跟爬进了福林裤筒子,一寸一寸,直往他胯底下蠕动。有的甚至爬到他撒尿的东西上,往阴里咬噬。他麻木得没有任何反应,似乎身体是别人的。

柚子树孤零零地站在屋端头,树干粗壮,光滑,呈古铜色,看上去年龄比福林小不了多少,结的柚子却越来越好吃,不只皮薄,肉厚,水汁也特别丰沛。这棵柚子树是福林回家开染坊时节栽的,当时只是想着柚子树能避邪

标签:

杂谈

富不露脸。

慢慢地,他在人前说话变小心了,谨慎了,生怕说漏了嘴,更怕别人探知了他内心深藏的秘密,他每天说话做事都是紧紧捂着,掖着,生怕有人在暗处偷窥,即使对秋香与丈人,也是不露半点声色,每回福林数光洋的时候总是紧闭门窗,不许任何人偷看。

他对蒋前进诉苦,说吉昌喊人打他,五义不孝,时又说别人说他自己杀了人,罪恶深重。蒋前进又安慰他,吉昌是个读书人,我帮你教育。

回来,他又对吉昌突然说从窗户里跳进来了一个人,拉着吉昌看,那人是从这里进来的,宿起头,攀着窗户爬上来。又打窗子里出去,不知他来做什么。吉昌没看到人爬过的痕迹。就说:“爷老子,你眼看花啦,没人来呢。”

福林就喃喃说:“也是,是没人来啊。”

睡到晚上三四点,福林时不时对吉昌说:“把蒋书记和全村的人都叫扰来,把一些事情扯清楚。不能冤枉好人。”

吉昌感到很为难,人家都在睡觉,怎么好半夜将他们叫醒呢,有什么事也等天亮了再说啊。

福林就骂蒋前进,不是东西,是只忘恩负义的狗。

当初蒋前进帮福林打下手,福林也从没亏他,总是现做现结。蒋前进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从他和福林下益阳搞装卸,到他一个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