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勾月
西勾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696
  • 关注人气: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多肉植物

植物

分类: 植物

学名:Bryophyllum laetivirens

中文名:绿叶落地生根

 

标签:

多肉植物

植物

分类: 植物
中文名:红蜂
别名:红蜂落地生根
学名:Bryophyllum mortagei


分布地区:马达加斯加
生境:砂石地
标签:

植物

爬山

分类: 植物
名称:毛龙葵
学名:Solanum sarrachoides
别名:多毛龙葵
科属:茄科茄属




刚开始学习植物的时候,在门头沟京西十八潭发现了一株植物,当时给鉴定成了酸浆,今年整理图片的时候,发现这货不像酸浆,因为酸浆属的花单生,花冠浅裂,而这个植物的花是聚伞花序,花冠深裂,花瓣反卷,这是茄属植物的特征。又仔细观察,发现整体植株、叶片、花序都像龙葵,却全株有毛。遍查各植物志,查不到此种。
分类: 读书笔记
西勾月 @ 2006-04-23 10:57

http://coverpages.fifid.com/3/a/b/3ab2fcdde1b38d0ddc629be567bf49aa_m.jpg

http://www.fifid.com/review/1000613/

读完《国宝的故事》,感叹颇多!
书中只介绍了26件国宝,有青铜器,瓷器,书画墨迹,金器等。如曾侯乙编钟,金缕玉衣,马王堆素纱禅衣等。其实能称得上中国国宝的文物何止这些,书中介绍的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在介绍每一件国宝
(2006-04-01 22:08)
分类: 红楼
红楼梦植物统计 潘富俊

《红楼梦》一书提到的植物种类非常可观,出现回数最多的是茶,全书一百二十回中共有一百回提到茶,其余九种出现回数最多的植物分别是:荷(共三十八回)、柳(共三十七回)、竹(共三十八回)、桃(共二十六回)、梅(共二十四回)、桂(共二十二回)、稻(共十八回)、杏(共十七回)、松(共十五回)。

若以植物用途区分,则可分为以下七类。

药用植物

作者经由宝玉等人之口,提出多种中药药方(见表1)和药用植物。《红楼梦》全书直接提到的药用植物有白术、川芎、黄耆、香附子、延胡索、甘草、玉竹、艾纳香、廉姜、知母、藿香、黄连、白芷、益母草、地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