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坨坨mama
坨坨mam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07,237
  • 关注人气:5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新疆

旅游

美食

北疆大环线

攻略

分类: 游记食记

​        新疆,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是每个人心目中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不来新疆,不知道新疆有多大,不到新疆,不知道新疆有多美,这几乎是每一个来过新疆的人最深切的感受。​

        大约五年前就一直计划着的新疆之旅,因众多的安全原因与个人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夏天,排除了依然很多的干扰,和老公一起带着孩子,踏上了这片我一直神往的土地。​

    &nbs
标签:

旅游

美食

图片

浙江

古镇

分类: 游记食记

      金秋时节,受到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报集团的邀请,来到杭州参加“诗画浙江镇有风情”的体验活动,心中是十分开心的。
      第一站来到位于千岛湖的文渊狮城,这里已经是第二次来,颇有故地重游的心动,上次来的时候行程太匆忙,并未来得及领略此处美景,所以这次来少不得要细细在狮城走走逛逛。
      上次来住的是狮城里比较高端的铂瑞酒店,这次来就体验了一下价格相对亲民的城中民宿酒店,但这边民宿并不普通的民宿,都是请知名设计大师设计的不同风格的艺术空间,所以称为“艺宿”。艺宿分八种不同风格,“一宿一艺”,八组艺宿、八个房东、八种职业、八个故事,每一种的装修风格和调性也都不一样,你可以随便挑选合你心意的一家入住,我入住的是传统江南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酥皮蔓越莓辫子包

面包

分类: 西点烘培


    蔓越莓面包估计很多人做过,辫子面包估计也有很多人做过,但是否想过给普通的辫子面包穿上一层酥皮外衣,口感立马就不一样啦~酥皮的做法也很简单,和传统墨西哥面包的面糊配方一样,也可做些小改动,想做成杏仁酥皮就加点杏仁粉,想做成可可酥皮就加点可可粉,这个很随意哒,根据自己喜好来调整就可以啦!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华夫饼

饼干版

杂谈

分类: 西点烘培





    这几天搬家搬得累成狗,终于今天有了一天空闲,爬上来更个文。

    这款饼干华夫,本来是打算接着上篇原味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华夫饼

分类: 西点烘培

 

   在品种繁多的各式下午茶点中,华夫饼是我最爱的一味,不仅因为它做法简单,方便快捷,更因为它的口味和形状多变,只用基础的面糊,加入不同的粉类就可以变化出多种口味,而通过加入不同的水果、果酱、冰淇淋、巧克力、糖浆等,又可以演变出千变万化的搭配,每次都有新花样,这也让做的人和品尝的人都能够充分体会到这种甜点的乐趣!

   今天我做的就是原味华夫饼和巧克力华夫饼,搭配的是蜂蜜和蓝莓,再配上一壶锡兰红茶,就是一顿美味的英式下午茶。

   很享受是吧?

标签:

美食

养生汤煲

霸王花

白果

康宁

分类: 养生汤煲
 
    送走了冬日的寒凉,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时节,温暖和煦的春风吹过,让人感觉舒适惬意的同时,却总会有那么一点点口干舌燥鼻子痒痒的感觉,春季是皮肤和呼吸道易过敏的季节,冷热交替也极易生痰咳嗽,此时宜多喝清润补凉的汤品,方能起到清火润肺之功效。
    今天推荐给大家一款传统广式老火靓汤——霸王花白果煲里脊。
    霸王花性味甘、凉,入肺,具有清热痰、除积热、止气痛、理痰火的功效。因此,用霸王花煲汤可清心润肺、清暑解热、除痰止咳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飞饼

杏仁千层酥

分类: 西点烘培



 

   今天的这款饼干,同样来自我的新书《烘焙新手入门》,新手们做烘焙大多从最简单的饼干做起,基础的黄油面粉鸡蛋糖,搅拌打发混合就能烤出一盘香浓美味的小饼干,但其实有时候你可以更懒,甚至搅拌都不用,不需要太多工序,只需两张市售飞饼皮,一根擀面杖,不用五分钟,你就能来个完美的华丽变身,轻松做成漂亮又有面子的酥皮饼干,这对烘焙小白们来说,是最省事省力又能迅速在亲朋好友们面

标签:

杂谈

  

    前几日受邀参加了Visa在上海举行的2016高端持卡人专属礼遇计划发布会,这已经是我第二次作为特邀嘉宾参加Visa的活动了,回想起来自己拥有第一张Visa卡貌似是十年前,那时人们对于信用卡的认识,要么是土豪富二代的标志,要么是拆东墙补西的透支一族,反正都没啥好感。可是我却清楚记得第一次出国旅行在酒店用Visa卡结账,那时服务员本来不太热情,却突然换上一副笑脸说我可以享受VIP折扣,让我瞬时感慨这真是个看脸的世界,连信用卡也是讲脸面品牌的。

    好吧,这样想或许有点偏激,但我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饼干

玛格利特小饼

分类: 西点烘培



    随着本人新书《烘焙新手入门》的上市,这几天微博来了很多新粉都是小白级的新手,这些新朋友都是怀着无比高涨的热情,被我带入烘焙这个坑,好吧,虽然是个坑,但也是个甜蜜而幸福的坑,让我们一路相伴着一起痛并快乐着吧~

    虽然自认我的书写得已经够详

标签:

美食

西点

烘焙

全麦贝果

面包

分类: 西点烘培

 

    据说古代的基督徒社会里,圆形的面包(古代的主教石棺画中常有圆体的面食)便是贝果最早前身。后来至1683年,一位奥地利维也纳的焙师为了表达对波兰皇从土耳其的入侵中解救奥地利的敬意,特别用酵母发酵的面团做成了最早的贝果圆圈饼。
    为什么会做成这种形状呢?因为波兰皇的骑术非常好,所以奥地利的烘焙师就把贝果做成像马蹬的外形,而奥地利文的马蹬就是Beugel,意为圆满之意。之后贝果就在东欧广受欢迎,东欧的犹太人称为 Buger,在后来的三世纪里,虽然贝果在各地的名称不同,但原料和做法都保留传统没有改变。
    到了1880年,许多东欧的犹太人为了逃避纳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