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rzhou排骨粥
Mrzhou排骨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94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erp

业务架构

组织机构

事业部

分类: ERP再出发

组织机构的定义,对ERP软件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到企业调研,很多大企业都会拿出一份组织架构图,通常顶端就是集团董事长,然后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分子公司。对于ERP软件而言,这张图其实糅合了法人(公司)、部门、岗位等多种信息,实质上是描述一个个重要领导岗位的职务管辖范围。
那么,组织机构可以用来干什么?如何划分组织机构?组织机构都具备什么特征?就是我们必须首先要回答的问题。

 

一、组织机构在ERP中是用来干什么的

一言以蔽之,组织机构是用来做数据隔离的,包括敏感的基础资料与业务、财务单据等纯数据信息,甚至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等信息。

数据隔离,首先是功能上的授权隔离,基于不同类型岗位来做的功能授权,比如采购的不能看到销售的信息。同一类型岗位的隔离,即大家都拥有同样的功能授权,但要求将数据分类授权给用户,或者将业务进行分类以走不同的处理流程。
通常,我们可以为数据标记上一个特定字段,然后通过用户的特定属性跟这个字段进行比较,来实现数据隔离。组织其实就是这样一个字段而已;常用的包括部门、岗位字段都可以用来实现数据隔离。不过是组织是一个强制的隔离字段,部门是

标签:

天狼50

上证50

陈浩

大单主力线

民生银行

分类: 股市神经病

(续上)

闲来无事,把天狼50陈浩老师这两天微博点评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摘抄出来,观摩学习。大家要是觉得有用,就买陈老师一套软件吧。俺不是广告啊,俺没买,资金量不够大,不是他目标客户。

本人把观察期间设定为春节前。春节有空,正好复盘看看这些个股的涨跌幅,对照下。

 

50、6 0 1 9 8 9中国重工:主力去年9月建庄,1949点打掉了主力的部分仓位,大盘启动后主力回补,恢复重仓状态。筹码上尚有一个套牢峰存在,主力要么吃掉,要么洗掉,要看大盘怎么走。


49、6 0 1 9 0 1方正证券:活火山喷发。主力建仓于去年4月,忍了8个月了。券商股几乎都是这样。急速拉升的大单主力线显示了主力增仓的手笔。如果一个板块地主力行为有高度的一致性,则该板块就是龙头板块之一。目前,我们在银行、券商板块看到普遍的主力集中加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