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施必牢
施必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95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8-12 09:59)
标签:

365

  在周转轮系中,由于行星轮的运动时既有自转又有公转的复杂运动,因此不能直接利用定轴轮系传动比计算方法来求周转轮系的传动比.比较图7-7a、b可以看出它们的根本区别在与图a周轮系中构件H以角速度w转动面成为系杆,图b定轴轮系中构件H是机架。根据相对运动原理,给图a的整个周转轮系加上一个绕系杆的固定轴线转动的公公角速度w,并不改变各构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关系,但此时系杆的角速度为w=wn,即系杆已成为“静止”的机架。于是,周转轮系转化成了一个家乡的定轴轮系,这一假想的定轴轮系称为原周转轮系的转化轮系。在转化轮系中,各构件的角速度均是相对系杆H这一假想机架的相对角速度。此转化轮系的传动比就可以按定轴轮系传动比的计算方法计算了。上述方法称为转化机构法。轮系转化后各构件角速度如表所示。

  由于周转轮系的转化轮系中首末两轮,因此转化轮系中齿轮1对齿轮3的传动比i根据传动比的定义为*

自锁螺母http://www.shanghaidite.com.cn/

施必牢六角凸缘防松螺母http://www.shanghaidite.com.cn/list/62.html


(2015-01-14 10:13)
标签:

365

防松螺母

分类: 施必牢

  软轴的结构组成和规格

  软轴主要用于连两个传动机件的轴线不在同一直线上,或工作时彼此要求有相对运动的空间传动。它可以弯曲地绕过各种障碍件,远距离传递回转运动。适合于受连续振动的场合以缓和冲击,也适用于高转速、小转矩场合。软轴有钢丝绕线式、自锁螺母联轴器式和钢丝弹簧式三种。主要介绍钢丝绕线式软轴。

  软轴安装简便、结构紧凑、工作适应性强。但当转速低、转矩大时,从动轴的转速往往不均匀,且扭转刚度也不易保证。

  软轴传递功率范围一般不超过5.5kW,转速可达20000r/min。

  软轴的应用范围是:可移动机械工具、主轴可调位的机床、混凝土振动器、砂轮机、医疗器械,以及里程表、遥控仪等。

  软轴通常有钢丝软轴、软管、软轴接头盒软管接头四个主要部分组成。

  软轴由几层紧密缠在一起的弹簧钢丝层构成,相邻钢丝层的缠绕方向相反。由软轴传递转矩时,相邻两层钢丝中一层趋于拧紧,另一层趋于拧松,以使各层钢丝间趋于压紧。轴的旋转方向应使表面钢丝趋于拧紧为合理。

  软轴结构按表层钢丝缠绕方向分为左旋和右旋。按用途分为动力传动用软轴“G型”和控制传动用软轴“K型”

(2014-11-19 09:55)
标签:

365

紧固件

  抽芯铆钉使用标准要点

  抽闲铆钉在使用过程中,为了保证其使用安全性,我们需要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使用,其主要有以下五点标准:

  1、标准的适用范围不同

  旧版本GB/T 12617-1990《开口型沉头抽芯铆钉》适用于钉体直径为3mm~6mm的开口型沉头抽芯铆钉。由于新标准补充了公称直径2.4mm的铆钉尺寸系列,删去了6mm的规格,因此,新标准将标准的适用范围调整为适用于钉体直径为2.4mm~5mm的铆钉。而且新标准还仅限于钉体和钉芯材料分别为铝合金和钢材的抽芯铆钉。

  2、铆钉规格不同

  铆钉的规格是按钉体公称直径划分的。新标准将钉体的公称直径由原来划分的3、3.2、4、5、6五个规格修改为2.4、3、3.2、4、4.8、5六个规格。即删去了公称直径为6mm这一规格、增加了2.4和4.8两个规格。同时取消了3.2规格尽可能不采用的规定。修订后的铆钉规格与GB/T3098.19-2004《紧固件机械性能 抽芯铆钉》标准所划分的钉体公称直径系列相一致。因此,不要再继续生产或选用6mm这个已被淘汰的铆钉规格,同时可根据需要生产和选用2.4和4.8两种新规格的标准铆钉。

  3、调整了铆钉尺寸的代号与数值

  铆钉的主要尺寸包

(2014-03-18 13:16)
紧固件增碳和脱碳介绍

  紧固件增碳

  基体金属表面增加碳含量的结果称为增碳。“表面硬度不应比芯部硬度高出3 0 个维氏硬度值”,这是ISO 898-1:1999(含ISO/DIS 898-1:2006)对8.8级及其以上紧固件产品规定的最高表面硬度。最高表面硬度是用来控制热处理工艺质量(表面是否增碳),本身并不反映紧固件的强度性能。造成表面增碳主要是因为在可控气氛的热处理炉中加热时,炉内保护气体的碳势控制不当或对已脱碳的表面进行复碳时使表面碳还原的碳量过高。过高的含碳量将会使表面硬度增加,导致紧固件脆性或降低疲劳强度。所以进行最高表面硬度试验是十分必要的。

  脱碳

  通常把黑色金属材料(钢)表面碳的损耗称为脱碳。表面硬度若比芯部硬度低30个维氏硬度值则认为已脱碳。表面与芯部硬度是用来控制热处理工艺质量(表

(2014-02-20 16:13)
自锁防松螺母原理详解

    自锁 防松螺母 因具有防松的功能,广泛用于特殊场合。对于 自锁螺母 原理,不少人都不甚了解。 自锁螺母 原理是通过其自己的摩擦力来实现的,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自锁螺母

螺栓的有效直径有效面积计算公式

  螺栓公称直径d,螺距,有效直径de=d-P*13/24*(3)^0.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