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3,290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月的名字叫“锁仓”!

(2019-05-31 15:23:04)

六月的名字叫“锁仓”!

 

尽管股市每天这么上上下下的让人很不爽,但如果稍微仔细去看看大盘,竟然发现近日出现了罕见的五连阳,当然周四也有一根假阳,那并不代表什么,苍蝇腿也是肉,想走出假阳来,就那么容易么?周五直到尾盘才微微回落飘出阴线,五连阳线一根阴线也算正常吧。再去对比着看美股道琼斯,近六个交易日(至周五晨)尽管有两根阳线,但几乎相当于六连跌,其中还接连出现两大跳空缺口不补,这连历史上最熊的时间段都属罕见的。

 

所以,A股近期抗压能力可谓是超强的。本周,延续的是今年见3288点后下跌以来的首次箱体窄幅震荡期,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缩量。缩量的技术含义,是做空抛盘锐减、做多力量不足,于是就卡位在这么一个狭长的地带,守候新一轮洪荒之力去打破这种平衡。其实,近期试图打破平衡局面的做空力量是有的,包括中美摩擦方面消息的一轮又一轮的升级,MSCI将纳入因子从5%扩大至10%生效日前的大幅震仓,以及本周的借且“530”特殊记念日迭加历史上的“黑周四魔咒”,但是,我们发现,多重利空让大盘愈挫弥坚,此处似乎已形成了坚强的壁垒。

 

我们再将股市的走势,与中方对待多边贸易观点与态度上的有力回击,以及华为对于科技方面的自强与实力,作出一个对比,发现是如出一辙、相辅相成的。一方面,横盘不卑不亢地等待事态的发展;另一方面,显示出独立自主于全球股市的较强走势。在多方顽强的护卫下,空方阵营出现了动摇,也只能处于观望状态,或者顾左右而言它。

 

本周同时又是月线的收官周。周线上看,既出现了2833点的阶段调整低点,又留下2804点的缺口不补的多头宣言,同时收出让人遐想“能否止跌”的阳线,所以,下周仍会有向上的动能。再从月线上看,本月是一根跳空跌幅达5.84%的大阴线,但跌破5月均线后产生抵抗性长下影,这意味着6月份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力量,但跳空缺口又会让空头发出较大的恫吓威力。所以6月大致上仍是向上做多乏力向下做空有限的格局。

 

6月的交易,投资者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其实从近期的市场交易热点方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我们知道,过往的时候,无论是氢能还是大麻甚至5G,其实都存在过一方走弱后全盘剧震走弱的状态,但近期所谓的“弱势市场”却反而没能出现,或者只在盘中出现又马上在盘中消化完毕了。这主要的原因,在于大蓝筹有着北上资金或MSCI资金涌入预期,从而有着强烈的指数稳定的潜在基础上,市场多空能达到相对的平衡,这时,活跃资金聪明地选择了两大方向,抓重点而舍细节。

 

具体来说,舍细节就是除掉重点之外的多数板块与个股,这或会让多数投资者迷失方向,账面投资市值不增反减;而抓重点,则是围绕着两个方向来进行布局和攫取交易性利润。一个方向,是对于现有的已具备核心竞争能力的产业,主要是稀土与农产品;另一个方向,是对于未来我们应该去开拓创新的自主可控的高科技产业,主要是芯片、5G、集成电路等新兴科技。对于稍有实力的超活跃资金来说,那更进一步,即围绕着上述两个方向,重点瞄准其中的20-30只个股,达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

 

事实上,六月份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仍只能围绕上述两大方向去布局和交易。至于风险,其实目前并不大,这主要在于,场内的存量资金并不愿出去,而场外的资金有流入的倾向,包括北上资金,5月总体的流出量很大,到5月后期,已明显呈流出趋缓并逐渐反转呈净流入了。这仍能从场内活跃板块的走势特点上可以看到,即,我们会发现,近期高科技主题与稀土有色主题行情,最先呈现跷跷板效应明显,但慢慢地也能共生共存了,然后,农产品主题个股二波上来后,也能兼容。再后,次新股在本周成为宠儿。这正是不断有着小幅的增量资金在助攻的结果。以后,只有当热点迷漫,增量资金难以为继之时,才会出现新一波的系统性调整了,彼时,可能已到6月中下旬了。

 

所以,六月有一个别名叫“锁仓”。如果做热点,那就跟随两大主流方向,即现在有能力说话的与未来需要努力去制造的产业;如果做中长线价值投资,那要么跟随不断涌入的MSCI资金选择的中大市值蓝筹方向,要么选择主业突出成长型好的消费类公司,要么精心挑选未来成长爆发力强的潜力小市值科技公司。锁仓经过六月再一轮的窄幅震荡后,我们有望迎来一个爆发性的挑战年内新高的红七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