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嘉嘉健康说
魏嘉嘉健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79,083
  • 关注人气: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期肾癌究竟有哪些信号?

(2014-09-12 03:30:43)
标签:

健康

健康杂谈时尚休闲

美食

情感

杂谈

分类: 健康饮食疾病养生保健

早期肾癌究竟有哪些信号?
过去的20年间,我国肾癌发病率以平均每年6.5%的速度增长,已跃居常见泌尿系统肿瘤发病的第二位。其中多以中老年居多,但可惜的是,在肾癌患者中,30%-40%的患者在确诊时就已处于癌症晚期。肾癌有无早期症状成为患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专家表示,肾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即使出现症状往往也不具特异性,因此常常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多年来,血尿、疼痛和肿块被称为肾癌的“三联征”,其实当这些症状出现后再来医院就诊,往往病情已经发展至中晚期,错过了最佳的诊疗时间,无法获得治愈。

 

那么,我们该如何警惕肾癌的“蛛丝马迹”呢?从临床上看,肾癌常发生于40至60岁的中老年人,因此体检是发现早期肾癌最重要的手段。一般去医院做个B超,就可以轻松简便地检出直径1厘米左右的肾脏肿块。对于那些有肾癌家族史,或罹患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病,特别是长期接受透析治疗的高危人群,需要在生活中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健康体检,旨在第一时间内捕捉到肿瘤发病的“蛛丝马迹”,为后续的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

 

除去常见的肾癌“三联征”外,有些肾癌患者早期可以出现非特异症状,但极易被忽视,往往仅关注于表面病症的治疗,殊不知有更具威胁的“定时炸弹”潜伏在体内,中年突发高血压或糖尿病就是如此。

 

那么是何原因会导致出现此类症状呢?原来,肾脏肿瘤在生长过程中,人体对肿瘤细胞分泌的类激素样物质、毒素以及生物活性多肽等会产生一系列免疫反应,引起内分泌、神经、消化、造血及皮肤等多种脏器出现病变,这在临床上叫做“副瘤综合征”。比如肾癌伴发的高血压,是由于肿瘤分泌“肾素”,导致血压明显升高。此外,贫血、消瘦、乏力、低热、盗汗、精神不振、食欲不佳、消化不良、恶心、便秘、肝功能异常、胃肠功能紊乱等诸多肾脏以外的异常表现,也有可能是早期肾癌的信号。这些表现往往比血尿等症状出现更早,所以当发现这些异常信号后,应该及时去医院排查肾癌的可能。

 

具体到肾癌,早期适合可以做手术。如果肿瘤不是太大,小于4厘米,且位置不太靠近肾门,可以做保留肾的手术。如果肿瘤体积比较大,不适合做保肾手术,也可以做根治性的切除。只要没有转移,效果都不错,甚至是可以根治的。马贾佳新浪独家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2014-02-14 00:44: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