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2,251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密集IPO下走势推演及应对策略

(2019-07-08 07:56:12)
标签:

老马掘金

微信号

zszq0531

股票

科技股

杂谈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本周密集IPO下走势推演及应对策略

老马掘金股市早8点: 判大势、定策略、看消息、定热点、找个股。

201978日周一

                   大势研判

  虽然目前大盘已经到了B浪反弹末期,但并未形成有效的B浪反弹高点,也就是说近期市场从技术上应该还会有一次拉升上涨的过程,来形成B浪高点或者次高点。在上周连续四天回落之后,技术上到了变盘反弹的时间点附近啦。

  暂时低吸机会大于风险,适度低吸等待反弹是短线策略。如果周一周二股市再次反弹拉升,那么反弹后应该高抛减持,注意规避可能形成的高点风险。

如果本周三之前还是弱势震荡或者阴跌并未反弹,那么这个反弹的高点间就会延后两三周才会出现;我们也就多了两三周可以做震荡短线的时间。

                   消息盘点

1、外盘:上周五

   道指跌43.88点,或0.16%,报26922.12点;

   标普跌5.41点,或0.18%,报2990.41点;

   纳指跌8.44点,或0.1%,报8161.79点。

   黄金期货重挫20.80美元,跌幅1.5%,收于1400.1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7美分,涨幅0.3%,收于57.51美元/桶。

2、科创板722日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整装待发

  上交所5日发布关于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安排的答记者问,将于7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截止7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3、本周有22只股票申购,绝大多数都是科创板个股。

(很多科创板股票发行市盈率奇高,这样的密集发行、密集上市、密集得以炒作,那么最终中签者能否大获其利就得打一个大问号了)

4、资金价格触底反弹 资金面走过最宽松时刻。

  周五,货币市场利率纷纷止跌反弹。银行间市场上,Shibor短升长降,其中隔夜Shibor上涨21基点至1.06%,重返1%以上;7Shibor13基点至2.27%。如果说隔夜利率破1%是短期流动性极度充裕的写照,那么如今隔夜利率重返1%以上,说明流动性正在走过峰值区域,资金面最宽松的时候正过去。

                    题材掘金

1、券商:证监会75日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及配套规定,并重启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

   华泰证券:公司为首家“A+H+G”上市公司,公司背靠江苏国资,且还获得阿里、苏宁等互联网巨头的入股加持,经过近年的迅速发展,公司经纪、资管等多项业务已经位居行业前列,此外公司还刚刚公告称,股东国信集团计划继续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也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

   东方财富:公司旗下公募基金近期获得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也意味着东财自营公募基金即将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上的布局更加完善,公司脱胎于互联网公司,因此具有较强的互联网属性,在行业中较为明显的稀缺性,公司在未来证券行业的整合中具有特殊的优势和吸引力,或成为头部券商的入股或并购目标。

2、知识产权:

  光一科技:旗下版权云是国家相关部门与政府联合推动的项目,已具备对图书、音乐、影视、期刊、报纸、艺术品等多类别等版权资源及数据汇集能力。

  中文在线: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提供商之一,公司数字出版技术体系纵贯全业务流程。

3、虚拟现实:

 易尚展示:公司VR产品已经为客户提供三维成像和虚拟展示方案的设计、研发和应用,目前已经为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提供服务;

 

 歌尔股份:公司是VR行业内少有的能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厂商,具有先发优势。

个股价格涨跌不仅看内在价值,还要看外部炒作资金的喜好,更多投资观点和操作规划,请添加老马掘金微信号:zszq0531

 本周密集IPO下走势推演及应对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