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花事了
我是花事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0,973
  • 关注人气:6,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拌面&皮辣红》

(2017-01-13 00:27:37)
标签:

她们的厨房

花事了

美食

新疆拌面

皮辣红

分类: 她们的厨房视频
《新疆拌面&皮辣红》

     你念念不忘的,都是你最珍视的。
     你侃侃而谈的,都是你无力面对的。

爸妈离开北京时,我去机场送他们,三个半小时落地乌鲁木齐。我记得有个朋友告诉我,坐飞机不可以说一路顺风,那样飞机再也不回来了,要说:一路平安。

从地下停车楼到行李托运,我一直走的很快,爸妈走在身后,我时而回头等他们。我爸是个很感性的人,这个早晨他的内心想必是翻江倒海的思绪万千。

我有点儿怕这样的场面,26岁的我,会觉得尴尬。

但在那一刻,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我唯一放不下的只有他们。机场的第一道安检口要刷机票才可以通过(我不太记得这个程序),长长的队伍轮到他们时不懂要如何操作,爸妈尝试了两三次后询问工作人员,等我跑过去时,他们已经顺利通过了。

我不知道当下自己的内心戏有多少,只知道“放心”两个字在那一刻变得沉甸甸。他们不常出门,普通话不标准,不知道怎么乘坐地铁,不知道怎么读懂英文安全手册,不知道的那么多...

小时候他们教我读书学习,长大后我教他们安全出门。岁月是一个轮回,可我却不能时刻陪伴,尚礼敬孝。我们太容易接受生活中父母的给予,顺手接过便成了理所当然,却忘记要感谢他们每一次无私的挚爱表达。

如若,我们因不同的因素而分隔两地,迫于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无奈,无法日日相见,也请你们照顾好自己,这是我最大的期盼。平安,健康,喜乐。

《新疆拌面&皮辣红》

拌面是从小吃到大的一样食物,西北人情有独钟的主食。炒好小料与拉面拌合后,就可以大口的享受。一盘快手的皮辣红是开胃菜,洋葱、番茄、青椒,佐以醋、盐,一口清爽,一口浓郁,两者相匹,丰盛且味美。

拉条子,和面最为关键,细腻、软弹、劲道、静置。面条需要一定时间的松弛,拉出的面条才能又细又长,拉扯时注意用力柔且轻,耐得住性子。

妈妈和我一起拍的最后一个视频,希望你喜欢。


食材
                                                      

拉条子:
面粉400g、温水260ml、盐4g

肉臊子:
牛肉200g、洋葱1/2颗、番茄1颗、西芹5根
酱油8ml、黑胡椒4g、干辣椒4根

皮辣红:
洋葱1/2颗、青椒1颗、番茄1颗
盐3g、醋5g


制作方法:
《新疆拌面&皮辣红》1.准备食材

《新疆拌面&皮辣红》2.和面 盐与面粉混合后,缓慢倒入温水用筷子搅拌

《新疆拌面&皮辣红》3.按压成光滑的面团后,继续揉搓成长条形

《新疆拌面&皮辣红》4.表面涂抹适量油,按扁后切条

《新疆拌面&皮辣红》5.轻轻搓揉成细长条

《新疆拌面&皮辣红》6.将所有面团切条搓揉后盘在一个盘中,注意抹油防止沾粘;
盖保鲜膜静置两小时以上,使面筋完全松弛。

《新疆拌面&皮辣红》7.清水煮沸,面条一根根拉扯,下入锅中(面团份量较多可分2-3次煮面)

《新疆拌面&皮辣红》8.再次沸腾后,倒入半杯凉水,继续煮沸后关火,将面条捞出,过凉水备用

《新疆拌面&皮辣红》9.准备配菜部分,西芹、洋葱、番茄切块备用

《新疆拌面&皮辣红》10.牛肉切条,黑胡椒,酱油腌制

《新疆拌面&皮辣红》11.小火加热锅,锅中入适量油,煸炒牛肉,变色后盛出

《新疆拌面&皮辣红》12.另起锅,适量油下入干辣椒、洋葱煸炒

《新疆拌面&皮辣红》13.下配菜:西芹、洋葱、番茄,牛肉翻炒调味

《新疆拌面&皮辣红》14.出锅,装盘待用

《新疆拌面&皮辣红》15.准备食材:皮辣红

《新疆拌面&皮辣红》16.番茄去瓤,切条,青椒、洋葱依次切条待用

《新疆拌面&皮辣红》17.盐、醋调味,适合自己的口味,拌匀

《新疆拌面&皮辣红》18.装盘

《新疆拌面&皮辣红》19.拉条子、肉臊子、皮辣红准备齐全,拌匀后即可食用。


你可能还喜欢看:

《新疆拌面&皮辣红》
我们遇见的那个地方叫灵魂厨房
在灯火杯盏里饱满,在灶台暖锅里升腾
赠我玫瑰,食我鸡骨,岁月荏苒,也想日日相见



更多图文内容请关注
新浪微博:花事了kaliyo
微信订阅号:她们的厨房
《新疆拌面&皮辣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