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70,040
  • 关注人气:1,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史上最简单粗暴的葡萄酒温度指南

(2020-10-23 09:09:45)
标签:

文化

时尚

美食

旅游

健康

囊括一切酒类知识,走进微醺酒类世界!
关注微信公众号:酒百科(baikejiu)
-------
饮用温度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吗?不同的酒有各自理想的饮用温度吗?当然了!

温度能够强烈地影响酒的香气和口感。通过理想的温度调控,可以确保有最佳的品尝体验。那么,什么样的温度能让酒最好喝呢?

这里给大家总结出了 3 条最简单粗暴的原则:



01、起泡酒:6-10 度

把起泡酒放在冰柜冰镇一个小时左右,再“砰”地一声打开它,但是别把它忘在冰箱里了,要不然它可能会爆炸。如果你急着喝,你也可以把起泡酒放冰桶里冰镇 30 分钟,口感和香气体验是相似的。冰镇的起泡酒有很精细绵密而非泡沫感的气泡。当打开一瓶酒倒完第一轮之后,应该把打开的酒放回到冰桶直到整瓶酒饮用完。



02、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8-12 度

保存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最好方法就是买来后迅速放到冰箱里。可是如果你买酒当天就想畅饮的话,你可以放进冰箱冰镇几个小时,也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层冷冻 30 分钟左右。在打开酒瓶给每一位客人斟好第一杯酒之后,我们最好不要把酒瓶放到冰桶里,而是把酒瓶放置在桌子上。这时候温度的升高会微妙地改变酒的香气和特性。



03、红葡萄酒:14-18 度

红葡萄酒常温下饮用最佳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稍微冰镇后才是最好喝的。为了把红葡萄酒冰镇到合适的温度,我们要在饮用前将它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个小时。如果想更快的话,放到冷冻层冻 15 分钟就好了。和白葡萄酒一样,开始喝了以后,我们直接把酒瓶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不用再放回冰箱或冰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