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袁翔
营养师袁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64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利奥,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4-06-12 23:40:33)
标签:

美食

健康

分类: 小袁说营养

   奥利奥,想说爱你不容易

   “扭一扭,舔一舔……嗯,再泡一泡……”,这句广告语大家是不是特别熟悉?没错,他就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奥利奥夹心饼干。但是前两天我在果壳网上看到一篇很火的帖子,题目特别吸引我的眼球:我吃奥利奥就是不吃夹心!和我“同病相怜”的人看来大有人在啊!很多人都觉得奥利奥饼干的夹心特别甜,喜爱甜食的人都觉得接受不了。那么奥利奥的夹心是什么成分呢?今天就给大家解读一下奥利奥的食物配料表:

 

小麦粉:一般来说制作饼干、糕点、派类的小麦粉为低面筋小麦粉(蛋白质含量在8%)。


白砂糖:除了香甜口感之外,白砂糖还可以软化面筋结构、提高食品保水性、溶于油脂起到乳化作用。


食用植物油:食用植物油是以包括大豆、菜籽、花生、葵花籽、棉籽、亚麻籽、玉米胚等植物油原料制取的原油(毛油),经过压榨或者浸出的方法加工而成的食用油制品。食用油的种类很多,常食用的有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棉籽油、和葵花籽油等。 这里很可能使用的是大豆植物油。

 

可可粉(添加量不低于4%):通过对可可去壳后的可可仁进行加工分别可以得到可可液和可可粉以及可可脂。可可液冷却后即为可可液块,是未加糖的巧克力了。而可可粉是对可可仁进行压榨干燥后的产品,一般伴随可可脂的产生。可可粉是制作巧克力、巧克力味饼干、茶饮的原料。

 

淀粉:配料表中的标签如果表明是淀粉则不包括各种改性淀粉。膨松起酥作用。

 

转化糖浆(白砂糖、水、柠檬酸、碳酸氢钠):属于复合配料,按照规定并且添加量≥25%时,需要按照递减原则标示复合配料的原始配料。转化糖浆指的是用弱酸或者酶加快对蔗糖(白砂糖)溶液的水解反应,为果糖和葡萄糖的混合物。通过对蔗糖溶液进行加热,添加柠檬酸加快反应进程。而碳酸氢钠(小苏打)则起到发泡剂和中和剂的作用。通过发泡似的催化反应更为迅速同时也中和糖浆中的酸味。转化糖浆的作用和白砂糖的作用类似,提高口感和饼干的粘结度。

 

食用盐:绝大多数的食品是少不了盐的,盐是风味的来源。很多食品都有“隐形盐”,吃起来不咸但是含盐量很多。


食品添加剂(碳酸氢钠、碳酸氢铵、大豆磷脂):碳酸盐类的添加为饼干制作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水中、碳酸氢铵加热时均会释放出二氧化碳。大豆磷脂为各种磷脂单体的混合物,卵磷脂含量在22%左右,为亲水亲油的表面活性剂。食品添加剂中作为乳化剂。


香兰素:最早发现的人工合成香料vallinin.增加香味。

 

   我们看了一遍配料表,倒是没有发现人工色素,饼干的黑色是可可粉自己的颜色。但是也没有发现有鲜奶的影子,看来奥利奥饼干的夹心很有可能是由氢化植物油制成,再加上糖浆或白砂糖之类的物质来增加甜度,所以它的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比较多,吃起来的口感又会非常的甜。经常食用糖分多的饼干会产生饱腹感,还能影响人体对其他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矿物质食品的摄入,所以不要吃太多哦!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袁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