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麦
阿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847
  • 关注人气:2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面入门(七)奶酪白酱意面

(2011-11-18 01:29:21)
标签:

杂谈

分类: 意大利餐
http://i42.tinypic.com/ogjims.jpg


意面中可以称作“白酱”的有几种,比如Alfredo和Carbonara。这两种白酱意面的做法完全不同,Alfredo靠融化的奶酪来增稠,而Carbonara靠的是蛋黄对油脂的乳化作用,有点类似于Mayonaise。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量非常高。古时候人们体力劳动比较多,即使吃这些高热量的东西对身体也没多少坏处,但在今天就有点不太健康了。

今天我们经常在超市见到成瓶的Alfredo白酱。其实本来并没有Alfredo sauce一说,“酱”本身是黄油,Parmigiano Reggiano奶酪和刚出锅的热意面混合而形成。在合适的条件下,奶酪受热融化成白色的酱汁,均匀地挂在意面上。这里顺便介绍一点关于奶酪融化的知识。世界上所有的奶酪基本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一加热就能融化的,比如Mozzarella,Cheddar,Provolone(这种还可以分成能融化成酱汁和能拉成丝的)。这种奶酪的特点是水分含量比较高。第二类是无论你怎么加热都不会融化的,比如没有加工过的Goat cheese,第三类是干酪,比如Parmesan,如果单独加热的话要接近水的沸点才能融化,但如果擦碎后跟水分和油脂混合,不需要很高的温度也能融化开。

传统做Alfredo的黄油跟美国超市卖的精制黄油不一样,里面仍然含有少量的牛奶,所以做Alfredo时给Parmesan提供了水分;如果用精制黄油的话,要用Heavy cream来补充水分。另一个挑战是Parmesan融化后会像Mozzarella一样结成一块,而一旦它结成一块就永远也分不开了,也就不会形成酱汁。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淀粉。悬浮在水中的淀粉可以阻止奶酪中的蛋白质相互勾结,从而形成酱汁。传统的Alfredo做法中的“淀粉悬浮液”来自出锅的意面上沾着的含有淀粉的水。所以说,做传统Alfredo时要经过一个很考究的程序,里面的步骤缺一不可,一步弄不好你的碗里就会多出一只奶酪球来。

但了解了Parmesan奶酪的融化原理后我们可以“作弊”,做出低热量而味道十分相似的Alfredo sauce来。所用的原料有:
Fettuccine意面半磅
热牛奶一杯
面粉一大勺
黄油一大勺
擦碎的Parmesan半杯
擦碎的Asiago半杯

如果想加入煎虾的话,可以把洗净的虾用柠檬汁,盐,胡椒和橄榄油腌一下。
http://i39.tinypic.com/1zpqlib.jpg
http://i42.tinypic.com/slr7fp.jpg


先在大锅里把意面煮上(按照我们一直用的方法,水里加盐,敞着盖煮)。把取小锅一只,加热后把黄油放进去化开。待黄油表面的泡沫消失后,加入面粉,搅拌大约30秒钟。把热牛奶倒进去搅拌一分钟,但注意不要把牛奶烧开了。等牛奶变得热气腾腾时把火关掉,然后逐渐加入奶酪碎,边加边搅拌。时间掌握的好的话这时意面也该煮好了,先捞出一杯煮面水来备用,然后用夹子直接把意面捞进奶酪酱里。混合后就可以吃了。一定要趁热混合趁热吃,因为奶酪凉后就会发干。

http://i44.tinypic.com/i736sm.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迷迭香烤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