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不在线的亲子关系

(2022-02-06 23:54:08)
标签:

迪拜

育儿

2022

分类: 家有五子

男生到了青春期是很奇怪的,他们的喜怒无常无人理解,所以他们自己也很困惑,困惑于无人能懂。

那天早上起来后,老二就一直很生气的状态,一张脸拉得像弓一样,处女男一说话他就满脸写着“嫌弃”二字的扭开头去。我看他心情不好,只好说带他出去外面玩玩滑轮,想着运动带来的多巴胺应该可以弥补他在爱情上缺失的份儿(听说爱情也会产生让人愉悦的多巴胺)。

“老二,你怎么不开心?”我看他心情好点了,就试探性地问了一嘴。

“没什么。”

“和爸爸有关?因为他没有让你和那个小姑娘一起去世博?”老二最近认识我朋友的女儿,两人约好了周末一起去世博会的,结果家里有事儿,他爸不许他去。

“有一点。”老二死鸭子嘴硬,“但主要原因是昨天爸爸在梦里惹我了!”

原来老二梦见自己考试不及格,然后处女男就让他罚款,拿走了他春节400块的红包!

“你不知道,我在梦里都是泪!”老二生气的说,看来这个梦伤害性极大。

“哦欧~~~~~那是心疼死了。”老大说。

“是我我也哭死了。”小三也表示理解。

“不是,老二!”我说,“你今年拿到400块红包了?”

“妈妈!”三个孩子同声叫到,“这个不是重点!”

怎么不是重点,我的重点是:梦里的事情你怎么就能当真了呢!你哪来的400罚给我!

 

真的真的,我和你们说,青春期的男生都是不正常的,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十几岁的时候居然对同年龄的他们会有向往,现在看来当时那些像我妈、我老师、我们教导主任这种上了年纪的女人,说的都是经验之谈!她们真的不是嫉妒我年轻!

老大约了同学在海边见面,我带着老二老三送他去那里,并陪他一起等了很久,我们都在海边玩累了,老大的同学依然没有来。于是我们三个就坐到了车里,只有老大还像个傻子一样背着一个凳子站在那里等他的同学。真的,你们可以想像这种十几岁的男生聚会是一人带个凳子坐下来唠嗑吗?一点活力也没有!(我还把我过年没吃完的瓜子一起带给了他们)

没一会儿……

“老大呢?”

“不见了!”

“他人呢?”

这刚刚还站在车后面的那么大个人真的就这么DISAPPEAR了!要不是他又胖又大还是个男的,我真的担心他是不是被人当神精病捡回家生孩子了。

快点打电话给他……

小子居然笑着说他看到同学来了就直接跟他们走了。

真心醉了!十几岁的男生怎么这么不靠谱,我们陪着你等了这老半天,你走之前难道不应该和我们打个招呼的吗?我们是影子吗?还是我们是小老婆生的?

无独有偶!

那天带孩子们去理发,老四老五还没开始呢,一转身,老二没有了!他是自己先理完了发就自己先走了,招呼也不打一个,开门——走人——回家!一气呵成,付钱这些事儿都想也不想的。

这让我实在不明白这些年轻男生的脑回路,怪不得谁家有大一点的孩子找不到了,警察都要过了24小时才愿意受理,因为他们真的会莫名奇妙就一个人走掉了的。脑子似乎不常在线!

超级嫌弃teenage

 

周末让老大教老四阿文,过了一会儿进孩子房间,看到四爷居然被用电线被绑在凳子上!

我去!

立点跑过去一边松那个电线一边骂:“你们真是的!这样拉电线会坏掉的!”

“妈妈!”房间里一群男生全都对我很不满意的叫了起来。

怎么了嘛?好好的耳机线这么绑在老四身后面,不拉坏才怪,怪不得他们的耳机动不动就不好使了,真的,他们就是新年红包全给我也不够赔的,不带这么糟蹋东西的。

老四一脸委屈的坐在凳子上说:“妈妈,哥哥这么欺负我你怎么不管?”

管?怎么管?在教老四做作业这个事情上,处女男教——废凳子(他一生气不打孩子就随手扔边上的凳子,我家六个人的实木餐桌,现在只剩桌子了);我教——废乐高(我总是使用奖励教学,你背出来我就买一套你喜欢的乐高呀);家教教——废钱(一个月2000);小三同学教——废小三(他以后要当家长的话,一定不能教孩子,应该就是上心脏起搏器的那一批家长候选了)……这么一比,老大只是把四爷固定在凳子上强行读书给他听,只是废耳机线,是相比之下支出最小的一个。

不过老大,我们其实有胶带和绳子的,那个更省钱!

 

接着是老五!他最不让人省心的事情是——不愿意刷牙!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刷牙的,老五真的可以用各种借口和方法逃避刷牙,而且我觉得他不喜欢吃东西也是变相的为了不使用牙齿,更不需要刷了。

结果就是,到了换牙的时候,别的孩子按照自然规律乳牙的牙根会慢慢变短,直到自然脱落,这个时候里面的恒牙就有空间长出来了。

老五不是!

他的乳牙全是我一个个带到牙医那里人工给拔下来的,不拔不行,里面的牙齿要么没地方长,要么随便找地方长。而且他那些拔下来的乳牙全有特别长的根,一点自己准备往下掉的意思都没有。

乳牙不掉还有一个坏处就是特别容易蛀牙,你想呀,说好了五年保质期的电器,是不是一到了保质期过后立马就各种问题各种不好使,总之就是各种暗示:“哥们儿!可以买新的了!全像你这样,电器厂可以倒闭了呀!”

老五的牙也是,保质期到了,不换,还想撑两年,那自然就是用蛀掉来提醒我:“唉,你个当妈的,想让我自己掉是甭想了,但我都坏了,你带上你儿子,想办法把我拔了吧!”

这不,今天又带老五去拔了一颗挺大的牙,上面还有三根很长的牙根,拔下来的牙我仔细洗了,然后还把蛀牙部分用针给清理干净了,整个发黑的部分被清理掉后,那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洞,感觉里面都差不多空心了。看来医生没有骗我,医生说了这个牙已经废了,不拔又疼还占地方。

我正研究着呢,有只苍蝇就叮那个牙上了,老娘自然很随手的脱下我的塑料软底拖鞋“啪”了下去!

苍蝇跑了,但是那个牙却从原来的圆型变成了椭圆型!

“我去!你们快来看老五的牙!老五的牙被我拖鞋给啪扁了!”我大声叫来孩子们围观,我想表达的是:牙齿是人身体上最坚硬的部分!可老五这牙都坏成什么样了。

结果,家里的孩子全都疯了……

“妈妈!你为什么!你真的一天不用拖鞋打人就不开心了吗?”

我被一群孩子围攻的没有反驳的机会,我觉得他们误会我了,我真不是那个天天一定要用拖鞋打下孩子的家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啊!男生!
后一篇:财迷阿Q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