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0,905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源吸烟:其实,他就是一个处在叛逆期、还没长大的孩子!

(2019-05-27 08:14:23)
标签:

王源

tfboys

王俊凯

易烊千玺

我是唱作人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70a42aca7a1b47038e6894d86d90d4ce.jpeg

近期,王源吸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什么人设崩塌,孩子学坏,明星没起到好作用等等,都是对王源的负面评价。

但蓝雨星城却觉得,恰恰是这件事情,让我们看到了少年明星真实的一面——王源就是一个处在叛逆期、渴望长大的孩子!

跟很多普通青少年一样!就是当好孩子当惯了,被压抑太久了,突然有一天,意识到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很多以前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做了。于是就开始“作妖”,以此体现出自己的叛逆勇敢、与众不同!

这就跟他在《我是唱作人》中表现出的态度如出一辙,“就是干!”、“正面刚!”、“成年猛虎!”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88c650e9b0ef44918036ae0d76d51d5f.jpeg

虽然从一个成年人甚至是中年人的角度看,会觉得他的某些言行有点“张狂”了,甚至有点幼稚有点楞,但“人不轻狂枉少年”嘛!

所以整体上,对于王源在节目中的勇敢、突破、叛逆还是接受并欣赏的。

但当这种叛逆从节目蔓延到生活中,比如交女友啊、和朋友们夜夜笙歌啊、在公共场所吸烟啊,大众就会有点接受不了,为什么?因为长久以来,大家之所以喜欢TFBOYS,喜欢王源,就是把他当成听话、懂事、乖巧的好孩子了,当这个众人眼里的好孩子,开始叼着烟卷吞云吐雾,你说作为看着他一路成长的老阿姨们,能不伤心失望吗?!

好比是《芳华》中的刘峰,就因为他是劳模、典型、榜样,所以林丁丁就认为:他这样完美的人,怎么可以喜欢女孩子,怎么可以谈恋爱,怎么可以向我表白,这不是耍流氓吗?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79ac853b28b74d5bbebdc666cdf262fb.jpeg

可是说到底,劳模、典型、榜样、明星甚至英雄不都还是个“人”吗?

是人就有七情六欲,就有优点和缺点,就会犯错误。

所以我倒觉得,大家真的没必要大惊小怪!

虽然王源在公共场所吸烟确实违反相关规定,应该接受大家的监督甚至相应的处罚。

虽然王源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比普通人具有更强的自律意识、社会意识、环保意识,起到应有的典范作用。

虽然吸烟确实是损人害己的事情,对环境、对他人和自己的健康都有危害,确实应予以限制。

虽然我个人也不赞成王源目前什么都要“正面刚”、为摆脱“乖乖仔”形象刻意去做一些改变的举动。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f024588f581248279dfa73ace84f64a5.jpeg

但是说到底,这还是王源个人的事情。

只希望通过这件事,他能真正明白成长的意义和作为一个大人的代价!

成长不是要标新立异!

成长不只有叛逆勇敢!

成长也不是刻意的去做一些改变,号召大家都意识到你已经是个大人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1af532b984e14dbc86cc6fb0423b534f.jpeg

成长其实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成长需要更多的深思熟虑甚至谨言慎行!

成长是要在你心里不停的提醒自己“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不能再像孩子一样任性莽撞”,而不是向全世界宣告——“成为更好的大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76cacc2c57664ffba041055b8df30277.jpeg

所以还是回到本文最初始的观点——王源就是一个处在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他越是在节目中标榜自己的“成年猛虎”,越说明他在心理上还“未成年”!

他越是在生活中表现出自己的“社会做派”,越说明对于很多社会规则他还似懂非懂!

他越是不断地提醒着大家“我都18岁了,已经是大人了”,越说明他还是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

因为真正的大人才不会把“成年人”挂在嘴边,他们会像《我是唱作人》中白安的歌里唱的那样“就让我像个孩子一样,别把我当成可耻的成年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524/4da25c5c2f1e4f338dcd3a95bb13eebb.jpeg

所以从这个层面看,王源可能真是TFBOYS中最不成熟、最乖乖宝的那一个。

看看易烊千玺或王俊凯,并没有常常提起自己的年龄,但是干的却都是大人们应该干的事情!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