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825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饼干》

(2012-10-11 08:15:53)
标签:

巧克力

饼干

酸奶油

可可粉

零食

分类: 厨房笔记@小猫学烘焙

《巧克力饼干》

《巧克力饼干》

《巧克力饼干》

《巧克力饼干》

小猫博客里的所有图片和文字谢绝转载或盗用,THANKS!

 

P.S.好友加满了耶,不能再添加了哦,抱歉哈。

关于相机和图片处理的问题,请看博客顶部的自我介绍哦,自从我开始写博客就一直都有写出来的呢!

 

 

上周买了一盒酸奶油,做了《香葱土豆咸面包》 ,又买了巧克力做了《巧克力柑橘蛋糕》

结果就剩下一点酸奶油和一些巧克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想来想去,干脆把这两样食材混搭起来,再加上一些面粉鸡蛋糖之类的常用食材,做了这个《巧克力饼干》。

还别说,最初的本意原是消耗掉冰箱剩余食材而已,对这个饼干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加上我和老吴都是不太爱吃巧克力的人。

没想到这个简单的小饼干做出来味道口感都很不错,不会很甜,也不会很苦,口感是软饼干的口感,

一切都刚刚好。

就连我们俩这种对巧克力无感的人都觉得蛮好吃的。

 

所以,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哈!

又或者,你家里刚好用剩下了一点酸奶油,想不到用什么方法来消耗掉的话,

完全可以尝试这款简单的巧克力饼干哈。

 

《巧克力饼干》
这两天都有点失眠,晚上爬床上半天睡不着,第二天醒来都快中午而且昏昏沉沉。

我后来发现貌似是被子盖太多了!!!被热的《巧克力饼干》

 

可是在盖几个被子这件事啊无论如何都跟老吴的意见统一不了啊!

今晚又要进行“拉锯战”。

《巧克力饼干》

 

《巧克力饼干》P.S.是软饼干的口感哦

 

材料(28块中等大小的饼干):

 

无盐黄油:100g(室温软化)

红糖:1/2 cup(我的味蕾甜度指数比较低,喜欢吃甜的可以适当增加糖量)

鸡蛋:1颗

酸奶油(sour cream):1/2 cup

可可粉:1/2 cup

中筋面粉:1又3/4 cups(中筋面粉/plain flour/standard flour/all purpose flour,其实就是最普通的面粉哈,不是什么高级东西,很多朋友在说买不到中筋面粉我还蛮诧异的)

泡打粉:1 tsp

小苏打:1/2 tsp

盐:1/4 tsp

烘培用苦甜巧克力块或者其它巧克力(切成丁):约1/2 cup(多些少些没关系,我家里刚好剩下这么多)

粗糖/原糖(raw sugar):少许(撒表面用,没有的话就用白糖吧)

 

 

做法:

 

1,巧克力切丁;可可粉,面粉,泡打粉,小苏打和盐充分混合均匀(我懒得过筛了,大家可以过个筛哈);

 

《巧克力饼干》
2,室温软化的无盐黄油,用打蛋器打顺滑,然后加入红糖打发至蓬松顺滑(一般用细砂糖就是打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可是用红糖颜色肯定浅不了哈,状态差不多就是了);加入鸡蛋,继续充分搅打均匀;

 《巧克力饼干》

 

3,加入酸奶油,搅打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混合成无干粉的均匀面团(不要过度揉面);

 《巧克力饼干》


4,烤箱预热175摄氏度;

 

5,烤盘铺上烤纸,取一小团面团,揉成球,稍微按扁;表面撒上巧克力丁,再稍微按压一下让巧克力丁稍微嵌入面团里,表面撒少许粗糖(我做了28个);

 

《巧克力饼干》
6,放入预热后的烤箱烤大约12~15分钟(我的烤箱比较大所以两盘一起烤的,都放中层那样位置就行),烤好后取出稍微放凉然后移至架子上充分冷却(我好懒啊都懒得移到架子上直接放烤盘上冷却了)。

 

《巧克力饼干》
恩,今天小猫请大家吃饼干,嘿嘿!

 

《巧克力饼干》

《巧克力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