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抬头看风景nono
抬头看风景non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45,704
  • 关注人气:19,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代尔夫特】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2017-01-25 10:23:55)
标签:

荷兰

代尔夫特

蓝陶

皇家代尔夫特蓝陶工厂

抬头看风景nono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如果要在脑中构想一副足够田园的画面,会有哪些要素呢?房屋,河流,蓝天,白云,牧场,风车。小的时候美术课上总会用最简单的线条描绘这样的乡村田园风光,然而长大了才惊喜的发现,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存在,就在欧洲,就在风车吱吱呀呀旋转的荷兰。这样的美景很简单,然而越是简单纯粹的风光越能打动我们时常感到焦虑和疲惫的心,而真实的荷兰却比纸上绘出的精致许多,这里带给旅人的惊喜之处就在于,他是简单和精致的结合体,令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的精致似乎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融入了这块土地的细枝末节,连游人不常光顾的小城也是如此。代尔夫特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座小城在海牙和鹿特丹之间,因为有着两座高等学府所以又被称为知识之城。荷兰本就历史悠久,从海上马车夫的征伐到如今沉淀了岁月之后的从容大气,让这座小城独具气质。从13世纪开始,几百年的时间里代尔夫特将古老的运河和石拱桥凝聚成独属于这里的田园气息,这里的风景就像这里出产的蓝陶一样精致。在这座700多年的小城深处,能跟着古老的运河回溯历史,和相爱的人牵手走过别致的石拱桥,身边有静静的流水和葱绿的大树,有偶尔嬉戏而过的水鸭,低头便是角落里都盛开着的色彩缤纷的花朵,当然还有弥漫在空气里的郁金香香气,映衬着湛蓝的无需滤镜修饰的纯净天空,一切都是安静而美丽。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漫步荷兰代尔夫特,走过老教堂,新教堂,市政厅……代尔夫特当真是一个干净清爽的小城,没有太多嘈杂的属于现代城市的噪音和车水马龙的喧嚣,有的是广场上不时传来的动听的钟声,让这座倒映在运河中的古城又多了几分悠扬的味道。有大街小巷充满奇思妙想的精美店铺,还有点缀在门口和路边的花花草草。即使是小街小巷走进去,也总能发现不一样的惊喜和景致。古老斑驳的墙壁上留下的是岁月的痕迹,点点滴滴的细节都能透露出这里的居民对于生活的热爱。是属于生活的味道,可是这里的人们好像真的把生活过成了一首小诗,缱绻又恬静。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能一直留在这样的小城里生活,看云卷云舒,日出日落,好不惬意。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为这座小城平添诸多色彩的除了这里悠久的历史,精致的景色,深厚的文化积淀,当然还有这里最具有特色的蓝陶工艺制品了。荷兰代尔夫特蓝陶厂是17世纪的时候,因为荷兰东印度公司带回的中国瓷器风靡荷兰而在本土应运而生的生产厂。当时中国的青花瓷因着具有鲜明特色的蓝白色调设计使人眼前一亮,受到欧洲人尤其是是皇室的欢迎,所以在那之后荷兰的制陶工匠们使用当地的黏土重制中国瓷器并加入自己的设计,就有了现在的代尔夫特蓝陶。在1919年的时候荷兰王室就将该工厂更名为皇家代尔夫特蓝陶工厂。虽然已经是现代工业相当发达的时代,但是这里的每一件陶瓷仍旧是传统手绘制作,极其精美细致的图案被用心勾勒,即使是体积很小的瓷器物件上也能见到栩栩如生的图画,有着青花瓷的味道,更有着荷兰这方土地独特的风情和韵味。而且来到这里的游客也可自己体验制作蓝陶的过程,带上一件自己亲手绘制的蓝陶回去,应该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世外桃源的一样的地方,“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诗意生活好像在荷兰的代尔夫特完全能够实现。因为这里的蓝天,这里的蓝陶,代尔夫特给人一种带着蓝色宁静气质的感觉,这种蓝调气质与忧郁无关,而是一种宁静致远的怡人惬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而这样的生活,就在荷兰的代尔夫特了。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荷兰代尔夫特】 <wbr>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