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国英观察
杨国英观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03,904
  • 关注人气:3,6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蚂蚁上市,A股起跑?

(2020-10-22 21:25:23)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http://u.thsi.cn/imgsrc/sns/2d627bdb1773492c6409a79dafe04bf7_533_294.jpg

文/杨国英

一只蚂蚁,吓破了你的胆!

加上今天,北上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从A股净流出,国庆长假后的向上势头,是不是彻底扭转了?A股四季度是不是没戏了?

对这种见风就是雨的论调,说实话,我是挺烦的,这才回撤了多少?就怕成这样了!

截止今天,上证指数并没有撤退到10月12日之前,再说,北上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的净流出之和,还比不上10月12日的一天净流入。

没有必要担心,支撑A股四季度走牛的核心要素(我在一个月前就讲过了),目前,并没有任何改变:

1,美国大选倒计时,中美冲突进入阶段性缓和;2,中国经济的表现、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表现,其实均已好过预期(疫情之下,原本预期就很差);3,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要告一段落,但是,也仅仅是回归正常。

核心要素没有改变,市场的松动,其实是被蚂蚁的上市吓破了胆。

蚂蚁上市,听起来,是有点吓人——差不多2万亿市值的血盆大口,即将伸向A股。

但是,静下来,用大脑稍微想一想,其实,这一点都没什么可怕。

蚂蚁在A股发行的16.7亿股,配售的占80%,真正面向二级市场打新的,仅有3.34股,再怎么抽血,这也就是200-300亿,这基于总市值近80万亿的A股而言,也就是“区区”二字形容了。

人的胆,不是被事实吓破了,而是被夸大的氛围吓破了,当然,也会被夸大的氛围过度兴奋——这不,蚂蚁上市抽血的事,稍微点点透,也就那么回事。

说到这里,我想讲一讲,投资者的性格特征。

在一切场域,尤其是投资场域,参与者都可以分为四种:一是狮子;二是狼;三是狐狸;四是羊。

狮子,一般是不参与二级市场的,如果参与,也是以做庄为主,这个就不多讨论了,与99.99%的投资者,没有一毛钱关系。

大众投资者的性格特征,基本上,都可以在狼、狐狸和羊这三类动物中找到反射。

狼,是最厉害的,其实不是凶狠,而是超强的耐力,有时为了捕获猎物,可以尾随其后几百、乃至上千公里,这就有点价值投资者的味道了。

狐狸,敏感多疑,听觉和嗅觉超级灵敏,奔跑速度快,其对猎物的捕捉,几乎都像是在打游击战,这转换成投资风格,就明显偏机会主义了。

而羊呢?

温顺胆小,行动缓慢,一遭惊吓即四处乱跑,本质上,羊也是机会主义者,但又不是合格的机会主义者,因为羊的行动缓慢,极容易受外部环境干扰。

而在股市中,属于羊这一类的投资者,永远是绝大多数,至少要占到70%,他们见风就是雨,偏听偏信,常年追涨杀跌,他们扮演的角色是A股被割的韭菜。

而狐狸这一类的投资者,由于过于敏感,买卖操作频繁,绝对是券商经纪的最爱,所以,他们也注定赚不到大钱,但是,毕竟,狐狸的反应速度够快,也注定亏不了大钱,他们要占到炒股人群的20%左右。

在A股,只有不到10%的人,才勉强称得上具备狼性——他们出手果断、有耐力,盯住的猎物、看准的股票,不轻易被市场波动干扰,可以长期跟进、长期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当然了,如果一个投资者的身上,既有狼性之坚持,又有狐狸之敏感,那就更厉害了,那早晚能成为A股之传奇。

注意,能成为A股传奇的,不足十万分之一,所以,不建议自负者,主动与狼狐混合体挂钩。

最后,再啰嗦一次,3800点以下的每一次回调,都是一次送钱的机会。

现在,赶在蚂蚁上市之前,尽快加仓干,加油干——蚂蚁一旦上市,A股必定起跑!

悬着,往往是个压力,一落地,反而无所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