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174
  • 关注人气: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报独家 刘翔老婆很宅很低调 丈母娘是“强女人”

(2014-09-10 10:12:03)
标签:

杂谈

早报独家 刘翔老婆很宅很低调 丈母娘是“强女人”

约好的采访时间刚到,就看到两个高挑靓丽的女士,随着大厅的旋转门进入了我的视线。两人的衣着均以黑色为主,年轻的一位戴着一条水红色的围巾;年长的一位领衬则透着一缕鲜红,一下子吸引了在场人的目光。

“我们家总体来说,老的不像老的,小的不像小的。”率性开朗的汤玲玲,一坐下来,便打开了话匣子。沉稳乖巧的女儿葛天,微笑地看着心直口快的妈妈,递上了一杯热咖啡。

汤玲玲从事文化工作,整日忙得不可开交。她性格大大咧咧、风风火火,是个爱交朋友、爱热闹的妈妈。女儿葛天在中戏学习表演,本性沉稳内敛的她,加上大学校园的磨练,更加显得优雅从容,是个很宅、很低调的女儿。

就是这样一对性格反差明显的母女,对待自己的事业却都是一样的热情似火。

汤玲玲从事过多种职业,模特、主持人、房地产开发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都是抛头露面的工作”。“我一直是个精力十足的女人。在我看来,在事业上能够成功的女性,才能永远保持美丽。我总是忙碌地走在路上,享受做一个职业女性的乐趣。我总是告诉女儿,要做一个强女人,而不是女强人。”

和妈妈比起来,葛天的话语显得很少。但是只要一谈到电影、谈到表演,她立刻变得兴致勃勃。“在中戏的学习,让我明白了表演没有模式,只有走进人物的内心去探究,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在当代中国影坛,我最欣赏巩俐。凡是有她出现的场合,就会有一种成功女性特有的气场弥漫。我一直为此而努力着。”

温柔如水地处理生活

葛天从6岁起,就被妈妈送到了寄宿制学校读书。16岁时,她一个人背着小包来到了北京求学,开始独立面对生活。当我问她,这么多年有没有埋怨过母亲,她的回答让在场的所有人眼角湿润:“妈妈绝对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感到愧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好妈妈的标准,而我的妈妈完全符合我的标准。她给我最好的教育,最优裕的生活,最宽松的成长环境,让我开心地做自己。你说,天下能有几个这样的妈妈?”汤玲玲忍不住搂住女儿,轻轻地把头靠在女儿肩上。

这对母女经常像朋友一样,探讨生活,探讨理想。妈妈希望女儿将来能演好人,做好人“别把做演员当成是多么光鲜亮丽的事情,那只是职业而已。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永远不要浮躁。”而女儿则希望妈妈能够一如既往的开心快乐,美丽大方,“我妈把孔夫子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贯彻终生。她有能力让身边的人感到快乐的时候,自己才能快乐。我希望我和妈妈能一直做这样的好朋友、好姐妹。”

母女生活花絮:

1、一大早,女儿葛天习惯性打开电视,了解今天的天气状况。当听到天气预报说会下雪时,她立刻拿起收起手机,拇指快速运动——“妈妈,今天要下雪,你要多穿点衣服。”从小学一年级入住寄宿制学校开始,葛天心里就明白,永远都在忙碌的妈妈,很需要自己的照顾。

2、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母女相处时间,妈妈汤玲玲和女儿葛天决定去逛街,这是她们俩的共同爱好。一进商场,兵分两路,三个小时后在咖啡厅相聚时,母女俩竟拿着一摸一样的战利品凯旋。

3、妈妈汤玲玲今天和女儿约好,一起接受某报纸专访。妈妈特意问女儿:“姑娘,你今天会穿高跟鞋吗?”沉稳乖巧的女儿认真地回答:“今天要上体育课,我穿平底鞋。”结果,当母女俩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妈妈汤玲玲兴高采烈地说:“我不能让女儿比我高。”脸上的表情是标准的得意洋洋。

4、自从女儿葛天考进中央戏剧学习之后,母女俩本来就少得可怜的相处时间更是寥寥无几。这天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汤玲玲早早来到女儿在北京的小窝,亲手“变”出一桌好菜。夜里,两个人窝在被窝里一直聊天到天亮……

早报独家 <wbr>刘翔老婆很宅很低调 <wbr>丈母娘是“强女人”

早报独家 <wbr>刘翔老婆很宅很低调 <wbr>丈母娘是“强女人”

早报独家 <wbr>刘翔老婆很宅很低调 <wbr>丈母娘是“强女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